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嚴肅司法世家,個性安靜怕生,卻因天生「愛演」、「愛模仿」,讓他進入演藝圈,從「全民大悶鍋」到「康熙來了」,短短時間,讓「陳漢典」三個字紅遍兩岸,但他卻愛上「綠葉」封不可或缺且百搭,反而是不退流行的萬年不敗款!


 


文輯/Eileen  協力單位/本文感謝平裝本出版有限公司


 


司法世家的冏男孩到搞笑王子!


很難想像,螢幕上搞笑的陳漢典,阿公是法官、爸爸是書記官。漢典笑著說,大概是爸爸從小被阿公管太嚴,對他的管教方式反而是自由開放的,關係就像好朋友般麻吉。爸爸不要求功課名列前茅,在乎健全人格,所以,當其他同學都忙著上才藝班、補習時,陳漢典卻有大把時間看電視,尤其愛看小哥費玉清的模仿秀,也激起他「愛演」&「模仿」的天份!


 


  原本乖巧安靜、功課平庸的漢典,一點也不出眾,卻意外因為模仿,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陳漢典怕生,容易緊張,回想第一次上台才小學一年級,因為緊張,整個人僵硬的站著,什麼都沒做,台下的同學卻笑不停。漢典認為,觀眾回饋的笑聲,永遠是最棒的催化劑,只要聽到如雷笑聲,就能瞬間化解緊張,內心那個膽小鬼就會壯起來,不但拉近與同學的距離,也讓肢體自然○誇張了起來。


 


「模王」背後的推手!


哥哥在他的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哥哥叫「漢榜」,音同「漢堡」,綽號就這麼來的,而他老跟在哥哥身邊,於是,就成了「薯條」。他雖然敢秀、敢演,生活圈卻非單純,唯一的玩伴就是哥哥。


 


  高中時哥哥愛上跳舞,也帶著他一起跳,還跟專業舞導老師學舞,舞蹈讓他的肢體協調性與靈活度變強很多,表演時更自信。大學時,在真理大學的熱舞社交到一輩子相挺的好朋友,也是日後跨入演藝圈的重要推手。表演是需要觀眾笑聲來激發動力,而這群朋友,永遠是他的第一批觀眾,也是頭號粉絲。


 


反敗為勝的幸運模王


畢業前社團成果展,漢典模仿了「全民大悶鍋」中張國志老師一角,大家都說「薯條,讚喔!你不去演悶鍋真的太可惜了」,同學葉佳豪更指著報紙廣告對他說「ㄟ!你的機會來了,『全民大悶鍋校園選秀之模仿大賽』開始報名!」,在大夥起鬨下,只好點頭答應。但模王大賽第一關海選漢典就被踢出局,覺得對不起大家。


 


  有一天,發現中天電視台寄來的E-mail,告訴他獲得第二階段比賽資格,這個失而復得的機會,讓他又振奮了起來。這次比賽不是網路投稿,是在東吳大學現場舉行,漢典在台上,看見評審與主持人都笑個不停,當時他想,無論名次如何,已經夠了。


 


  這次,他不負眾望得到冠軍,除了獎金還有一紙節目合約,上面載明「獲得冠軍的模王,在未來一年內將可在全民大悶鍋節目演出」,所謂的合約,只是保麗龍做成的道具,但對陳漢典來說,那是一張演藝圈的入場券!20天後,第一次進棚錄影,效果不錯,很快又錄了第二次,那陣子,他的綽號就是「模王」。可惜,之後,約有三個月沒通告,他還是天天去「全民大悶鍋」報到,就算坐冷板凳也不怕!有天偉忠哥對製作群說「很好阿,這年輕人很好哇?你們怎麼不用他呢?」,漢典再度得到演出機會!直到現在,他還把那張保麗龍板供著,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如果沒有它,現在不知道會在哪裡?


 



 


「康熙來了」一片綠葉的告白,


「全民大悶鍋」的偉忠哥是漢典的伯樂與貴人,當初就是他拉漢典進「康熙來了」,給了漢典一個適合的位置,讓他發揮了做一片綠葉的天份,從「小張國志」變成「陳漢典」,讓大家真正認識他,也成了家喻戶曉的藝人。


 


  曾有記者問他,被指為C咖的感覺如何?他不假思索的回答:「其實,我也不曉得在別人眼中我是什麼咖?無論A咖、B咖,還是C咖,只要能帶給觀眾快樂就是好咖,我只希望能是個好咖!」這也成了他日後的座右銘。他認為要成為一片成功的綠葉,關鍵在於如何讓自己「愛演」得到發揮,又不至於成為一個「礙眼」的人,拿捏好這點,就算是一片綠葉,也是一片讓人無法忽視的角色。


 


那些A咖教我的事!


陳漢典說綠葉的福利,就是能貼近耀眼的紅花,在他們身邊可以學習到很多成功之道。他認為,演藝圈是一個寶藏庫,最珍貴的未必是金幣,對他來講,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就是無價之寶!那些願意傾囊相授的大哥們,甚至給他各樣批評指教的網友,都是激勵他挑戰自己的動力,全是他生命中珍貴的寶物。


 


  漢典說,雖然在演藝圈時間不算長,幸運的,有很多跟大咖合作的機會,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經驗和正確觀念,讓他在演藝的路上走得更順遂,順遂到拍電影、出書,他相信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因為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端看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再悲慘的事,都有它正面的意義;也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批評,讓他有信心接受新的挑戰。


 


夢想晚典名


那些A咖教我的事


 


作者/陳漢典  出版/平裝本


 


本書不僅詳實紀錄了漢典小時候的成長紀錄、青澀的純純戀愛以及出道前在學校的風光事蹟,漢典更將在出道之後,在眾多A咖大牌前輩的身邊所學到的寶貴經驗化作文字、紀錄成書,要將他的天生樂觀以及待人處事之道,全部毫無保留地傳達給所有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