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個性  開朗又真實


      她的人生  樂觀且正面


      她的情感  隨性帶矜持


      這就是天心  真性情  真女人


  



 


出道18  第一次入圍就封后


新出爐的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天心,採訪的當天正在拍攝新戲,趁著空檔特別撥出時間給我們,得獎後滿檔的行程,並沒有讓她顯露疲憊的感覺,充滿活力的音調,放聲的大笑,這就是我們熟悉的天心,既開朗又真實。


 


  我們不免俗的問天心,出道18年,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就封后何感想?天心掩不住喜悅的說:「開心、真的很開心」她說當初接演「我的完美男人」這部戲,就覺得劇中「沈若薇」這個角色跟自己很相似,彷彿是為自己量身打造,所以演起來特別得心應手。


 


  雖然,在拍攝的四個月期間,也曾碰到瓶頸,讓自己卡住、不知所措,但很感謝導演的細心指導及其他演員的建議與指導,讓她能順利詮釋好「沈若薇」這個角色,而劇組所有人對她的照顧與幫助,也讓她覺得很窩心、很感動;當然,要好好謝謝媽媽一路以來對她的支持與包容,天心大笑的說,總之,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她覺得自己很Lucky、很幸福,在訪談中,不免發現她的每一句話都是發自內心,沒有場面話、不矯情、不客套,這就是我們熟悉既開朗且真實的天心。


 


造型教父Roger老師  慧眼識英雄


是不是跟許多藝人一樣,從小就抱著當明星的夢想,天心說一切都是無心插柳,國二時有機會與造型教父鄭建國Roger老師合作拍攝一部廣告片,對於當時年紀輕輕的天心而言,對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充滿著新鮮感與好奇心,即使連拍了22夜的廣告,她卻一點也不喊累,活力十足的滿場飛舞,這樣的好體力與天真的模樣,讓Roger老師留下深刻的印象,極力的為她推薦。


 


  就讀華岡藝校,受到田希仁矚目,簽約成為旗下藝人,讓她出了生平第一張專輯「散散步也可以」。當時,唱歌發片是當藝人明星的最加踏板,天心大笑的說「其實,我真的不會唱歌」這樣坦白的話語,讓我們再度感受的天心的率性與真實。


 


  展露頭角之後,開始有機會參加戲劇與電影的演出,天心說演戲是一件很有趣、很好玩的事,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扮演不同的角色及做一些平常不敢作的事,像是耍別人巴掌,這是她怎樣也做不到的事,卻可以藉表演機會體驗箇中滋味,「哈哈哈…」天心笑得更大聲,可愛、真實的一面自然流露、毫不掩飾!


 


正面樂觀  讓天心更勇往向前


問她又是如何從戲劇演出跨入主持人身分,天心說也許是長期作息不正常,30歲的那一年,演完「第8號當鋪」之後,驚覺身體出了狀況,公司非常體量她與愛護她,決定暫時停止一切演出,好好地修養身體。五年後,接下「笑星撞地球」主持棒,讓天心的演藝事業再往前進一步。


 


  也許是天心在主持上別具天分、或也許是天生傻大姐的個性,讓節目更具詼諧與可看性,往後,節目接二連三地向她招手,舉凡綜藝類、益智性、電玩類、知性訪談、美食介紹、流行時尚、休閒旅遊、美容保養…,琳瑯滿目、不勝枚舉,主持過的節目不計其數!


 


  然而,在這麼忙碌的當下,她居然勇敢而大膽的嘗試了舞台劇的演出,又是一個跨領域的表演。問她這麼多的角色變化,她不害怕嗎?天心說舞台劇確實是一大挑戰,是一種即時的表演,不能NG重來,一種與觀眾真實面對面的演出,需要十足的膽量與臨場的反應,是另一種表演訓練;她很感謝金士傑老師、劉亮佐、亮哥(卜學亮)等前輩的提攜與教導,一點都不藏私地與她分享舞台演出的經驗,更指點她如何融入角色,給觀眾最完美的演出,與他們對戲可以激發自己表演的無限潛能。


 


  天心就是如此般的樂觀正面,當我們問她得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頭銜後,會不會反而是一種壓力?會不會害怕往後別人審視她的標準與評論?她很篤定的說「不會耶!」,她認為自己很樂觀正面,得獎除了開心外,最重要的是自我的肯定與演技的證明,她想追求的是一份卓越與成就感。


 


挑戰壞女人  挑戰自我演技


她就是喜歡戲劇的演出,即使往後可能面對更多的阻礙或是更嚴苛的標準,她一點都不怕!她覺得這反而是一種激勵自己的力量,持續地在表演上發光發亮。


 


    問她主演過這麼多不同的角色戲劇,接下來她最想扮演的是甚麼角色?「壞女人」,哈哈哈…又是一長串的大笑,因為這樣的角色與行徑,不太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她,對她而言不僅是有趣,更是演技的一大挑戰!


 


  天心偷偷的告訴我們,其實她現在接演的這齣新戲,劇中的角色就是個「反派人物」,與她過去所扮演的傻大姐、天真、善良…的角色很不同,不過她要賣個關子,不能多加描述,期望觀眾再度肯定她的演技,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演出,顛覆對天心過往的刻板印象,給觀眾一個全然不同的天心!


 


對於感情的追求  隨性又矜持


談到對感情的看法,天心說其實她跟「我的完美男人」劇中的沈若薇真得很像,除了工作認真、有些傻大姐的個性,連面對情感的態度都很像,對感情很ㄍㄧㄥ,即使喜歡一個人,也不敢輕易說出口或表現出來,更不用說是積極把握還是倒追,只能默默的欣賞、默默的等待,很隨緣、隨性,卻又帶些矜持。


 


  今年的百年結婚潮,演藝圈的朋友一個個完成終身大事,問她會不會也因此動了想婚的念頭,天心說「完全不會耶」!她說,對現階段而言,婚姻並沒有在她的人生計劃裡,她只想好好的演戲、好好的表演,努力詮釋好每一個角色,期望在戲劇有更進一步的成果與代表作,才是她目前的人生目標,「結婚」兩個字,壓根沒想過。


 


  再問她,哪天想婚了?希望另一半是怎樣的一個條件?天心說她不奢望嫁入「豪門」,只希望嫁入「好門」,她希望對方孝順、體貼,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可以好好的疼愛她,她的條件就這麼簡單!


 


不排斥醫美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從一個青澀、可人的鄰家小女孩,蛻變成既美麗、知性又性感的女神,這一路走來,天心對自己的改變有何看法?她說,年齡的增長,改變得不只是外貌,更是智慧的沉澱與累積,這種成熟的歷練,會讓人更顯自信、更散發魅力,由內而外展現出一種無法言喻的韻味!


 


  已經是這麼完美的一個女人,我們還是想問問她,對現在流行的醫美整形有何看法,天心說她一點都不排斥,哪天作了她一定大聲說,還笑著說也許再過幾年、再老一點,她應該也會嘗試作作醫美微調。但是,如果要你問她對自己哪個部位不滿意?她一定要回答「謝謝我媽媽把我生的好、給我天生好條件」她笑得更開懷的說「不這麼說我媽會很難過」!


 


  不過,天心說作醫美整形,若能讓自己變漂亮、變自信,沒有甚麼不好,但她強調一定要是為自己而做,而不是為了迎合別人,或是為了討好另一半而做,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很開心,這樣才有意義!


 


  最後,我們問她如何保持好膚況與曲線,天心說一定要從內外兼顧。從小學舞的她,小時候曾夢想當個舞蹈老師,如今已經不可能了,現在舞蹈已成為她最佳健身的方式,每天勤奮做保養,並注意飲食的調理;此外,她還有兩項小法寶,就是她最近代言兩項商品,一個是美胸的護膚品,另一個是能加強身體代謝的窈窕保健品,她是真的親身使用感受過,所以要分享給讀者。


 


  天心訪談了這麼久,真得讓人覺得她就是如此一個率性、自在、真誠、開朗、又樂觀的小女人(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小女生,因為她會不時流露出最天真可愛的一面)


 


天心


本名:吳天心


生日:1111


星座:天蠍座


唱片:散散步也可以、玩耍


戲劇:至勝先師、那一年我們都很酷、凡夫俗子、絕世雙驕、第8號當鋪、假面天使、我的完美男人…等


電影:我的美麗與哀愁、女湯、決戰紫禁之巔、國士無雙、魔鬼天使…等


主持:笑星撞地球、天生贏家、當我們同在一起、亞洲電動王、桃色蛋白質、姐姐妹妹站起來、三隻小豬、就是愛放電、美食新聞、熟女不滿足…等


舞台劇:徵婚啟事、步步驚笑


寫真:BODY CODECUORE DI CIELO


書籍:美容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