close




脂肪‧原來你不壞!


脂肪向來是愛美者公認的頑強對手,因此,許多人利用抽脂擺脫惱人的肥胖,隨著環保的意識逐漸抬頭,其實,愛美的概念也能響應環保,讓多餘的脂肪再度被利用,於是,幹細胞自體脂肪的崛起,是想兼具瘦身和塑型的妳,不能不知的好選擇;然而,自體脂肪的移植除了常見於豐胸外,還可填補於臉頰和臀部,以下就跟著小編來一探究竟。


 


【撰文/葉又蓁;本文感謝神話診所院長 鍾易成 醫師諮詢指導、圖片提供/環球唱片】


「星」開始


明星藝人因為曝光率高的關係,常被拿來當成流行的指標,舉凡:衣服、頭髮、首飾、配件等都可成為時尚的主流,而他們的五官和身型更是整型時的最佳範本。


以下,將透過3位知名的國外明星,和小編一起從「星」認識自體脂肪的改造神話。


示人嘸免驚


代表


西洋藝人蕾哈娜以一首「Umbrella」打入台灣唱片市場,來自熱帶島國的她,皮膚黝黑、五官立體,常可見她露出額頭,充分展現臉部立體感的造型;然而,露出額頭的造型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尤其是有凹陷困擾的水水們,更是以妹妹頭遮蓋額頭凹陷。其實,皮膚凹陷代表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和脂肪正逐漸流失當中!


改造祕法


坊間一般改善額頭凹陷的方式多為注射玻尿酸的方式,但除了玻尿酸之外,您還可透過自體脂肪的填充,來作個飽滿、無細紋的亮額美人。


垂圓潤好福氣


代表


回顧日劇風靡台灣的時期,一定會提到一部描述師生戀的日劇─「魔女的條件」,除了扣人心弦的劇情外,搭配的主題曲「First Love」更是唱進每個日劇迷的心坎裡,看著宇多田光每張專輯的造型,不難發現,她始終以清新、自然、簡單的形象出現在螢光幕前,偶爾露額、時而露耳,不論短髮或長髮都可以看出五官的清秀。


改造祕法


以面相學來說,耳垂大而飽滿就是福氣的象徵,於是許多人為了擺脫衰運、增加好人緣,紛紛要求「豐耳垂」;而一般常見以玻尿酸的方式豐耳垂已不稀奇,藉著從自己身上取出的脂肪後,再填補於自己的耳朵,反而是方便且另類的新選擇。


迷人 so sexy


代表


即將發行聖誕節專輯的瑪麗亞凱莉,專輯封面裡玲瓏有緻的身型,讓許多人質疑封面照片修很大,姑且不論照片真實性多寡,不可否認的,擁有完美曲線的身型是所人人渴望,尤其是臀部的曲線!


改造祕法


隨著地心引力的影響、歲月的流失,臀部容易下垂、鬆垮,膠原蛋白與脂肪隨著時光流逝而不斷流失產生凹陷,從側面來看只能看見扁平、鬆垮的臀型,建議有臀部下垂困擾的水水們,可以透過自體脂肪的移植填充,將囤積在臀部下方的脂肪取出,再填入於臀部中間,亦或者取出其他部位多餘的脂肪,填補於扁平的屁股部位,讓臀部又翹又有型。


 


肥水不落外人田,我的脂肪我吸收!


幹細胞自體脂肪因為取自於自己的身體,所以重新填充於其他部位時,比較沒有排斥的現象和限制條件;相對地,在視覺或觸覺上也相當自然,就如同原本一樣。


 


瘦身填補兼得


神化診所院長 鍾易成 醫師表示,抽取脂肪部位多為「腹部和大腿」,因為此兩部位的脂肪較為頑固,且也容易產生脂肪堆積,在進行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填充時,有較多的脂肪可以運用,同時,將多餘脂肪取出,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而將取出的脂肪填充凹陷的部位,則可以補足其他脂肪不齊的狀況,可謂是一舉兩得,也難怪幹細胞自體脂肪總是讓人趨之若鶩!


 


3優點


自體脂肪的優點還不止這些,和一般玻尿酸等人工填充物相較,還有以下3大優點,提供給您參考。


 


優點1‧自然美觀


填入的脂肪是取自於自己的身體,因此吸收和適應能力大幅增加,不易有如注射玻尿酸會產生硬塊的情況發生,且幹細胞自體脂肪內含大量生長因子,所以注射後連帶可以讓膚質改善,達到回春光亮的效果。


優點2‧維持期長


一般人工填充物大約只能維持12年,而幹細胞自體脂肪填充則可以維持58年的時間,原因在於脂肪需要血液的供給才能存活,當脂肪缺氧時,幹細胞會號召生長因子,幫助血管新生,於是細胞存活率增加,那麼想要達到永久效果的機率也會跟著大幅提升。


優點3‧符合經濟效益


玻尿酸的填充是以「劑量」來計價,普遍1c.c.就要上萬元不等,且需經過不只一次的注射才能達到其效果,因此,所需花費的成本將更加龐大;尤其對於需大面積填充的愛美者,自體脂肪填充將是您省錢又省時的選擇。


 


鍾 醫師小叮嚀


手術前後注意事項


認識自體脂肪後,在手術前、後又有哪些要注意地方呢?


手術前


自體脂肪填充需先抽脂,不像注射玻尿酸簡單、快速,在手術過程中難免會有出血的狀況發生,因此,術前避免吃入有阻於凝血功能的藥物或食品。


手術後


手術後的照料可分為抽脂部位和填充部位,抽指部位要注意傷口的發炎,而填充部位則要避免壓迫,如此一來才能美得漂亮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