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每個愛美的女生,對於最直接給人第一印象的臉部及眼睛絕對是非常在意的,擁有瓜子臉及平滑的眼下肌膚,能夠讓你的五官更顯迷人,藉由此次主題,讓消費者知道要如何讓自己的臉型跟眼睛有最對稱完美的比例。


 


text/Daphne/ 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賴永隆院長


 


雕塑名模般的完美臉型


 臉部輪廓是由骨骼、肌肉及脂肪組成的,除了天生的骨頭之外,肌肉及脂肪的分佈便是影響輪廓、外型的重要因素。因此想要擁有完美臉型的人,利用抽脂或雷射溶脂達到效果的,還是要依本身先天條件做評估,像本身骨骼就屬於本壘板型或是咀嚼肌發達(此項可使用肉毒桿菌改善)的,便不適合做抽脂或雷溶手術。


適合做臉部抽脂或雷溶手術的大致上分為兩種,年輕人的嬰兒肥,即便是身體瘦瘦的但卻有張圓餅臉、或是因為歲月的痕跡而兩頰下垂者。這兩種類型的人較適合用抽脂或是雷射溶脂,來達到臉部線條的雕塑。


 


症狀:嬰兒肥   試用手術:抽脂   手術剖析:手術的操作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恢復期較短,大約一個禮拜,術後會有腫脹、瘀青的狀況,皮膚表面可能會有凹凸不平的情形,這時可以輔助彈性繃帶加以固定。


症狀:兩頰下垂  試用手術:雷射溶脂     手術剖析:利用細小的雷射光纖探針深入皮下脂肪,再給予足夠的雷射能量破壞脂肪細胞、液化脂肪,藉由身體代謝將已經被破壞的脂肪吸收掉,達到雕塑效果,並因雷射熱能使深部組織緊縮,其效果比電波拉皮要明顯有效許多。


 


賴院長表示:在臉部脂肪處理部份,只需要局部麻醉,或是使用鎮定劑讓病患呈現睡眠狀態,手術進行是採用較微細的管線進去抽,傷口極小,大約3-4釐米,也不需要拆線,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在皮下做脂肪的抽取或是溶解,會有傷及神經的危險,因此絕對要找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操刀,有經驗的醫師,便可以避免發生這樣的危險。


在術後照護方面應注意的事項,賴院長提醒:72小時內要冰敷,72小時後則溫敷(但是因為手術時會破壞到感覺神經,因此會暫時知覺較遲鈍,所以在敷的時候避免溫度過高,會讓肌膚燙傷而不自知,非常危險),72小時之後,便可以進行按摩動作。


 


 


 



 


 


 



 


別讓眼睛洩漏了你的年齡


再年輕的樣貌,如果有了淚溝及眼袋,總是會讓人覺得沒有精神,影響外在美觀,不知不覺添增了臉上的歲數。因此打造平滑的眼下肌膚,保持青春樣貌,可以透過改善淚溝及眼袋的手術來完成。


在眼睛下方前半段的半圓凹陷稱之為淚溝,而眼袋則是在眼睛下方凸出的部位。賴院長提到:想要解決淚溝及眼袋,簡單的原理就是,將凹陷的填平、凸出的撫平。因此在改善淚溝及眼袋的方法,就是將填充物放進淚溝處,將眼袋脂肪抽出。


 


治療淚溝填充物優缺點比較:


            


人工填充物(例如玻尿酸)   優點:簡便、快速    缺點:時效性短(最多1年多),大多是6-8個月,需要定期補充。


 


自體脂肪                    優點:效果持久        缺點:存活率變異大,部分脂肪容易被人體自行吸收。


 


不同眼袋狀況的治療方式


適用症狀      開刀與否      治療方式


眼袋較小      不用開刀      在眼袋下方加入填充物,讓眼袋旁凹陷處跟眼袋一樣平均。


眼袋較大      需要開刀      此種狀況通常是年紀大者,因此常需搭配切皮拉皮,從睫毛根部處開刀,拿出整塊脂肪,或是從內眼瞼裡開刀拿出。


 


不管是哪種手術,都是會有瘀青或是腫脹的短暫現象,一樣是做好冰敷及溫敷的動作,就能漸漸改善。而賴院長呼籲大家,其實沒有一種手術能夠讓你永遠青春永駐,隨著年齡增長、地心引力的影響,皮膚會鬆弛老化,同樣的情形其實還是會再發生,因此如果愛美的你,需要定期做維護的工作。而當有症狀想要改善時,在尋求外科醫師幫助時,最首要的是要注意該醫師有沒有整形外科醫學會或是美容外科醫學會的專業證照,並擁有專業完整訓練課 程的 醫師才有保障,以免讓自己的問題不但沒有解決還造成更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