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復青春晶亮的Sparkling eyes


微針滾輪改善熊貓眼


text|張嘉育 本文感謝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 黃錦煒 醫師、 何冠旻 醫師諮詢指導




一旦過了20歲,不管如何保養得宜,總是抵擋不過青春的流逝!眼睛部位的暗沉、黑眼圈、細紋、眼袋等問題是女人最在意的問題,更何況此部位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的地方,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作息無法正常規律,想要維持亮晶晶的眼神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若您渴望擁有如同東瀛美姬柴崎幸一樣美麗的眼睛,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建議您,可以嘗試進行眼周微針滾輪,緊實眼周肌膚、改善暗沉狀況,展現青春活力的Sparkling eyes



 




柴崎幸【愛情妄想】現正熱賣中/環球發行



 



光療之外的選擇.微針滾輪


 現代生活壓力大,導致大多數人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因此「熊貓眼」已成為現代人非常普遍的困擾之一,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 黃錦煒 醫師表示,除了與遺傳體質有關而形成的黑眼圈問題無法100%治療之外(例:過敏性鼻炎所以引起的紫黑色黑眼圈,需要搭配鼻子治療),其他因後天因素而引起的黑眼圈都可經由醫學美容療程解決,若您依然對於針對眼周的雷射光療療程有所疑慮, 黃錦煒 醫師建議您,可以嘗試進行眼周部位的微針滾輪。


 


資訊站




黑眼圈3成因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以下3種:


1.  先天遺傳體質:皮膚黑色素的沉澱與先天遺傳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家族中其他成員也易有相同的情形,不但先天就有黑眼圈,甚至嘴唇周圍、皮膚皺摺處顏色也會比較深;有過敏異味性體質的人特別易合併此情形,尤其是皮膚乾燥時就更顯得暗沉無光澤。


2.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為遺傳或者是環境造成,表示眼周圍的血液淋巴循環不好,氧氣供應不足,就容易呈現紫黑色的黑眼圈。


3.  年齡因素:由於老化的關係,導致眼皮鬆弛、皮膚乾燥而出現黑眼圈。


  眼框周圍是人體最薄的皮膚,若身體狀況差(例:情緒因素、抽菸喝酒、熬夜、刺激性飲食等),都會促使黑眼圈的狀況惡化,建議有黑眼圈困擾的人,應注意規律的生活作息與均衡飲食,睡前可熱敷、按摩眼部,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



 


作用原理


  微針滾輪能夠改善的眼部的黑眼圈、淚溝以及細紋等問題,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表示,眼周部位使用的滾針大約深入肌膚1.01.5mm (一般臉部部份為1.5mm 以上),滾出的微創孔比毛細孔還細(肉眼看不見),創口不會結痂,只會在術後呈現泛紅狀況,若您要在短時間改善內黑眼圈問題的話,建議23週進行一次。


  滾針其實就是促進肌膚緊實,破壞肌膚表層製造微創傷口,再導入纖維母細胞(生成膠原蛋白的成分),直接到達真皮層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使肌膚吸收率達到8090%



資訊站




醫師小叮嚀


專業技術很重要


一般眼部的保養品以擦拭的方式吸收率只能達到3%,因為人體表皮有保護機制,不讓細菌進入,所以同樣的原理來說,保養品也很難深層進入,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進行破壞肌膚的動作才能使其吸收;另外, 黃錦煒 醫師表示,微針滾輪是非常精細的一項療程,細到眼角、上眼皮處以及臥蠶以下皆能處理治療,但是眼部肌膚非常細緻脆弱,因此慎選專業且技術良好的醫療院所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滾滾眼周!3 Steps過程


步驟1.在眼周部分塗上厚厚的麻藥至少40分鐘以上。


步驟2.在卸掉麻藥時邊擦拭邊滾針,這樣的方式能夠減低疼痛感。


(兩邊眼周滾針時間至少20分鐘,)


步驟3.術後不需冰敷直接導入FGF-1,就能達到退紅、修護效果。


(由於FGF-1是純度非常高的成分,所以16分鐘後就開始有修護的功效。)


 


術後保養


  由於此時皮膚上有微創傷口,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感染的問題,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何冠旻醫師建議您,在術後的3天內會建議患者使用煮過的開水洗臉,摸臉前手一定要洗乾淨,另外還要多喝含電解質的水(例如舒跑等,1天約500c.c的電解質水),因為有些人的膚質狀況不好(例:太過敏感、使用不當保養品、曾經太過密集進行光療雷射療程等膚質),在滾針時就很容易流血,血點冒出就表示血液、體液的流失,所以多補充水分是必要的術後保養觀念。


 保養的部份, 何冠旻 醫師表示,術後68小時之內患部不能碰水、也不能吃辣,前3天只需擦上診所提供的生長因子再加上保濕產品即可,暫時先不要使用自己的保養品,以免因為成分不明導致過敏、發炎,且術後隔天即可上妝(粉撲請確實清洗乾淨,化妝動作宜輕柔)。


 


資訊站



醫師小叮嚀


適時變換療程,敏感肌Out


何冠旻醫師建議您,若您已將雷射光療視為保養的一個環節,適當的更換療程是必須的,因為同樣的波長和能量是針對肌膚的某一層進行破壞以促使膠原蛋白增生,但若您長期進行同樣的療程,就表示一直破壞同一層的細胞,不斷的刺激就會導致肌膚越來越脆弱敏感,敏感現象為肌膚的保護機制,代表肌膚需要休息無法再接受刺激,尤其不要再接著進行酸類療程,有些醫美診所會促銷複合式療程(酸類+光療等),但其實這對皮膚健康的殺傷力很大,無法自我適應調適,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引起嚴重的敏感,所以建議您適當的更換療程,或是不要在短時間內進行太過密集的雷射光療療程。



 


4大不適族群


1.  蟹足腫體質。


2.  孕婦或者準備懷孕者。


3.  對生長因子過敏的人(對蛋白質有過敏者)。


4.  有特殊眼疾、眼部開過刀之患者,需經過醫師仔細評估才能進行。




 

 


Q&A


在了解為針滾輪對於黑眼圈的幫助後,您是否仍有許多疑惑呢?小編彙整了4大常見問題,並由 黃錦煒 醫師及 何冠旻 醫師一同為您專業解說。


 


Q:怎麼判定自己的淚溝、眼袋、黑眼圈的嚴重程度應該進行哪個療程?


A:因為每一個人的狀況不同,沒有一定的判斷準則,所以需由醫師專業的判斷才能知道是需要割眼袋、使用微針滾輪或者是施打玻尿酸填充淚溝等。


 


Q:假如我的黑眼圈是鼻子過敏造成的,也能使用微針滾輪改善嗎?


A:若是您有鼻子過敏的現象,黑眼圈應該是呈現紫黑色,表示該部位血液循環不好,針對眼周的微針滾輪最多只能改善13,需同時治療鼻子過敏現象,才能完全改善。


 


Q:可以戴隱形眼鏡進行眼周的微針滾輪療程嗎?


A:可以,但若您的狀況是需要配戴護目眼罩(例:上眼皮也需要滾針、曾患有眼疾開過刀者)就需要摘除,因為護目罩是要撐開放入眼內,就像是大一點的硬式隱形眼鏡般保護整顆眼球。


 


Q:市面、網路上有在販售「家用型微針滾輪」,甚至有些診所也有出售,所以自己在家裡使用微針滾輪是安全的嗎?有什麼優缺點和注意事項?


A:1.0mm以下的微針都算是家用型的,可以自己在家裡進行(但必需忍受疼痛),滾針完後馬上擦上保養品(但請不要擦上含酸類、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吸收率會大幅提升,但眼周部份建議還是交給專業醫師處理,避免意外刺到眼睛,導致角膜破裂;另外在診所進行的微針滾輪,絕對是個人單一使用,所以不會有血液感染的問題。


 


Q:微針滾輪和其他電波、雷射療程比較起來的優缺點(針對眼周部位)?


A:微針滾輪能夠做得效果比起電波療程來說更為細緻,而光療電波療程的能量是深入且散開的,很難保證日後對眼球有無深遠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