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洞 痘疤的新希望


飛梭雷射.重現滑嫩肌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 佳醫美人館 鄭仲欽醫師諮詢指導


圖片提供︱佳醫美人館


 


痘痘處理不當所留下的凹洞疤問題,還有水痘疤真的令許多人都非常困擾!如月球表面般凹凸不平的皮膚,不但讓人自信低落,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工作、交友和人際關係;事實上,凹洞疤屬醫學美容難以處理的問題之一,傳統磨皮的治療方式,不僅造成很大的疼痛感,術後反黑問題等副作用,也對生活造成許多不便。從美國引進的飛梭雷射儀器,在幾乎不造成傷口的狀況下,可以立即洗臉上妝,重拾光滑肌膚,全面煥然一新。


 


第二代飛梭雷射 


第二代飛梭雷射將雷射光分為許多小點,穿透到皮膚的真皮層,皮膚僅出現微小傷口,並且在數分鐘內癒合,之後再藉由細胞的再生作用,使纖維母細胞在刺激的力量下獲得重塑和組合,達到除疤效果。而且,不用再塗藍色染料,還可縮短治療時間,是許多痘疤族的一大福音哦。


 


技術再創新!輕鬆搞定皮膚問題


佳醫美人診所鄭仲欽醫師進一步說明,過去接受傳統雷射磨皮治療凹洞疤的人,在術後的恢復期可能會出現3種不適狀況(如:較大面積的傷口痛苦及照護、傷口結痂和黑色素沈澱),造成生活上、社交上以及工作上的種種不便;現在,新一代飛梭雷射的發展,成為近年來雷射技術的一種創新,它採分段換膚(FRACTIONAL RESURFACING),以小點狀的方式、一次只作用約20%面積的皮膚組織,逐漸修正膚況,再加上術後幾乎沒有傷口的優點,成為現代人忙碌生活下的一大福音,除了可以治療凹洞疤的問題外,又同時具備回春除皺、疤痕撫平、妊娠紋等功能。


 


治療3 steps


鄭仲欽醫師表示,新一代飛梭雷射的應用範圍很廣,醫師可視患者的不同狀況採用不同的治療方式及雷射劑量,獲得加乘的美膚效果(例如:有凹洞疤症狀又帶有毛孔粗大問題的人,在接受新一代飛梭雷射的療程後,即可獲得除疤和細緻膚質的二種功效)。


第二代飛梭雷射的治療過程如下述。


 


step1.治療前準備


術前建議加強防曬和保濕的工作,使用含A酸等讓真皮層較活化的成分,且避免抽菸等會破壞膠原纖維不好的壞習慣。


 


step2.治療過程


照相→敷麻藥(需約3040分鐘的時間)→在治療的部位標示位置,→塗導光液(一種凝膠,可使機器的探頭平貼在皮膚上,讓光線更易進入皮膚)→進入治療過程(需約1520分鐘)→以冷風機或冰敷消除紅熱感。


 


step3.治療後


為了獲得更好的效果,術後的保養一定要特別重視,建議還是要加強防曬和保濕的工作。鄭仲欽醫師表示,大部分的人,在術後可立即感覺到膚質與膚觸的改善,不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過程是持續漸進的,除了初期的改善外,治療後數月內的過程中,都還有持續進步的空間。


 


治療前評估3大策略


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治療外,對於治療前後可能產生的反應等,都需要做好功課。鄭仲欽醫師表示,影響效果的好壞與否涉及3大層面,其中醫師技術佔了70%,機器設備則佔20%,患者的自我照護佔10%。


 


策略1.醫師技術


建議尋求能夠讓你產生信賴感的專科醫師,除了具備豐富的經驗外,建議治療前多諮詢醫師的意見,表達自己的期望、希望改善程度等想法,多做溝通後再決定。鄭仲欽醫師表示,也應針對個別狀況做不同的調整(如:施打劑量、凹泂深淺及面積、治療次數及間隔,有些需要積極治療的人,就會採單次劑量強,治療次數少的方式,反之則不同)。


 


策略2.儀器設備


對於接受治療的患者來說,儀器設備的安全與否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對於醫師而言,機器設定的雷射穿透深度、密度參數等操作介面,是否可彈性地微調整,達到客製化的程度,則是達到理想效果的關鍵之一。


小標:策略3.診所


在微整形美容正夯的時代,到醫學美容診所治療,首要注意醫師是否為專科,技術和效果,診所的周遭環境和設備,是否舒適、可放鬆身心,也是評估重點。


 


 


飛梭雷射VS傳統雷射磨皮比一比

























項目



飛梭雷射



傳統雷射磨皮



作用原理



利用熱能將雷射光以小點狀,穿透皮膚深層,促使膠原纖維在刺激的力量下獲得重塑;分段換膚,需經35次的治療次數。



利用熱能將雷射光以大面積的破壞皮膚組織。



術後傷口



安全性高,幾乎沒有傷口,若施打的劑量較強,會有短暫的紅腫不適感。



片狀的開放性傷口,伴隨湯湯水水的組織液,術後照顧不易。



術後反黑



由於一次作用面積僅20%的皮膚組織,大幅降低大家所懼怕的術後反黑問題



東方人因天生黑色數細胞較多,所以也較易有反黑的狀況。



價格



$8,000/局部



$10,000/全臉



 


 


 


美麗與溫馨的心空間


佳醫美人館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圓環上,交通便利的佳醫美人診所,一進去便感受到如居家般的舒適氣氛,寬倘的空間、寧靜的環境和柔軟舒適的抱枕,讓人身心靈都放鬆。尤其專業慎重的醫療態度,是佳醫美人館對肌膚健康負責的精神,希望讓人在無憂的狀況下,讓肌膚的活力再現,美麗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