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脂肪我吸收!


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微整瘦身一舉兩得


注重身材維持的愛美女性,聽到「脂肪」2字無不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女孩們希望永遠不要和肥胖沾上邊!但您知道嗎?用過的保特瓶和金屬罐,在巧手改造下不僅能夠發揮生活創意,還能變賣成金錢;而近來火紅的「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術」就是運用「廢棄物變黃金」的觀念,將人人嫌惡的自體脂肪抽出,再填補到臉部或身體凹陷的其他部位,脂肪搬家不僅能瘦身,更有微整形的美容功效,是一舉數得的最佳代表。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巴黎雅醫美診所院長胡岱霖醫師諮詢指導‧ 部分圖片提供︱環球音樂


 


 





搶救凹陷肌!填補材質72


 當外界將「小V臉」視為美女典範,奮力追求臉部線條的同時,卻有一群人正替自己有稜有角的刻薄臉蛋所煩惱,別人瘦臉,她們卻是拚命「填充」!也因為這樣的需求,坊間推出許多產品,可用來改善凹陷問題(如:玻尿酸、微晶瓷和膠原蛋白等);但上述材質價格昂貴,1c.c動輒數萬元的費用與效期只能維持6個月到2年的缺點,使許多人裹足不前,再加上人們對於植入物的要求漸漸提高,除了效果自然外,持久度和成本也被列入她們的考量名單。


 


填充新寵!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


 巴黎雅醫美診所院長 胡岱霖 醫師表示,近期推出的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術,不僅可改善坊間填充物缺點,更因自體脂肪本身具有幹細胞成分,除了能填充肌膚作用外,膚質也因幹細胞連帶變得緊緻光滑,一推出就讓所有愛美女性趨之若鶩,成為眾所喜愛的填充新寵。


 


  胡岱霖 醫師指出,利用自體脂肪填充凹陷最大的的成功關鍵在於-「脂肪細胞的存活率」。自體脂肪移植在台灣早已行之有年,但由於以往填充,並沒有經過純化手續將幹細胞萃取,所以植入的脂肪往往因為存活率不佳,而導致填充效果令人失望!


 


 而最新的移植技術,是由日本東京大學的 吉村 博士發表,從脂肪細胞將幹細胞純化萃取後,重新與脂肪細胞結合再植入體內,可大幅提高脂肪細胞的存活率,達到接近永久的填充效果;以下分4解說,帶妳了解幹細胞。


 


解說1.認識幹細胞


 幹細胞為一種具有自我增殖能力的細胞總稱,其不斷分化的特色,就像孫悟空拔毛般會分出各種不同的細胞;以往被認為只有在骨髓或造血細胞等部位會有幹細胞存在,後來經研究發現,脂肪細胞內也有幹細胞的蹤跡,因此,許多整形醫師漸漸開始將它當作填補凹陷的材料。




解說2.適合填充4部位


1.夫妻宮(太陽穴)。


2.蘋果肌(顴骨上方)。


3.豐頰。


4.豐胸。


 


  胡岱霖 醫師表示,目前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不僅運用在臉部雕塑,在隆乳手術填充上也有令人讚嘆的效果!除了胸型自然、觸感極佳外,由於是取自本身脂肪,所以不會產生排斥及過敏現象,跟一般隆乳植入外來填充物相比,安全性和滿意度都大為提高。


 


 








幹細胞自體脂肪目前也被使用於豐胸,將不需要的多餘脂肪移到乳房,既可瘦身也可豐胸,對愛美女性來說是一大優點。








臉部是最常使用幹細胞脂肪移植的部位,用它來填充凹陷,自然效果遠勝過玻尿酸和微晶瓷。



 


解說3.移植2重點


 胡岱霖醫師指出,施行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時有2大重點必須特別注意,這關乎移植成功的機率。


 


重點1同一部位不可植入過多脂肪


 針對此重點, 胡岱霖 醫師以「插秧理論」來作解釋,種稻時需注意每一區塊不可插入過多秧苗,因為怕區塊內土壤養分不夠,過多秧苗同時汲取養分反而會導致養分不足,而幹細胞脂肪移植也是同樣道理,以豐胸來說,很多患者會希望罩杯升級越大越好,但卻忽略脂肪細胞植入後,也需適當的血液和養分供給才能達到較好的存活效果。


 


重點2萃取過程是關鍵


  胡岱霖 醫師認為,進行幹細胞脂肪移植,須維持脂肪細胞在萃取過程中的活性,每個步驟都非常重要,包括抽取脂肪的技巧、脂肪的分離、無菌的環境以及幹細胞濃縮的技術。



解說4.純化過程介紹


Step1


從患者身體抽取脂肪,並透過特殊儀器進行純化處理,將幹細胞與脂肪細胞分離。


Step2


再將純化後內含大量生長因子及幹細胞的組織濃縮液集結到針筒內,準備注入欲填充的凹陷部位。



Step3


step1萃取出的濃縮液加入純化脂肪中,可提高脂肪在體內的存活率,達到永久的填充效果。


 


網友熱門2QA


Q1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的效果?


A移植的效果取決於「脂肪細胞在體內的存活率」,現階段吉村博士將幹細胞與脂肪細胞分離再植入的方式,能有效提高脂肪細胞存活率;移植術後36個月內脂肪細胞在填補部位已穩定存活後,表示該部位有足夠血液供給養分,可達到永久填補的效果。


 


Q2幹細胞自體脂肪豐胸會影響乳房篩檢效果嗎?


A單一部位填充過多脂肪,易造成鈣化、腫塊等問題發生,所以脂肪移植要適量進行;另外,對於患者擔心的乳房檢測準確度問題,胡岱霖醫師表示,早期多用超音波和X光來進行乳房篩檢,所以癌細胞和鈣化點不容易分辨,但目前乳癌檢查運用的磁振造影(MRI3D立體檢測技術已可有效分辨兩者,不會影響醫師判斷。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520-808(北區)


                                                       0800-666-987(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