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I is Coming Back


撰文/Anna;圖片提供/金牌大風


 


 


 天后張惠妹(阿妹)的「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入圍21屆金曲獎10項大獎,並一口氣囊括6冠,堪稱金曲獎史上最大贏家!後續的阿密特效應持續發威,不僅商演邀約不斷,6月底推出的「阿密特/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DVD」也引發歌迷搶購熱潮。讓人不禁好奇,天后阿妹(或是阿密特)的下一步將是什麼…



 


 去年阿妹推出的阿密特專輯,脫離以往大眾熟悉的「妹式情歌」,在造型、曲風、唱腔與MV呈現上,都有相當大膽的突破,歌迷反應也相當兩極,有人驚艷讚賞不已,也歌迷看了目瞪口呆、無法接受:「這不是阿妹~這不是阿妹~對此阿妹曾在受訪時坦言:「壓力很大,我冒著各種風險做新的嘗試,不過,現在更肯定這樣的改變是值得的


 


距離上次阿妹因「真實」專輯領最佳女歌手獎這次獲獎已暌違8之久阿妹在阿密特專輯中的大膽嘗試與創新,帶給大家耳目一新感受,得獎堪稱眾望所歸;除了恭喜阿妹在今年金曲獎上大放異彩外,小編和無數歌迷們也相當關心天后的下一步是什麼,以及私下的內心世界。


 


化身空中飛人


 阿妹前陣子趕在農曆7月前依照習俗搬入新家,最近代言活動歌唱演出多到應接不暇,目前又著手籌備下一張專輯,阿妹表示:「簡直是忙翻了!」且因為每個禮拜幾乎都會搭機赴海外演出,以飯店、機上為家早是家常便飯,阿妹自嘲都快成為「空中飛人」,常常一覺醒來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身在何方,甚至因搭機時間太久覺得自己都快得到「幽閉恐懼症」!


 


 所幸阿妹相當懂得苦中作樂,像是最近有次要到滕州商演,從松山機場搭機到上海,需再另外轉機、轉車;由於碰上天候不佳、班機延遲等因素,折騰13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幾近累癱的她仍不忘搞笑本色:「接下來為您點播《解脫》讓同行的工作夥伴對阿妹的一番話又好氣又好笑,也讓人見識到阿妹宛如電池般渾身充滿電力,全天候「妹」力四射。

 



重回本尊「阿妹」


 阿妹得獎後除放假一周在家休息當宅女之外,緊接就是馬不停蹄地工作,對阿妹來說,得獎是壓力也是挑戰的動力,就像她對新專輯的詞曲要求更高,聽了200多首Demo只精挑細選出4首,還不停推翻已錄好的歌曲,求好心切的程度直逼得旁人都快討饒,阿妹笑稱:「得獎後壓力的確更大,對新專輯的要求也更高,希望音樂能不斷帶給大家驚喜!」


 


 「阿妹會繼續以阿密特的身份出下一張專輯嗎?」這應是很多粉絲的疑問,阿妹表示,阿密特只是其中一個分身,當然不會取代本尊阿妹!她接著又神秘地透露:「可能走爵士、另類或是持續搖滾…」不拘泥於任何形式,也會繼續朝新的曲風挑戰,新專輯可是充滿多元的可能性,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感覺對味,就對了!


 阿密特專輯中「好膽你就來」歌詞中:「要討我的愛,好膽你就來…」,詮釋大女人對愛情的霸氣與渴望,私底下這首歌也常被電視媒體拿來形容阿妹在愛裡的義無反顧,今年情人節沒有情人可以一起度過的阿妹,上網留言:「大雨中,工作進行中,思緒複雜中,祝大家情人節快樂lovelovelove」。


 


 外界對天后的感情世界總是霧裡看花,這讓小編聯想到阿妹代言的「可口可樂」汽水,獨特的氣泡口感,搭配美食和好友超對味,總是帶給人快樂、開心和熱情的感覺,套句廣告台詞:「感覺對味,就對了!」外人又何必臆測太多,就留給明星多點空間和祝福吧!


 


 








小編報馬仔


 你是阿妹的忠實粉絲嗎?以下小測驗看看你可答對幾題。


1. 最近迷上的網路活動?


2. 最近看的一場演唱會?


3. 有哪兩位天后級朋友?


4. 最近練就的一項獨門絕技?


5. 阿妹的卑南族名字是?


 


Ans1.微博(阿妹的微博:http://t.sina.com.cn/ameiamit)。2.亂彈阿翔。3.台語天后江蕙和高球球后曾雅妮。4.回飯店後用6秒速度換好睡衣。5.阿密特(這題簡直是送分題,身為粉絲的你敢不知道!?…那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