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感自然、塑型容易的微晶瓷



文文臉蛋長得清秀,可總是為了自己的鼻樑苦思,不旦戴眼鏡的時候,一直滑落,朋友都笑說很像配戴陽婆婆的老花眼鏡,趁著連續假期,文文很想嘗試整形來改變,堅挺的鼻樑正呼喚著她…


 


直又挺的鼻


鼻子是人臉部器官的靈魂,只要鼻子立體、突出且有型,通常是很難令人忘懷的。因此歐美的偶像總是鼻高直挺,亦襯托出深邃的雙眼;東方人在此審美觀念相較下,五官不明顯。然而,鑑於科技進步,不僅無須動刀,光憑注射美容,亦能獲得擁有令人又妒又羨的直挺鼻樑呢!


 


五分鐘成就隆鼻夢想


東方人的五官,不似歐美人的立體,加上塌鼻、短鼻的例子多,不少人為了增加自信與外觀,透過整形醫師的施術,得到一只全新的完美鼻子。其中的痛楚與不便,恐怕只有動過刀的人才能瞭解箇中滋味。對此, 王朝輝 醫師表示,隆鼻未必一定需要忍痛動刀,他表示:「利用注射美容,無論材質是sub_Qradiesse或是Aquamid等,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隆鼻的效果!」


 


塑型絕選


如果想隆鼻, 王 醫師建議大家先做功課,至少要先找出自己喜歡的樣子,然後跟專業且合格的醫師討論可行性。「並不是喜歡的鼻型就一定適合自己!」 王 醫師表示,詢問鼻型最高的是林志玲與徐若萱,「前者適合鵝蛋或瓜子臉,走氣質路線;而後者適合三角臉或小圓臉,走可愛路線。」但,究竟自己最適合什麼鼻型,還是得坐下來好好地跟醫生討論,畢竟有的人只需要注射美容就能塑造出一只立體有型的鼻子,反之,對鼻翼寬或鼻頭肥大者幫助卻不大,況且,「注射型隆鼻也可以當成是動刀隆鼻前的確認!」


 


Radiesse是什麼?


其主要結構與成份為CaHA(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經由注射方式進入組織時,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與組織攀附。觸感柔軟且自然,並能讓塑形效果維持數月之久。其無毒、非抗原性、亦無致癌等,其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為人體正常成份之一,在人體臨床應用上超過25年,目前美國《FDA》、歐盟、日及韓等國,核准為臉部塑形的軟組織填充劑。


 


觀念一、二、三


注射性美容


醫師表示,隆鼻最徹底的方式,當然還是動刀的侵入性作法較為徹底。然而,基於疼痛與施作的失敗機率雙重考量下,出現了注射美容的隆鼻方式,「想以注射美容方式隆鼻,其條件只能補強,不能為寬大的鼻子做整形修飾。」簡單的說,注射美容可以幫小鼻子變大及塑型,卻不能為大鼻子做縮小的修飾。


 


注射美容所使用的注射劑,其成分分成三效:短效果(sub_Q)、中效果(radiesse)與長效果(Aquamid),此三者皆有塑型自然、簡單且有時效性的特色。其中觸感最舒服的是radiesse。 王 醫師進一步指出,radiesse不只可以用在隆鼻的塑型上,像是墊下巴、法令紋(靜態紋),甚至是夫妻宮(太陽穴)附近等,也可以使用。


 


醫師建議不要注射在臉部會有垂墜感的部位,因為其中含有鈣成分,稍具重量,會讓施作處更有沈重感。因此,注射在哪個部位、塑造出何種形狀與使用劑量等,在在皆因人而異, 王 醫師強烈建議大家,在進行之前,一定要與醫師完全溝通,不只能降低與調整期望值,「任何整形的施作,還是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王 醫師誠心表示。


 


醫師叮嚀


這麼好的醫材,會不會有什麼缺點或風險?


 


「再棒的東西,只要植入體內,都會被身體視為外來物。外來物的出現,多半會引起體內的免疫系統反應。」 王 醫師表示。也就是說,即便radiesse能被人體所代謝,卻也有極少的例子會產生排斥。他進一步解釋,「某些醫美產品已找出能抵消作用的成分(如注入體內的玻尿酸,可用降鹼酶除去該成分),但是radiesse目前還沒有找到抵銷的成分,如果真的發生排斥,就非常麻煩。」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找合格且專業醫師的原因, 王 醫師表示,凡是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凝血功能不佳,以及過敏嚴重者,都不建議施作。


 


王朝輝醫師


北縣板橋


光澤診所院長


 


Radiesse微晶瓷是暫時性隆鼻最佳之選


醫師表示,radiesse塑型的支撐力高,適用較深的紋路(法令紋)。他建議大家一定要跟醫師充分討論後,才能依本身的條件與需求,挑選合宜的產品。不過,注射美容在注射時,往往十分疼痛,因此 王 醫師表示,除了在施作處塗抹局部麻醉外,也可以將適量的麻醉藥混合注射劑中,將有效降低疼痛感!


 


radiesse常用來施作的地方分別是:豐鼻頭、隆山根、太陽穴(夫妻宮)、墊下巴、法令紋、小量蘋果肌、豐頰、耳垂等等。


 


鼻型日趨國際化


醫師表示,東方人的臉部較寬、顴骨不明顯、雙眼間的鼻樑較低凹(山根)、鼻樑不長、鼻翼兩側較寬,且鼻孔稍大,因而顯得臉部扁平而無立體感。基於上述各種原因,再加上當代主流的審美觀念,以致於讓許多人動起隆鼻的念頭。過去想要隆鼻,除了開刀外,別無他法;而且隆鼻的方式皆同,以致於可能發生在許多人共同擁有一種鼻型的窘狀,對此, 王 醫師表示,隆鼻是國人整形中,排行前三名的手術,由此可見,大家對鼻子的不滿與需求了。


 


不過,想藉由隆鼻換得一只好看的鼻子, 王 醫師坦言,基於『好看』的定義不一,想要讓求診者滿意的困難度很高。加上求診者心中崇拜的偶像明星廣泛且超越國籍,像是日本的濱崎步、韓國的李英愛、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等,都是常被點名仿效的對象。 王 醫師表示,由於注射美容的興起,讓隆鼻成了一件簡單又值得期待的盛事。「過去是想都不能想的,現在的隆鼻不僅快速、方便,塑型更容易,只要五分鐘就能完成施作!而且還可以做跨國籍的鼻型!」


 


勤做功課有助獲得完美鼻型


當然,想要一個完美且適合自己的鼻型, 王 醫師強調:「一定要做功課。」


他建議求診者可以從自己喜歡的明星著手,畢竟明星的五官本身都有其特色,再透過造型、化妝師等的「加工處理」,才能完整呈現高挺又翹的鼻型。如果只是單純指定要田中千繪或陳思璇等明星的鼻型或臉型,醫師通常都會表示,直接採用的結果不僅突兀,也未必合適!對此, 王 醫師以其豐富經驗表示,專業的醫師會依據求診者的需求作分析,除了協助找到合乎個人臉型的鼻型外,亦會推薦塑型穩定且自然的施作方式。


 


「如果怕痛,或是有塑型的必要,玻尿酸或微晶瓷(Radiesse)都是很好的選擇!」 王 醫師指出,臨床上發現Radiesse的卓越優點:


◎塑型自然。


觸感與塑型效果自然,輪廓立體不著痕跡。


◎恢復期短。


經由27號細針注入皮下,傷口與恢復期縮至最小。


◎維持長效。


與其它注射性產品相比,可維持1824個月以上。


◎身體代謝。


具相容性、可被身體吸收與代謝的塑型劑。


◎相容安全。


來源非動物性、非人類的產品,杜絕原料可能造成的疾病,降低罹病風險。


◎世界認可。


通過美國《FDA》、歐盟《CE》、日本《厚生省》、我國《衛生署》等認可使用,安全性高!


 


醫師表示,鼻樑的長度占總臉長度的三分之一,就是所謂的「黃金比例」,因此國人常見塌鼻、扁鼻及凹陷的山根等,除受韓劇影響,指定擁有韓國女明星的翹鼻頭(如《大長金》的李英愛)之外;而國內女星徐若瑄的俏皮鼻型,也是求診者最常指定的對象之一。這類鼻型,在引進Radiesse後,變成超夯的「五分鐘隆鼻術」,不僅能快速塑型,其效果不殊,施術過的滿意極高且效果即現!


 


醫師指出,《衛生署》核准的Radiesse(微晶瓷),俗稱「骨粉」,是醫美常用的皮下填充物。不僅可注射在鼻部做隆鼻效果(像是豐鼻頭、隆山根等),亦可注射在太陽穴(夫妻宮)、下巴等處,甚至連法令紋、施作小量的蘋果肌、豐頰、加重耳垂等都有恢弘的效果,加上效期比玻尿酸長,在韓國是非常火紅的整形方式。 王 醫師表示,注射Radiesse皮下、真皮層和組織之間,也可以打進軟組織內,填補缺陷,讓外觀立體飽滿:且支撐力較強,適合較深層的組織,亦不怕撞擊,因此是隆鼻塑型的最佳注射醫材。

Radiesse微晶瓷安全性高,仍要小心感染、硬塊等副作用。 王 醫師指出,


凝血功能不佳、本身有嚴重過敏或慢性病者,都不建議施作此注射醫材,除此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 施作 醫師的技術與美感。雖然已可混入麻藥在注射劑中,但,注射後仍可能紅腫,除了要小心細菌感染外,還要避免注射至血管,以免以起各種後遺症。 王 醫師補充,在施打這類注射醫材時,都建議要公開、透明,也就是 施作 醫師應該在求診者面前才拆封產品,「玻尿酸拆封後如果沒立即使用完畢,放置幾天還能使用;而微晶瓷拆封後,一定要用完,否則空氣進入,不容易維持開瓶時的品質。」


 


醫師提供幾個檢視隆鼻成效的方式:


◎別人的鼻型未必合適自己,照鏡子時,是否覺得突兀?
山根處不再凹陷!
鼻頭要圓、厚卻不寬大。
鼻尖渾圓微翹,但不是朝天鼻或鼻孔露出。
鼻翼兩側不寬。
鼻樑的長度佔整臉比例上約1/3左右。

施作微晶瓷後,仍有可能紅腫或稍微瘀青,鑑此, 王 醫師表示,注射美容的術後保養大同小異,切勿搓揉鼻子(注入處),且不要去三溫暖或洗過熱的水。如果要避免感染及腫脹,可於術後冰敷,通常三天就能完全消腫;最長通常不超過兩週。 王 醫師表示,無論是微晶瓷、玻尿酸等注射美容,其效果多半是立即的,如果 能與 醫師完全溝通,大部分都可以得到一個完美的鼻型,然而畢竟只是皮下注射劑,其塑型時間會因個人體質而異,大部分都在
1824個月之間,如果想要繼續維持,當然就得重複施作;而想一勞永逸,那麼還是得要開刀來永久維持, 王 醫師建議大家,無論是哪一種方式,都要想清楚、做功課,有了心理準備後,相信擁有完美鼻型與臉蛋,應當是容易且快速的事!


 


Q1-注射微晶瓷後,大多可以維持多久?


A1-微晶瓷如與其他注射性美容相比,他的效果相對比較長一點,王醫師依據經驗表示,其塑型時間長達一年半,甚至兩年以上。不過,王醫師強調,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保養及生活形態不同,因此不能相對而論!


 


Q2-微晶瓷自注入後,會一直存在在身體內嗎? A2-其實注射美容的醫材,除了Aquamid外,大部分的成分會被身體吸收與代謝。這也與其維持效果的期限有關。注射相同的劑量後,有的人反應較快,可能不到一年就漸漸消失;有的人則可維持較長的時間。還有一種狀況就是不肖業者,將注入美容劑稀釋,這樣效果當然不好。王朝輝醫師建議,無論是哪種醫學美容的諮詢或施作,都一定要找合格且專業的醫師與診所,對求診者而言,不只是一種保障,更是一安全確保安全的最重要因素!


 


Q3-微晶瓷會有什麼副作用?


A3-根據原廠的臨床報告顯示,微晶瓷產生的副作用非常非常地少。不過,它仍屬於人體的外來物,注入體內後,還是得看個人體質與反應。不過,大部分的反應,多半是施作注射後的反應,大部分的人有些紅腫或是水腫、稍微發癢等症狀,這些癥狀大部分會在三天至一週內得到緩解,有的體質特殊,上述狀況可能會拉長一點,不過,大多都會在兩週內恢復。


 


Q4-微晶瓷注射後是否會有明顯的異物感?


A4-微晶瓷的觸感,是所有注射美容的醫材中,觸感最為自然且Q彈的。注入皮膚後,會一直維持柔軟且服貼著組織,而且塑型力強。


 


Q5-微晶瓷跟玻尿酸有什麼不同?


A5-其實它們都是注射美容中的醫材,只不過玻尿酸是顆粒狀的,雖有大小分子之分,注射至皮膚內,觸摸時還是會有感覺;而微晶瓷的觸感就自然多了,因此多半用來做隆鼻手術前的塑型。


 


Q6-微晶瓷跟玻尿酸可以同時注射嗎?


A6-同時注射的定義而言,應該是在於注射皮膚的表皮還是真皮層;但,不贊成在同部位注射同皮層。如果以修補法令紋來說,深層的部分,建議可注入玻尿酸(如果嫌時效期過短,則可考慮 Aquamid;而皮膚淺層部分,則可以注入微晶瓷,這樣互補的效果最好,由深至淺地將紋路撫平!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