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醫師教妳人可貌相 命理觀人術


妳是否感到訝異,為什麼命理師能夠看穿妳的心?其實不只是命理師必須具備「人可貌相」的專長,就 連整形 醫師也必須擁有觀人術的專才,以高人一等的美感,為愛美的人打造出最理想的外型。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羅仁傑.命理老師鄭雅勻


 


什麼人會想要整形?


【命理說】


命理老師鄭雅勻表示,想整形獲得美麗外表提升自信、期待人生更美好的人,具備以下3特點。


特點1.眼神


眼神代表一個人的思緒,以男左女右而論,眼神習慣飄向左方的人,通常個性較為理智,對於新事物或改變自己外貌的事,會三思而後定,而眼神習慣飄向右方的人,則是個性偏於感性,喜歡打扮自己,以美麗的一面示人,相對地,也容易接受整形,改善外貌。


特點2.眉宇之間


眉宇之間代表命宮,距離較寬者,心胸寬闊,容易接納新事物(如:整形改變自己),通常兩眉之間可容納兩指或眉頭與眼頭同寬者,屬眉距較寬,至於眉宇間距較為狹窄、小於一指的人,因為思緒多、較為固執,因此在嚐試新事物前,都會再三考量。


特點3.嘴唇


唇厚者重感情,拿得起卻放不下,對情人易產生依戀,所以為了另一半願意去整形,滿足對方的期待,至於唇薄者因不看重感情,吸引她去整形是因為一時衝動,但也容易有術後後悔的問題發生。


【醫師說】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羅仁傑表示,整形醫師在面對病人時,除了評估他的五官、體型和比例外,透過與病人的對話、行為舉止等,也可以觀察到他傳達給人的第一印象、感覺和各種情緒等面向;綜合裡到外的所有條件,是整形醫師在為病人做整體美學的評估時,都必須考量進去的條件。


舉例來說,顴骨高的人容易給人個性較為強硬的觀感,而臉頰凹陷的人則較為苛刻,整形外科醫師運用美容科技改善顴骨的高度,或豐潤臉頰,除了可以讓病人的外表煥然一新,變得更為美好外,也為病人帶來自信,而個性和心境隨之改變後,命運也將從此提升。


羅仁傑醫師表示:「整形手術可以改變人的外貌,而心境也跟著改變,忘掉過去,用全新的自己面對一切,從而達到以假亂真、創造並提升自我的命運。」


 


 


3大熱門整形術


鼻型雕塑、雙眼皮、臉型雕塑,是目前最熱門的整形術,這3個部位在命相學上代表什麼?而醫師在手術有哪些美感準則?以下將為您探討。


 


1鼻型雕塑



 


【命理說】鼻子代表人的財帛宮、疾厄宮、意志力、應變能力和性能力,從鼻子可以看到妳,也可以看到妳的另一半的能力和狀況,由於鼻子象徵4150歲的運程,若有隆鼻需求的人,建議可提早於40歲前做改變。


無論男女,富貴鼻都要具備山根高挺(財富的根基)、鼻翼有肉(財庫)、準頭圓(能否聚財)等特點,然而若妳有以下5種狀況就要小心了。


1.常紅紅的或長痘痘:代表已婚者的另一半最近財運或健康狀況比較差,而未婚者正交往的對象沒有經濟基礎。


2.鼻子榻平:代表財富根基不好,需要以勞力賺錢,辛苦生活。


3.山根易黑:山根與心臟有關,易黑者代表心臟機能有問題。


4.鼻有節:代表脊椎可能有問題(如:脊椎歪),也影響聚財能力,容易有經濟狀況不穩的問題。


5.鼻頭太尖:女性有此癥狀,可能有剋夫或另一半也較為固執,雙方經常針鋒相對的問題。


 


【醫師說】


羅仁傑醫師表示,鼻型高挺是一般人的訴求,可分為3個部位說明。


1.山根:男鼻在山根的角度上以明顯高挺為主,而女鼻則強調順暢、曲線平滑;僅需改善高度者,可以注射美容物填充、或採自體脂肪移植於山根上,也可以隆鼻手術改善之。


若山根上有駝峰(即鼻樑有一段隆起,大多在硬骨與軟骨交界處)、凹凸不平者,在面相上,易給人剛烈、個性硬的觀感,也會影響美感;矯正駝峰會因症狀的嚴重度影響手術的困難度,一般整形外科採取的方式,是將凸起的部份敲掉,再放入一段矽膠或自體軟骨來修飾不平整的部份,讓鼻樑線條更加平順。


 


2.鼻頭、鼻翼:鼻頭、鼻翼的整形雕刻具有高度技術性,且會因不同病人的差異,而有不同的作法,建議想接受韓式隆鼻或傳統隆鼻的人,一定要諮詢有經驗的專科醫師。


 


駝峰矯正手術


        


術前鼻樑的駝峰突出    術後鼻樑平順,整體曲線自然


 


 


2雙眼皮



 


【命理說】上眼皮代表財帛宮和田宅宮(家產、不動產),無論男女,在命理上,雙眼皮代表感情豐富、個性開朗、易怒、對感情提得起放不下,而單眼皮、內雙則代表心思細膩、冷靜沈著、意志力堅強、能屈能伸。


上眼皮象徵3140歲的財庫和運程,因此最好不要有疤痕和受損的狀況,而有眼部雕塑需求的人,建議30歲以前或40歲以後進行為佳,並注意以下4大重點。


1.眉到上眼瞼的距離:距離過近代表心事多、易怒,距離過寬則有進取心不足、沒主見等缺點。


2.太陽穴:代表婚姻宮,也象徵心臟和腎功能,以飽滿為佳。


3.上眼皮:以飽滿為主,上眼皮與田宅、財富習習相關,若整形要做好術後保養,避免留下疤痕和傷口。


4.魚尾紋:代表桃花運,魚尾紋過於雜多,對感情生活不利,也有縱欲過度,腎臟耗弱的問題。


 


【醫師說】


羅仁傑醫師表示,雙眼皮手術雖然很常見,卻不是一項簡單的手術,必須以精緻細膩的技術操作,才能達到術後雙眼對稱和諧、自然看不出手術痕跡的效果,而這必須由專任的整形外科醫師執行,且有3個美感準則可做為參考。    


1.男性重神:考量男性的社會角色定位問題,在追求整形手術改變眼形的過程,以低調、保密為主,因此雙眼皮手術的訴求以無疤痕為主,且雙眼皮不能太寬、效果不需過於明顯,以內雙居多,達到加強眼神的效果為主,並避免眼尾上揚,流於女性化。


2.女性重形:有上眼妝習慣的女性,與醫師做術前溝通時,可將素顏和上眼妝後的模樣,呈現給醫師評估比較,判斷採取何種手術方法,有助於術後上妝效果,除此之外,以手術增加眼尾上揚的角度,還可製造媚眼的效果。


3.臥蠶:漂亮的臥蠶可帶來好人緣,創造臥蠶有非手術方式(注射填充物)及手術方式(可以使用本身組織物或外來植入物和肌肉整形術)兩種。


 


雙眼皮手術


 


術前單眼皮,眼睛較無神         術後雙眼皮,眼睛明亮有神


 


諮詢站


你眼中的我是真實的我嗎?


擁有豐富「閱人」經驗的 羅仁傑 醫師,觀人術的功力也達到「獨具慧眼」的程度,在行醫的歷程中, 羅仁傑 醫師發現,大多數人對於自我形象的描述,常有陷入迷思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我們從鏡子看自己時,與他人看自己的角度和面向是不同的。


有哪些迷失在鏡子裡的盲點,是妳不曾注意的?


1.眉毛會不自覺抬高。


2.眼睛會用力(如:睜大、變有神、加強雙眼皮的深邃等)。


3.嘴唇抿起,或帶點笑意。


4.因拿鏡子的角度不同,讓鼻子更為高挺等。


因為認知不同,往往造成醫病雙方對手術期待的落差,因此,如何縮短彼此的差距,提高術前術後的滿意度,是整個醫療過程非常重要的一環,必須透過充分的溝通達到共識, 羅仁傑 醫師表示,有些人一味追求對稱美感,反而陷入失真(不自然)的問題,其實,真正的美麗,是在生動和自然中呈現出來的,有些許的不對稱反而顯得真實而好看。


 


 


3臉型雕塑



 


【命理說】


臉型代表個性、晚年運勢、財運和家庭運,可分為金(上方下圓,個性外剛內柔)、木(長方形臉,包容性大、慢工出細活)、水(上尖下尖或長形鵝蛋臉,完美主義,要求多)、火(倒三角型臉,個性剛烈、直來直往)、土(方型的國字臉,包容性大、不善表達)五種臉型。


臉型代表50歲以後的運程,建議想雕塑臉型者,40歲以前進行,並且需注意以下2點。


1.臉型與身材達到和諧的比例:可創造財富,以名人曾志偉為例,其臉型屬於金型的圓臉,且身材也呈現圓潤感,在演藝圈享有盛名;以經營之神王永慶為例,臉型為木型臉,身材瘦長,比例協調,成就富可敵國的事業。


2.兩邊臉頰需對稱:臉型一邊大一邊小,不利婚姻,與另一半容易有吵架、溝通不良的問題。


 


【醫師說】


羅仁傑醫師表示,臉型構成整張臉的輪廓,也是一個人的最大特徵,當臉型架構有瑕疵時,整體的美感自然受到影響;一般臉型的評估包括肌肉、皮下組織和外皮,以及骨骼等3方面,因為每個人的臉型條件皆不相同,所以在諮詢時,醫師會先確定個人的問題,再依據不同狀況給予適當的治療。
1.
臉太寬:先確定是骨骼造成的問題,或是皮膚組織、肌肉所致,若是骨骼(如:下顎或顴骨)太大或過於突出,則可採取削骨手術改善臉型,然而需注意的是,削骨後臉型變小,可能會有皮膚多出來而產生鬆垂等問題,可進一 步諮詢 醫師術後保養的方法;若是肌肉(咀嚼肌)的問題,則可注射肉毒桿菌瘦小臉。


2.兩頰凹陷:看起來超乎實際年齡,若想改善,可以自體脂肪移植術填補之,先採抽脂術去除脂肪堆積,再用離心萃取好的脂肪,來填補顏面上先天或後天的凹陷或不足。


3.下巴太短或後縮:可以自體脂肪移植術增加下巴長度,也可以採取墊下巴的手術方法。


 


醫師叮嚀


整個醫療過程應由同一個醫師執行


無論接受任何療程,整個手術從術前諮詢、進行手術到術後回診的過程,病患面對同一個醫師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羅仁傑 醫師表示,由於每一位醫師的養成過程不同,教學的老師也各異,因而在面對不同症狀的認知和處理上,也會因目的不同而影響做法(包括手術方式、術後保養等),除非醫師非常清楚地將病人狀況,交接給其他醫師,否則整個醫療過程應由同一個醫師執行。


 


羅仁傑醫師


台北市 大安區︱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暨燙傷中心主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學︱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一般外科專科醫師︱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燒燙傷醫學會會員


 



完整內容請見http://www.dr-beaut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