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高芷瑩

 

 

接盛夏,女孩們努力運動希望展露最完美的身型,但妳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疑問:「明明持續運動,為什麼體重就是停在某個關卡?」、「明明有在健身,為什麼線條一直不明顯?」,這些困擾女孩們的運動「減重效果停滯期(weight-loss plateau)」難道真的無法突破?楊承樺營養師提醒,想達成運動的外觀改善效果,「肌耐力」與「肌肉/脂肪比」是兩大關鍵指標,前者可透過重訓運動養成,而高纖飲食的營養搭配則是後者的達成關鍵。

 

相較專業的重度運動族,大多數女孩屬於輕運動族群,偏好瑜珈、慢跑等伸展或有氧運動,卻缺乏肌力訓練的輔助,加上飲食上僅追求低卡低熱量,反而容易導致雖然運動了卻達不到預期外觀線條改善效果的狀況。營養師提醒,如同運動前後必要的暖身與收操動作,其實女孩們只要簡單透過高纖豆漿等飲食的營養特性搭配運動方式的微調,就能提升運動效果、突破撞牆期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