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修長纖細的雙腿是愛美女性的夢想,畢竟粗壯腿形實在難與美女畫上等號!近年來,哈韓風潮興盛,韓系美人的超完美纖瘦美腿令人欣羨,想知道韓系美人為何擁有超強美腿呢?現在就請醫師為我們剖析!


 


本文感謝喬美診所 盧 醫師諮詢指導


 


看著電視螢幕中,韓系女團各個穿著短褲、短裙,露出細瘦美腿,讓人目不轉睛!


根據統計,有八成以上的女性對於自己的腿部曲線感到不滿意。最讓人感到困擾的腿部問題,一是臀部下緣的脂肪、二是大腿內、外側的肥胖、三是小腿肌肉發達,粗壯的腿部曲線,讓迷你裙離你遠去!喬美診所 盧 醫師表示,想要成為「美腿女神」,其實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許多人對於腿部雕塑都有個迷思,總認為消弭小腿的蘿蔔問題,就是擁有美腿的不二法門。其實,纖細修長的美腿的必要條件,是小腿與大腿呈現勻稱的「美腿黃金比例」,因為若是瘦了小腿、卻還有粗壯大腿,豈不功虧一簣!


東方女性容易有的水梨型身材,使得大腿內側脂肪量高且鬆弛、大腿外側脂肪囤積成馬鞍型鼓出,再加上臀部下緣脂肪囤積造成下垂,讓大腿前側及後側形成不美觀的外凸曲線。醫師提醒,除了減肥瘦身,想要快速獲得「美腿黃金比例」,變身韓系美腿女神,也可藉由整形做美腿雕塑,針對胖胖臀下緣、腿內側、粗壯小腿肚作全腿雕塑,才能讓性感美腿一體成形!


 


美腿黃金比例


怎樣的腿才能稱作「黃金比例」呢?關鍵點在於「大腿」、「小腿肚」、「腳踝」之間的腿圍比例。我們將「腳踝」設定為基本單位。而符合「修長纖細美腿」比例的標準為,大腿腿圍不能超過腳踝2.5倍、小腿肚不能超過腳踝1.5倍。而「美腿」的定義,就是在光滑細嫩的皮膚下,包裹著勻稱有緻的肌肉線條,因而展現出腰部以下柔順修長的曲線。


 


專業醫師美腿講座


打造韓系美腿女神的3課堂


想快速擁有漂亮筆直的韓系美腿,其實並不難,只要計畫性的進行全腿雕塑,針對腿部不完美線條加以改善,就能塑造直順的美腿線條!


 


美腿課堂 1


改造象腿妹,完美曲線就靠它!


3D環狀抽脂術


女性身體的脂肪分佈,多聚集於小腹、臀部及大腿,因此,容易造成局部性肥胖,變身象腿妹。 盧 醫師表示,不易變瘦的臀部、大腿,容易塑造出腿很粗的印象,因此,要塑造韓系美腿的第一步,就是進行兼具「抽脂」和「體雕」雙管齊下的「3D環狀抽脂術以腿型360°立體空間為考量,雕塑出穠纖合度的纖細效果,打造出纖細的腿部線條。


第一類,脂肪囤積於大腿內側及外側,且皮膚、肌肉緊實,建議進行3D環狀抽脂術雕塑腿部曲線。


第二類,脂肪囤積於大腿前側及後側,臀部也因肥胖脂肪鬆弛下垂, 進行3D環狀抽脂術,必要時可輔以超音波溶脂雕塑脂肪較少的部位,雕塑臀部曲線、同時提臀。


第三類,生產後造成的腿部脂肪肥厚、皮膚與肌肉鬆弛,臀部脂肪囤積、鬆弛下垂明顯,手術治療則以3D環狀抽脂術合併臀線設計,達到最好的整體改造效果


 


術後,配合穿著緊身衣雕塑身材曲線,減少瘀血、腫脹現象,及避免皮膚鬆弛,防止水腫,並給予平均壓力減少抽脂部位疼痛感。


 


雷射溶脂VS. 3D環狀抽脂術比一比




































 



雷射溶脂



3D環狀抽脂術



治療區域



適合雕塑小腿、臀線


局部性脂肪較薄的部位



適合雕塑內、外側臀部、產後臀部肥胖、臀線、大、小腿等部位



傷口大小



傷口約0.2~ 0.3 cm



傷口約0.3~ 0.4c m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術後概況



局部雕塑並加強膚質緊實度



採用立體&網狀的新式3D抽脂技術,降低凹凸不平機率



恢復時間



回復期較短



7~10天後可逐漸減少疼痛感,腫脹瘀青消退程度因人而異



優點



局部雕塑效果好



術後對於整體的身形雕塑效果較明顯



缺點



手術時間較長,


術後需要時間代謝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



需著塑身衣3-6個月



 


美腿課堂2


兔子不要來,蘿蔔腿就靠它!


小腿神經阻斷術


除了大腿脂肪型肥胖,小腿則以肌肉型蘿蔔腿最讓人頭痛!治療蘿蔔腿的方式,主要有腓腸肌切除、神經阻斷術、肉毒桿菌注射等。其中,肉毒桿菌注射因為需要經常性重複施打注射,長期下來累積可觀花費,荷包大失血令人卻步。


醫師表示,針對肌肉型的蘿蔔腿,會建議從阻斷小腿神經來改善,不但可消除小腿肌肉,還可調整先天或後天小腿粗細不同的問題。小腿神經阻斷術,運用顯微技術與設備,將內側腓腸肌的神經與比目魚肌的部分神經切除並阻斷復原,切除後使它萎縮,達到消除小腿肌肉的目的。


小腿的走路功能倚靠深層的比目魚肌,腓腸肌在小腿運動上則扮演輔助的角色。蘿蔔腿的產生往往因為腓腸肌太過粗壯所造成,所以阻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可安全有效改善小腿肌肉外形,對於一般日常活動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術後初期的無力感在23個月左右逐漸消失,手術完後,可正常上班上學


很多人都害怕進行小腿整形手術後,腿部會留下明顯疤痕。 盧 醫師強調小腿神經阻斷術的傷口,目前最小可達到約為0.8cm1.3cm,傷口盡量收在摺痕內,癒合後僅留下淺淺的疤痕。


 


雕塑小腿手術比較表!












































方式



肉毒桿菌素



腓腸肌神經阻斷術



腓腸肌切除術



原理



利用肉毒桿菌素,阻斷神經肌肉接受體,進而達到降低肌肉活動量



將內側腓腸肌神經與比目魚肌的部分神經移除,讓肌肉自然慢慢萎縮。



將內側腓腸肌與比目魚肌的部分肌肉切除。



傷口大小



無傷口



cm0.81.3cm



3.5cm4.5cm



恢復期



1週內



2~3



3~4



術後照護



不影響日常生活



手術後可以自行走路回家休息, 不用住院



術後暫時無法進行激烈活動



維持效果



4~6個月,需再進行施打



小腿曲線自然,效果持久



永久,肌肉不復發



優點



無傷口、無恢復期



維持時間久



維持時間久



缺點



效果僅能維持半年時間,需重複施打,費用多



疤痕



明顯疤痕



 


美腿力大升級


消滅臀下緣 美臀線條UP


塑造筆直韓系美腿後,與腿部緊連的美臀線條也變得非常重要! 盧 醫師建議,可在進行大腿雕塑-3D環狀抽脂術時,順便從進行臀部曲線的修飾,打造迷人緊緻的臀部微笑線。


醫師提醒,雕塑完美腿型一定要慎選經驗豐富、細心、美感的醫師。唯有具備技術與美感兼具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精準地拿捏好曲線尺寸,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完美曲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