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音波、埋線、拉皮?皮膚緊緻療程該怎麼選?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吳瑞星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鬆弛下垂、輪廓線不見、細紋愈來愈多……坊間的緊膚療程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呢?讓專業醫師一次為你解惑!

 


 

進入輕熟齡階段之後,我們都希望盡量延緩肌膚老化,但坊間有許多緊緻療程,包含電音波、埋線拉提、拉皮手術等,讓許多消費者不知該如何挑選。吳瑞星醫師指出,建議先瞭解這些療程的作用原理、適合族群,再加入個人的肌膚條件和需求綜合評估,才能選擇告別鬆弛嘴邊肉、雕塑輪廓線,進一步找回青春彈潤的臉龐。

 

 

電音波適合輕熟齡 撫紋除皺、緊膚效果佳

光電雷射屬於非侵入式療程,幾乎零恢復期,治療後可以立即上妝,適合輕熟齡,或是膚況尚佳、希望效果自然的愛美族群。其中「音波拉提」的原理是利用超音波聚焦點狀式施打至筋膜層,使筋膜層受熱後收縮,帶動上層肌膚拉提而達到緊緻效果,並可持續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電波拉提」則是利用高頻電波漸進式地加熱皮膚深層組織,深度可達真皮層,同樣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撫紋除皺、緊實肌膚的效果。

 

 

埋線拉提微創隱痕 適合打造精緻輪廓線

埋線拉提屬於微創侵入式療程,特點是傷口微創隱痕、痛感相當低,也幾乎沒有恢復期,其原理是將設計有倒鉤的可吸收線材埋入皮膚表層,將肌膚向上拉緊、集中固定,為鬆弛部位建立穩固的網狀結構,達到緊實上提的效果。不僅如此,埋線術後可持續活化母纖維細胞、刺激膠原蛋白生成,讓膚質逐漸變得飽滿彈潤,因此十分適合嘴邊肉下垂、法令紋明顯,或是希望勾勒清晰輪廓線的族群。

 

 

拉皮手術一勞永逸 傷口微創、恢復速度快

若肌膚鬆弛的程度已經較為嚴重,前述兩種緊膚療程也都無法有效改善,拉皮手術還是相對一勞永逸的治療方式。目前坊間的拉皮手術多以微創為主,原理是在髮際線後方開出4∼51.5∼2.5cm的切口,利用內視鏡設備深入切口,將額頭及眼周的皮膚及重要韌帶加以剝離、放鬆,再適度向上拉提,最後以五爪鉤或骨釘固定,達到自然拉提的效果。由於傷口小、恢復速度快,疤痕也容易被頭髮遮蓋,所以是許多熟齡人士的緊膚首選。

 

當然,手術方式必須視個人的肌膚條件來規劃。吳瑞星醫師說明,除了上半臉的鬆弛下垂之外,熟齡人士也可能合併有法令紋、木偶紋、頸紋等問題,這些位於中下臉的肌膚困擾,也非常適合利用拉皮手術來改善。只要養護得宜,術後效果通常可以維持8∼10年,期間亦可搭配電音波等非侵入性療程輔助保養,讓中下臉緊實拉提、輪廓更加精緻。

 

 

年齡不是唯一參考 個人條件和需求最重要

除此之外,針對斑點、毛孔、膚色暗沈等肌膚問題,也可以適度搭配脈衝光、皮秒雷射來提升膚質,增加彈性和澎潤感。「不過,年齡不是選擇療程的參考依據,還是要看個人條件,並且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才行。」吳瑞星醫師指出,每一種術式各有其優勢和試用族群,也因為每個人的肌膚條件不同,適合的療程自然有所差異。有些人雖然已經年屆五十以上,但因為平時注重防曬和保濕,飲食也控制得宜,膚況依然可以保持得很好,無需接受拉皮手術就能恢復緊緻年輕;也有些人還在輕熟齡階段,卻因為壓力過大、飲食作息不佳,使得鬆弛、細紋已經偷偷找上門,這時就可能需要由醫師整體評估,再選擇適合的療程來改善膚況。

 

吳瑞星醫師也提醒讀者,追求美肌是一輩子的課題,最重要的是日常養護,除了保濕、防曬不可少,也要盡可能避免熬夜、飲食力求營養均衡,才是打好「肌底」的不二法門。無論要選擇何種皮膚緊緻療程,務必先瞭解自身的條件和需求,並且選擇合格醫療院所,和專業、美學兼具的醫師溝通討論,才能客製化打造適合自己的美麗方案,安心綻放迷人光彩喔!

 

 

電音波、埋線、拉皮?皮膚緊緻療程該怎麼選?

吳瑞星 醫師

經歷:豐秀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台灣美容外科專科醫師|前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前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前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研究|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附設醫院研究|前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監事|前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前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秘書長|前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學院醫學系

專長:眼整形|鼻整形|顏面整形|乳房重建|體形雕塑(抽脂)|各式拉皮手術|各類微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