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尚且獨具特色的亮麗外型、修長筆直的腿,加上與生俱來的氣場,讓隋棠總是美得發光,然而不只是頂尖名模,隋棠在戲劇方面的優異表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犀利人妻》,她也讓每個人都為謝安真落下了忿恨不平的眼淚,《徵婚啟事》,我們看見了現代女性的新風貌,隋棠詮釋的每個角色不只是恰如其分,更能扣人心弦。而這樣完美的女人,也將用她真實內在的溫暖與柔軟,讓我們感受到更不一樣的隋棠。
 

 
專訪隋棠的這天,我們約在東區某間氣氛閒適輕鬆的咖啡廳,現場大家還在熱烈討論當週《徵婚啟事》的劇情,隋棠此時身著長版針織衫與緊身牛仔褲,帶著親切的笑容翩然來到,即使一身輕便,仍掩不住她與生俱來的明星氣息。
 
身為頂尖名模,隋棠的外型冷艷出眾,渾身散發著一種難以接近的距離感,但是一開口,卻又馬上顛覆了大家的印象,她的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音調溫柔又軟綿綿的,且言談間充滿了禮貌與尊重,「請、謝謝」等詞總是不離口,一點也沒有巨星的架勢。
 
 
從模特兒轉戰戲劇,隋棠應該是最成功的一個,不論是大螢幕上或電視機前,都很容易被她自然深刻的演技動容。在《犀利人妻》中,她將妻子被丈夫背叛後的痛苦與煎熬,直至找回獨立自主新生活的心理轉折,詮釋的絲絲入扣,深植至觀眾心坎裡。而近期剛上檔的《徵婚啟事》,隋棠再度演活了擁有獨立思想的現代女性,劇中角色李海寧,職場上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並在戲裡和一百位男性進行徵婚面試,針對這個角色,她說:「我飾演的女強人,並不是大家印象中很強勢、很有主見的類型,相反地,她的笑容很多,也有無厘頭和柔弱感性的一面。因為想讓角色的個性更加鮮明,拍攝之前與導演有過非常多的討論,最後才決定了這樣形象的李海寧。」
 
一般女星都會排斥扮醜,但隋棠卻願意為了真實反映出李海寧不造作的個性,不計形象地演出,在戲裡她因為不想以真面目面對徵婚者,戴假髮墨鏡赴約,結果被對方放鴿子、氣得在餐廳把假髮拿下來,還露出帶著「髮網」的造型。隋棠笑著說,「把假髮拿下來的那一幕是我自己加的,雖然劇組一直勸我,怕有損形象,但我覺得很適合劇中角色的個性,導演才說如果我不怕醜,就加吧。」從言談中,展現了隋棠高度的敬業精神,也令人打從心裡欽佩。
 
 
 
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
劇中飾演獨立自主的女強人,為現代女性樹立了新典範的隋棠,問起在現實生活中是否認為自己也是一名女強人,只見她思考了一會後回答:「在工作上,雖然不敢說成就,但至少付出的時間和精力跟男人是差不多的,且我的個性很嚴謹,凡事都會要求完美,尤其身為公眾人物,必須要有著更多的社會責任,因此想呈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希望給人負面的教材。」但隋棠也強調,自己雖然工作至上,但也很重視私人的生活,問起如何讓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她柔柔地表示:「我公私分得很開,就好比演藝工作把藝人塑造在時代的尖端,但私底下的我很不光鮮亮麗,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也時常搭捷運、逛夜市,工作與私生活之間的調配比例各半,而維持平衡的方法就是全都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努力當個藝人,也努力當個平凡人。」
 
隋棠的事業表現可圈可點,關懷弱勢權益也不落人後,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動物的她,多年來一直以行動默默支持動保議題,甚至曾經走上街頭,聲援流浪動物權益,爾後又以紀錄片《十二夜》重新點燃社會大眾對流浪動物的關注,這樣的行為在外人眼裡是多麼的了不起,但隋棠只是笑笑地說:「這是我人生中一項深刻且美好的回憶,如果生命裡頭有一件值得開心與他人分享的美好的事,那代表過去我並沒有白活。」卸下巨星的光環,隋棠回歸平凡,展現了低調、樸實與充滿愛的那一面。
 
 
不給肌膚負擔 簡單保養學
隋棠天生有一種掩不住的明星氣質,提起她的名字,每個人幾乎都會回答「就是女神啊!」,絲毫不受歲月打擊,她只會活得越來越美,這樣完美的女人,保養程序卻出乎意料的簡單,她表示自己因為屬於乾性肌膚,因此在保養上最注重的就是保濕,基本上保濕做好了,就不容易老化與黯沉,至於如何維持白得發亮的肌膚,她笑著說:「我不會美白耶~而且我很愛曬太陽,不過膚色白回來得很快。」果然是天生的美女,真是令在場的人又羨慕又忌妒!她表示,由於工作很忙碌,所以不會在保養上花費太多時間,大概每天約半小時,因此很推薦使用噴霧式的身體乳液,出門前拿來噴一噴全身,肌膚就會變得很亮很柔嫩,非常方便。拍戲忙碌、作息容易不正常,但隋棠的身材依舊纖細窈窕,談起維持的秘訣,她認為少吃多動絕對是不二法門,自己每週都會運動二至三次,在飲食上因為很不喜歡餓的感覺,所以通常不會忌口,但絕不會吃宵夜,她也分享自己在拍戲期間很容易亂吃,因此殺青後就會趕緊實行過六不食澱粉類的方式,通常蠻快就會看到瘦身的效果。短短時間的訪談,我們看到了隋棠獨立自主、凡事要求完美的理性面,也窺見了她溫暖、柔軟的感性面,她生活的每一個部份都要求做到百分百,但不會因此而感到疲累,因為對她而言,人生苦短,任何事都盡力去做,即便自己不會特別去計劃,但只要當下遇到便會做到最好,她說:「從未想過自己在演藝圈的定位、地位或是未來,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盡力做到最好,我覺得很幸運可以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CHECK!!隋棠包包必備物品
 
Philips Beauty沙龍級美髮自動造型梳
用了髮質會變很亮,且造型方便又不傷髮質,真心推薦!我的這支Philips還特別幫我貼了很多水鑽,雖然有點重,但很有自己個人的特色
 
曼修雷敦軟膏
由於我時常動作太大,常常會受點小傷,所以每天都一定要攜帶這個,且嘴唇太乾或是戴耳環時都可以用,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