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zora;本文感謝美麗綺肌醫學美 容診所 醫師王世健諮詢指導‧部分文字提供│曜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9月氣溫漸涼,太陽也不再如此炙熱,利用光療移除斑斑點點,應該是個不錯的時機!但想要讓光療術肌膚無瑕0缺點,才是讓斑點徹底消失的關鍵

想要除斑,就要先了解臉上的斑斑點點是什麼種類,才能對症下藥,徹底將斑點掃除乾淨!



斑點掃除篇


斑點的形成大多與老化與紫外線兩者有關,正常來說,肌膚接觸到紫外線的照射後,若無法在28天內將已經生成的黑色素代謝掉,但隨著年齡的增加,肌膚代謝會變慢,久而久之無法被排除的黑色素,就會變成永久的斑點,停留在皮膚表面;不過,肌膚的斑點又可分成兩部分來探討。


 


首先第一部分,我們必須先知道斑點可分為可預防和不可預防兩種。能夠預防的斑點像是曬斑與發炎後的素色沉澱;而不能預防的斑點則與遺傳有關,常見的有顴骨斑,這類型的斑點很難藉由後天的預防讓它消失或不要產生;不過,還是可以透過雷射與防曬來淡化斑點。


第二部份,就是已生成的斑點種類,可分為淺層斑與深層斑。


邊界明顯的淺層班
淺層斑的從字面意思就知道是生長在肌膚表層,常見的斑點種類為雀斑、部分老人斑和曬斑!關於這類型的斑點,美麗綺肌醫學美 容診所 醫師王世健表示,通常淺層斑的邊界明顯。


淺層斑治療2方式


王世健醫師指出,想要讓淺層斑徹底根除願望,是有可能實現的,但也因為斑點較淺,所以容易會有開放性的傷口,術後的照護也相當重要。接下來,將針對常見的淺層斑治療2方式做介紹。


方式1‧脈衝光
脈衝光為一種非侵入性的光照治療,與雷射相比更溫和,原理是利用連續波長之光波導入肌膚,將淺層斑點之黑色素震碎,能有效改善淺層斑。每次治療的時間約15分鐘,術後也不會為肌膚帶來明顯的痕跡,只要治療23次後,斑點就會逐漸淡化,甚至有根治的機會。


方式2‧淨膚雷射
雷射光波長固定且能量較集中的淨膚雷射,能治療淺層與深層斑,與脈衝光相同,針對淺層斑,使用532nm波長模式只需治療23次,但術後肌膚紅腫或結痂的程度較為明顯。

邊界模糊的深層斑
深層斑已經扎根至真皮層,因此從皮膚深層透出後,從表面看起來,斑點的形狀會模糊不清,藉由雷射治療,雖然較不會有開放性傷口,但須治療68次,才會有較明顯的效果。


淨膚雷射深層斑的剋星
相較於脈衝光,淨膚雷射波長為1064nm,深度可直達真皮層,能有效改善深層斑,同時還有縮小毛孔與控油的效果,再加上術後恢復期短和不易反黑,是淡斑的好選擇, 王世健 醫師建議,想要改善深層斑,需每個月以淨膚雷射治療1次,8次為一個治療單位。


 


斑點修護篇
利用光療改善肌膚斑點後,術後的保養也是斑點能否移除的關鍵!而徹底的保濕與防曬就是斑點術後修護的兩大推手。


推手1‧保濕肌膚水嫩再多一點
因為雷射有抑制皮脂腺的作用,所以光療術後的肌膚,會比平常更乾燥,再加上肌膚表皮上會有細微看不到的傷口,所以,要立即為肌膚補充水,才能加速肌膚自我修復,建議可以在光療後再搭配保濕導入的療程,幫助肌膚吸收大量水分;此外,術後23天,隨時防曬的同時,也別忘了常常替肌膚補充水分。
推手2‧防曬保護肌膚不嫌少
王世健醫師指出,光療術後防曬品的係數選擇要高於25,並依自己的膚質來挑選保養品,肌膚出油或出汗就要立即補擦防曬。
零缺點進階版
術後保養中,防曬品的選擇,也是肌膚淨白無暇的關鍵!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以及選購防曬品時必備的小常識!























紫外線與皮膚作用的關係



紫外線類型



波長



作用



UVC短波



100~280nm



能量最強,但影響不大。



UVB中波



280~320nm



作用至皮膚表皮,使皮膚發紅及造成麥拉寧素增加。



UVA長波



320~400nm



能量較小,但波長可達真皮層,產生麥拉寧色素,使皮膚變黑。




1何謂SPF
SPF的英文全名為sun protection factor,也就是指對UVB的防曬能力,中文稱為防曬係數。
2何謂PA
PA
的英文全名是protection grade of UVA就是標示防曬品對UVA光防禦能力的標準。常見分為3級,主要分為三級,分別是+、++、+++,當+愈多,表示防禦能力愈強。


3防曬品塗抹4秘訣
1.
出門30分鍾前塗抹使用。
2.
不論晴、雨都要使用。
3.
不論室內外都應使用。
4.
2~3小時補充一次,特別是使用化學防曬時。


醫師小叮嚀


雷射不及not ok


王世健醫師認為,許多女生為了讓自己肌膚看起來完美無暇、白皙透亮,會一再的要求醫師加強雷射的強度,以及增加雷射的次數;但過度的去除斑點,對肌膚也是傷害! 王世健 醫師提醒,想要除斑,一定要透過專業的儀器檢測、醫師評估與完善的溝通後,才能著手進行。
Hot Pro.

1.杜克H 艾莉卡絲柔防曬凝膠(50mlNT$1,600


  SPF 30  PFA=11UVA防禦大於PA+++  


             


杜克H 艾莉卡絲柔防曬凝膠SPF30,含Uvinul A-Plus獨特UV隔絕因子:具良好光穩定性可全方位防禦紫外線,提供完備光防護、維持效能、隔絕有害分子。


Broad Spectrum寬頻防護技術:加寬防護範圍減少死角,降低陽光侵害和斑點、暗沉生成率,提升肌膚防護力、減少補擦次數。 


植物性光防護專利成份「酚波克Fernblock」:由哈佛大學肌膚專家費時12年以上的研究與測試,又稱為肌因防護因子,可強化肌膚天然防護機制,高親膚性不致敏。



2.kawaii TOKYO‧日常臉部防曬乳(SPF 28



噴式防曬乳液,專為輕鬆出遊精心設計,備有防水功效,結合多種天然親膚成分,讓肌膚輕爽無負擔。內含具抗老、抗氧化劑、防止肌膚脫水與強效保濕鎖水成分,讓妳防曬美白同時完成,用後肌膚持續透亮淨白。(50mlNT$790


3.蘇媞寇‧日間防護霜(SPF30★★)


                
宏洲生技這次推出的蘇媞寇‧日間防護霜,能隔離紫外線,抵擋UVAUVB,不剌激皮膚,不易令皮膚敏感,不易阻塞毛孔,可修飾膚色。衛署藥粧製字005251(150ml NT$1,580)


4.雅漾日間深層滲透防護乳(SPF20


              
加入獨特保濕進化複合物,及抗UV複合體,可減緩皮膚水份流失,修護肌膚保濕機能,同時隔離UVA/ UVB,防止日曬傷害,達到保濕、隔離、防曬三重功效,使肌膚光滑細緻。(40mlNT$1,280


 


5.Jurlique‧防曬隔離乳液(SPF30+





 


能全面隔絕紫外線UVAUVB,預防肌膚因紫外線的傷害而提早老化。含有酪梨油、荷荷巴油與蘆薈的滋養活性能量,能在肌膚外層行成保護膜,加強滋潤肌膚並防止水分散失,提供完整而長效的防曬保護。(100mlNT$2,600

 


6.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PA+++


日本防曬彩妝領導品牌的娜芙,低刺激性,不使用紫外線吸收劑的純物理防曬,有效隔絕 UVAUVB,玻尿酸鈉保濕成分添加,防止肌膚乾燥。30gNT$1,210


 


7.DR.WU‧高效舒緩防曬霜(SPF50 ★★★)


              


高係數防水防曬霜,能防曬、控油、保濕、修復多效合一,添加獨特智能控油因子與天然植物萃取,讓肌膚在全方位的保護隔離下,回復原有的彈性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