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開始當模特兒的瑞莎,住過許多令人嚮往的美麗國家,
 
在見識到了燦爛無比的華麗世界之後,她來到了台灣
 
並選擇長期居住,問起當初來台的原因,她淡淡地回答.....
 
「開始只是單純覺得英語是國際語言,幾乎人人都會,如果我學好中文,
 
是不是就能為自己的事業和未來的發展打好基礎,多增添一項利器?」
 
這就是瑞莎,好學、對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仔細計算著,
 
她不怕累、不怕苦,只怕自己沒得選擇、沒有後路。

 

 

 
 
瑞莎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帶點「傻」勁、甜美溫柔的烏克蘭娃娃,也許是媒體的包裝,讓我們鮮少看到她私下睿智堅強、充滿內涵的一面。
 
與螢光幕上沒有落差太大,甚至美得更令人屏息,不似一般西方人如雕刻般冷冽、令人有距離感的五官,瑞莎的美帶點東方味,當聽到我這樣形容時,她笑著說:「在台灣住久了,覺得自己已經是個東方人了!」的確,瑞莎的中文講得很流利,問答應對都很順暢,且很能融入台灣的文化,連外國人最怕吃的臭豆腐都是她最愛的美食之一,談起旅遊,她比台灣本地人更懂得規劃、懂得玩!「台灣有很多地方吸引人,風景漂亮,很適合熱愛戶外活動的我,除此之外,吃東西也很方便,不用受到時間及地點的限制,最重要的是人情味濃厚,到目前為止遇到的人都對我很照顧,非常慶幸自己能來到這裡。」
 
離鄉背景獨自來到新環境,難免會感到孤單寂寞,當遇到挫折及瓶頸時,瑞莎未曾動過回鄉的念頭,她認為不管在哪個地方都有可能會遇到困難,如果輕言放棄,做任何事都不會成功,逃避絕不會是她的選項。她也坦言,剛到台灣時真的人生地不熟,由於中文不好,交的朋友也都是外國人,可能才剛變熟,對方就要回國了,還好有弟弟及朋友支持著自己,經紀人也因為她獨自來台而格外照顧,加上演藝事業發展越來越好,演出機會變多了,讓原本只想學好中文就離開的她動了留下來的念頭,直到來台灣的第三年,漸漸對這個地方產生了安全感,才真正決定要在台灣長久住下來。
 
 
 
 
雖然苦 但慶幸自己對未來有更多選擇
 
瑞莎是一個極需安全感的女生,雙魚座敏感細膩、思考周全的特性在她身上都能一一體現,因為缺乏安全感,讓她渴望學習更多東西,有不同的路能夠選擇。「我覺得人在能選擇的時候會比較有安全感,就好比我體操練得很好,但如果有一天我受傷了該怎麼辦,又或者我今天只當模特兒,明天發生車禍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我一直同時做好幾件事,培養更多專長。」從小到大樣樣都要拿第一,5歲就贏得全國體操冠軍,唸書也唸到拿經濟學碩士,又會讀書又會運動,完全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但過程相對也會非常辛苦,「我童年過得跟別人很不一樣,當大家都在討論電影、約逛街時,我都在練體操跟讀書,當然這兩者很難同時兼顧,我通常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都在練體操,回到家就開始寫功課,每天都被排得很滿,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反而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電影以後都能看,但機會不會重來,我慶幸能有更多的選擇!」這樣凡事求好心切的人生態度,也讓人不禁認為是否是家庭教育的關係,她笑著說:「妳錯了。我的家庭完全不會給我這些壓力,我媽媽的教育方式很另類,別人是考好才有獎品,我是考不好才會有,因為我媽媽認為我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她希望我活得快樂,而不是活得優秀,但即便這樣,我依然努力成為學校最好的學生,希望自己是一個讓父母驕傲的孩子。」  
 
這樣全方位、樣樣會的瑞莎,最後卻選擇走上了模特兒與藝人這條路,為什麼會朝這方向發展,只能說一切都是機緣與運氣使然,「因為經濟學的背景與家庭環境,讓我一開始設定自己未來當個商人,但當時有個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模特兒學校上課,說是免費上一些美姿美儀的課程,誰知道才上一堂課就去韓國拍廣告,回到了烏克蘭又馬上有義大利的公司找我去工作,每次都想這是最後一次, 但工作機會一直源源不絕,加上本身又很喜歡漂亮的東西,於是決定走這行。」這樣閒不下來的生活模式完全就是瑞莎想要的,不過她也透露剛開始當模特兒時,不太懂為什麼大家會喜歡自己,因為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之處,「直到現在出席活動之前,我還是會在內心偷偷喊話,告訴自己,我是最棒最漂亮的。」不像一般正妹對自己總是自信爆表,瑞莎用謙虛展現了她的特別之處!
 
 
 
 
 
事業需要步步為營 但婚姻卻無法刻意計劃
 
對於這種集智慧、美貌、好身材於一體的完美女性,想必擇偶條件也不一般,但瑞莎只是簡單地表示自己喜歡認真聰明的男生,她認為對於自己的事業充滿熱忱與衝勁的男性非常有魅力,腦袋好、反應快也特別容易吸引到她,當然長相好看可以加分,但絕不會是重點,她也自豪地說:「跟我在一起的人每天都可以很開心,因為我每天的心情都不一樣,屬於百變女友型,也許今天扮演的是一個氣質、文靜的女友,明天又會變成朝氣活力、嗨到不行的女友,且我很喜歡旅行和運動,男生跟我在一起不會無聊,每天都會很精采!」那麼如此懂得經營感情的瑞莎是否嚮往婚姻?她說,她一直都很想結婚,因為家庭對她來說非常重要,渴望自己的家庭能越來越壯大,但她知道這件事是不能安排與計劃的,因此還是順其自然,等緣分來敲門吧!現階段,她還是想好好的衝刺事業,目前也有幾部作品在籌備。對於未來瑞莎不會孤注一擲,只走一條路,這位烏克蘭「洋娃娃」真的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莎 封面人物 模特兒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