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整理/Kelly Huang
 
剛做完醫美療程的肌膚,就像剝掉殼的水煮蛋,
柔嫩卻容易受傷,怎麼保養好困擾……
 

 
做完醫美療程的肌膚,如何保養可是大有學問。根據醫美療程時間長短、療程或手術方式的不同,保養方式皆有不同,但大致可分為「恢復期」與「保養期」,掌握黃金關鍵時間給肌膚需要的保養很重要,做對了,效果更加倍。
 
恢復期
完成醫美療程後一週內都是恢復期。恢復期要特別注意防曬,以防紫外線造成反黑,選擇的防曬用品也要以低敏、具舒緩效果為宜;術後肌膚油脂分泌少,不宜過度清潔,清潔時選擇不含皂鹼,避免含酒精、A酸、果酸或香料過重的潔顏產品。術後肌膚新陳代謝快,容易乾燥脫皮,建議使用含保濕效果的保養品,能充分滋潤修護肌膚,
 
保養期
 剛做完醫美療程的半個月內,都是保養關鍵期。術後角質薄,這時給肌膚養分最容易吸收,有助於維持療程效果;當然,萬一給錯養分,也會造成肌膚負擔,像是美白保養品就得慎選,不建議使用刺激性大的成分(如左旋C、水楊酸、A酸或甘醇酸),不過術後保濕是王道,選可用不刺激、貼合度高,且材質與人體肌膚最契合的生物纖維面膜,讓術後肌膚完整吸收面膜精華液,又不會因面膜紙粗糙帶來刺激不適。
 
 
 
 
用對面膜 精華液導入新生肌
生物纖維面膜常是醫美術後保養的首選。因為材質特殊,敷在臉上完全密合,可使毛細孔打開,讓面膜精華液更易進入肌膚底層,對於剛做完醫美療程的皮膚來說,就像是「餵」它喝精華液,加上生物纖維面膜Q彈、宛如椰果般的觸感,貼在臉上有冰涼感,也可舒緩術後敏感肌。
 
 
 
 
頂級生物纖維品牌比較
 
嘉德草本 漢本保濕生物面膜
 

.價位:NTD1300/ NTD 1800
.內容量 :16ml/3
.主要成分:蘊含珍貴的靈芝萃取精華滋養活膚及木耳多醣體精華液,可深入肌膚滋潤修護,強化保濕。
.品牌特色:首創中醫漢方結合醫學技術,將中藥精華應用在適合醫美術後使用的生物纖維面膜上,為市場上少見的創新產品,銷售通路為實體店鋪以及網路。
 
 
 
 
 
 
蘭蔻 肌因賦活生物纖維面膜
.價位:NTD 2900/ NTD 3000
.內容量 :16ml/6入
.主要成分:鞘胺醇、紫蘇葉萃取、甘草萃取、原菌活淬、植物鞘胺醇。
.品牌特色:全球知名專櫃品牌,強打美白及抗老的成分來搶市,在全球有許多擁護者,目前銷售通路為百貨專櫃。
 
 
 
 
寵愛之名 極致保濕生物纖維面膜
 
.價位 :NTD 1170
.內容量 :33g/3
.主要成分:西印度櫻桃、甘草萃取、維他命E、維他命B5、玻尿酸。
.品牌特色:台灣首創生物纖維面膜品牌,主要是以西方醫學美容做結合,目前銷售通路為開架式醫學品牌,在許多網路通路也有販售。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