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撰文/醫美時尚

 

來自以色列的Lumenis,其醫用雷射技術聞名全球,公司成立於1966年,研發醫療雷射與脈衝光技術已有50多以上的歷史,所研發的產品包含醫美、眼科等醫學領域,在全球設立多個據點、合作超過100個國家與區域,累積高達250種專利發明、超過100多項FDA認證,Lumenis為全球前五大醫美雷射製造商,所研發的儀器遍佈全世界且獲得各國醫師認可。

 


 

品牌理念

Lumenis拉丁語意為「Light of Life」,中文意思為「生命之光」,希望透過雷射技術美化人們生活、讓大家擁有健康與美麗,以創新醫療雷射技術提供病患更好的醫療照顧方案。

 

 

品牌特色

◎ 全球雷射光電領導品牌:

在醫療保健專業人士眼中,Lumenis品牌代表著高技與高質感,Lumenis擁有多項突破性產品,多年來打破醫學治療限制,無論是在技術或及臨床上都具有指標性地位。

◎ 創新技術領先業界:

擁有超過250項註冊專利及100多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證。

◎ 積極與醫界意見領袖合作:

重視醫界重量級意見領袖的建議,且將其建議當作未來產品研究與開發的參考。

◎ 產品足跡遍佈全球市場:

Lumenis所生產的產品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累計超過80,000台設備,為醫師與患者提供先進完善的產品和服務。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50年淬鍊,不斷創新,成就巔峰

成立至今,Lumenis致力於醫學研究,創造出許多的先例,是第一個將二氧化碳雷射運用在醫療用途上,也讓UltraPulseUP雷射)成為美國軍方醫院、燒燙傷中心及指標性教學醫院指定使用的儀器。Lumenis率先設計出以「以光養膚」的脈衝光治療,這麼多年以來不斷研發創新,於2019年推出全新機型—Stellar心動光。此外Lumenis考量到現今消費者追求療效的同時,又會考慮術後照護的便利性,因此設計出兼具效果、安全與恢復期短的Smoothglo®複合式療程,合併Stellar心動光與Legend Pro+傳奇電波兩種療程,提供愛美人士美肌新選擇。

 

 

IPL脈衝光&CO2二氧化碳雷射演進史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經得起時間考驗的Lumenis科醫人

這麼多年以來,彭賢禮醫師一直致力在培養專業醫師的技術,希望能帶給台灣消費者更好的醫療環境。在進行相關教育訓練時,經常會有後輩年輕醫師詢問該如何挑選診所使用的治療儀器?彭賢禮醫師表示,從原廠最核心的初始理念、專業研發技術,以及技術是否會隨著市場變化而不斷地精進,因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能實際解決客戶的問題,才能稱得上是好設備。除此之外,還得考量是否擁有足夠多的文獻支持,文獻數量反應產品受醫師肯定程度。Lumenis公司以雷射技術起家,擁有強大的研發技術,將IPL脈衝光技術發揮的淋漓盡致,在國際間也累積了不少文獻,再加上臨床新運用「心動光2.0 Smoothglo®」複合式療程(Stellar心動光和Legend Pro+傳奇電波)可以更有效率的處理多層次的肌膚問題。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彭賢禮皮膚科診所/彭賢禮醫師

 

 

Lumenis創造出無法超越的脈衝光

彭于賓醫師指出,在十幾年前Lumenis推出了脈衝光儀器,透過脈衝光治療來「以光養膚」(在大陸又稱為光子嫩膚),脈衝光的輸出時間是以毫秒計算,所以相較於傳統雷射較為溫和,也不容易對皮膚造成傷害,術後沒有傷口又不需要恢復期,因此讓脈衝光成為了當時的治療主流,直到現在這個療程仍然歷久不衰,這也代表大家對它的喜愛。脈衝光儀器推出至今,Lumenis持續不斷改良,讓儀器穩定性越來越好,大幅提升了治療的安全性,多種濾片加上ResurFX™的治療探頭,讓臨床上的運用性變得越來越多,因為對於醫師來說機器的完善度越高,越能輔助醫師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治療結果。更值得一提的是,Lumenis還會根據醫師反饋來改良儀器,讓使用上變得更加順手,提高醫師的治療效率。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于賓診所/彭于賓醫師

 

 

二氧化碳雷射中的精品──UP雷射

二氧化碳雷射是皮膚科醫師最常用的治療儀器之一,自1960年開始就被廣泛用於皮膚治療上。林政賢醫師說明,傳統的二氧化碳雷射是連續波輸出,若是要達到有效的治療,就必須用很高的能量,而高能量容易產生副作用且治療疼痛感高。Lumenis研發出專利超脈衝技術,並用於二氧化碳雷射上,能夠精準的針對病灶且不容易產生熱傷害,UltraPulse(簡稱UP雷射)可以說是目前二氧化碳雷射中的巔峰,它將破壞與熱能完美結合,搭配三種不同深度的探頭可用於淺中深層的肌膚,使得醫師在臨床治療上更得心應手。更值得一提的是,UP雷射之所以能夠那麼的精準,一部分是使用Lumenis所製造的精細的玻璃管,再來是他們累積了多年的強大研發技術,相較於其它二氧化碳雷射儀器能量穩定,使治療更加精準且安全。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林政賢醫師

 

 

溫和有效的複合式治療「心動光2.0 Smoothglo®

游懿聖醫師提到,大多數的患者不會只存在一種肌膚問題,過去若想治療多種問題,是無法在一次療程就能解決,所以需要透過不同的療程來處理。由國際雷射大廠Lumenis所設計的「心動光2.0 Smoothglo®」結合了脈衝光與微針電波治療(Stellar心動光與Legend Pro+傳奇電波),醫師能夠根據患者狀況來調整不同的治療參數,一次療程就能處理多種肌膚問題。對於診所端來說,「心動光2.0 Smoothglo®」是一種簡單又有效果的療程,不但可以彰顯醫師專業的部分,只要會用這個機器可以用得很淋漓盡致,再來是疼痛感低且高效率,整個治療過程輕鬆溫和,大概在術後12週左右就能看到治療效果,再加上安全性高,患者術術後照護簡單,是一種適合各種膚質和年齡層的人,對於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治療選擇。

 

雷射光電的領航者「Lumenis科醫人」

懿聖皮膚科診所/游懿聖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