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跟楊采妮一樣當個不老妖姬


I want to be Charlie


TextEda LEE  感謝徐永康醫師對本文指導


 


楊采妮的外型陽光又甜美,初出道即受到矚目,星運順遂。


很多人可能沒有印象,楊采妮出道時是《EMI》唱片公司的歌手,所發行的第一張唱片,就獲得了無線電視《勁歌金曲》頒發的「最佳新人金獎」,之後快速竄紅,成為港台炙手可熱的玉女明星。雖然曾為愛息影,卻也難掩天生的明星光彩,為人喜愛且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張細緻而甜美的笑容,因而復出後,戲約不斷,不止是人緣,那溫婉的微笑,真摯且難以忘懷!


 


    拉皮手術這麼多種,到底有哪些不同?而哪一種才適合我?


所謂拉皮手術,就是將看來鬆弛且衰老的部位,做適當的修整。 徐 醫師表示,目前採用下列方式:第一類是拉皮手術,屬於侵入性的,施作時將多餘的皮切除。第二類也屬拉皮手術,是埋鉤釘的方式,延緩老化,傷口較小,有時間性。第三類是微整形方式,利用醫美用成分的針劑,注射需求區塊,屬於非侵入性的療程;第四類則是採用電波方式(雷射光),讓光熱能刺激皮下膠原蛋白,促使皮膚緊緻。想要知道適合哪一類,建議請專業醫師來診斷較有依據。


 


    拉皮可以做全身嗎?單次能見效嗎?


拉皮手術,施作大多以部分區塊為主;且以頭皮、肚皮等居多。因為頭皮是將臉部鬆弛的皮給緊箍住,是拉皮手術中,做最多的;而肚皮則為過胖或妊娠,這類手術,以切除多餘皮膚為主。


如果想要大面積的拉皮,建議採取光波方式,也就是電波拉皮來施作,一方面溫和;一方面施作面積較廣泛,算是一種醫美保養的方式。 徐 醫師表示,電波拉皮的療效有時間性,需施作多次,算是一種保養型的拉皮法!


 


    無痛電波拉皮除了臉部之外可以用在別的地方嗎


電波拉皮的好處,就是沒有區域的限制,可以用在全身或指定部位。


許多少豪門的奶奶們,年輕時就選用溫和的電波拉皮作為保養,雖然效果不是立即性的,卻對於日漸減少的膠原蛋白,使用電波拉皮後,像是存摺一般,能擁有較多的彈力。 徐 醫師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價格紊亂,想要一嘗貴婦名媛的保養經驗,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比較,過於低價或高價都必須要特別注意呢!


    動刀拉皮跟電波拉皮哪個好?有持久度的問題嗎?


能夠動刀將多餘的皮膚切除,原來鬆弛與衰老的狀況,能得到立即性的解除;當然,施作之初,臉部表情難免不自然;而電波拉皮屬於保養型的拉皮術,無論是局部或全身,要長期性的累積,才能看出漸進的改變。螢光幕前看女明星的皮膚,個個是柔軟水嫩、吹彈可破,像楊采妮、孫燕姿等明星,許久不見,臉蛋依舊細緻, 徐 醫師即指出,如能在年輕時候,以施作電波拉皮做保養基底,相信玉女不敗的好膚質,一樣可以出現在妳的臉上。


 


    拉皮手術中所謂的五爪.八爪...是什麼?有何差別?


五爪拉皮或八爪拉皮手術,是拉皮手術進步的結果。


過去的拉皮術,臉型看來不自然,傷口也容易被發現;目前為八爪拉皮術所取代,它的傷口小,加上使用的材質能為身體所分解(Endotine),能輕易地得到自然又有效果的回春。 徐 醫師表示,五爪鉤是一種澱粉類與纖維質混合的醫材,除能拉緊皮膚,透過內視鏡的協助,無論是提眉、法令紋,甚至兩側下垂的臉頰等,其軟組織、筋膜組織及緊貼骨頭的部位等都提升,可說是全面性地緊緻呢!


 


    拉皮手術後,臉多久會變緊阿!!


想要立即的效果,除了侵入性的拉皮術外,其他的方式(如電波拉皮、施打注射性醫材),都需要時間來顯現。


如果只是熟男熟女的年紀,不妨採用新式的八爪拉皮術,將老化與鬆弛的部位拉提,不僅效果佳,就連傷口與疼痛感都降低很多;當然,如果是大範圍的鬆弛(如肚皮,或是年紀較長者),就還是得要使用傳統的內視鏡拉皮術,將過度鬆弛的皮膚切除,傷口較長。 徐 醫師表示,想要回春與看起來更年輕,其最佳方式,還是在於平日保養,比如常運動、多吃蔬果等,加上適當的保養,就能常保年輕!


 


    肚皮因生小孩鬆弛+有小腹,是要用拉皮還是抽脂呢?


人體的皮膚,如橡皮筋般具有彈力,卻也可能過於擴張而彈性疲乏。當體重突然增加或是懷孕時,人體的皮下組織快速膨脹,膠原蛋白因不足而撐開、斷裂,即形成妊娠紋\肥胖紋,這類紋路因體質不同,將形成顏色不一的條狀紋路。簡單的說,就是身體的膠原蛋白來不急修補,形成一區區的斷裂區域。 徐 醫師表示,不少婦女都有相同的煩惱,最佳的方式,當然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讓醫師斷定適合的處理方式。如果不是太嚴重,醫師應該會建議以電波拉皮漸進改善;過於嚴重,還是得採行傳統拉皮的方式。 徐 醫師強調,已經形成的紋路,只能淡化,無法完全消除!


 


    聽說最近有一手術是在額頭上打一個洞往上拉提,這樣眼角就不會下垂,請問是哪種手術啊?價格高嗎?


眼角下垂,意味著老化的觸角伸向臉上各部位了。


想要將眉頭拉提至年輕的模樣,可採行無痛拉皮術,也就是內視鏡五爪拉皮術。 徐 醫師表示,此法使用內視鏡的方式,在額頭頭骨的地方,將神經與筋膜分離,再五爪鉤釘在合宜的位置,手術的困難度,就在於不傷害神經的情況下,將下垂的筋膜、皮骨等固定住。傷口縫合後,拉提效果立即可見。其價格市場行情約莫在十萬元上下,還是得視個人狀況與部位而定。


 


    手術做在臉上是不是所有的細紋、皺紋也會更著改善?那會跟打完肉毒桿菌一樣緊緊的,面無表情嗎?


如同化妝一樣,整形的手術可以將一個人的優點強化,或是太過頭反而造成假假的不自然感。


醫師表示,很多明星經過多年後,不但不老,反而有更年輕的感覺,除了拜醫美進步之賜,他認為是一種美學的素養,讓外型常保最佳狀況。以楊采妮來說,要維持明星的外貌,除了要勤保養、也需要做適當的修補,像是玻尿酸、電波拉皮及肉毒桿菌素等,這些侵入性不高、保養性質的醫美療程,能讓人青春常駐。至於改善程度如何,還是得視醫師的技術。


 


    那做在身體部位妊娠紋、肥胖紋是不是也會跟著消除呢?


如同疤痕一樣,想要完全消除身上的紋路,幾乎是不可能的。


坊間不少宣稱能完全除紋、去疤的文宣,迷惑了不少人。 徐 醫師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紋路與疤痕一樣,沒有保養得宜,想靠整形完全去除是錯誤的迷失,整形只能做到盡量淡化,並不能完全消失不見。就算切除紋路,也還是會有一個傷口,對此, 徐 醫師表示,妊娠紋與肥胖紋可利用電波拉皮、光纖雷射來處理,需要一點時間,卻一次會比一次更進步;加上雷射光能的能量,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的增生,有緊緻肌膚的效果,所以,整體做起來,能淡化到最低。


 


 


抽言


楊采妮維持白皙肌膚的秘訣是:常保持正面愉悅的心情,情緒的壞毒素,才不會侵蝕姣好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