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有肥胖問題的男女,對於身體堆滿脂肪的冏樣感覺很困擾,即使是作了運動外加飲食控制,仍無法快速達到心中理想的目標,因此,多數人會採「抽脂」或「溶脂」的方式來回復纖細窈窕的曲線。但是,現在坊間抽脂&溶脂的方式琳瑯滿目,方法各有不同,也因此讓一般人對抽脂產生了一些的迷思針對這樣的問題,醫美人特蒐小組特別延請忠孝美麗爾診所陳美齡院長,為我們分析較常見的五種抽脂&溶脂方式—「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雷射溶脂、「威塑®脂肪雕刻」、標把震波溶脂」其差異點,及導正我們常見的一些抽脂迷思,讓想要抽脂者有正確的觀念和基礎知識。


                                                                                                          


本文感謝忠孝美麗爾診所陳美齡醫師諮詢指導


 


一般人都不想要有副肥胖的身軀,走樣的體形,容易讓人對自己沒信心,甚至有礙身體健康。忠孝美麗爾診所陳美齡院長表示,目前坊間有許多抽脂(溶脂)塑身方式,各具特色,也各有其優缺點,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同樣的療程,也並沒有哪個療程是最好的,而是根據每個人的不同肥胖狀況,有各自適合的抽脂(溶脂)塑身方式。然而,關於抽脂,許多人仍對它有一些的疑問,陳院長也針對一些常見的迷思,給予我們正確的觀念。


 


迷思一脂肪抽越多越好


NO脂肪不是抽越多越好


  陳美齡院長表示,脂肪分為皮下脂肪和深層脂肪,深層脂肪是消除部位抽脂手術就是為解決深層脂肪而研發出的整形方式,目的在於減少深層脂肪的數目,由於脂肪細胞的數目已經少了很多,即使不小心受美食誘惑而大快朵頤,發胖的程度有限。


 


  陳院長說許多人有錯誤的迷思,以為單次抽脂抽取越多越好,但其實這樣的觀念錯誤的,單次抽取過多脂肪,甚至會對身體造成危險傷害。陳醫師說,基本上抽脂手術的方式是在預抽取的部位切一小洞,將抽脂管伸入脂肪層,然後利用抽脂機的負壓把脂肪吸出。傳統抽脂手術是採用高負壓抽脂方式,將深層脂肪吸入抽脂管後,利用抽脂管前後抽動將脂肪刮下再抽出,雖然可以快速減少脂肪量,但抽脂過程中除了破壞脂肪細胞,也容易破壞其他皮下組織,手術時較易出血產生淤青,也較疼痛且因抽脂管管徑較粗,取過多時,傷其表皮層的脂肪,抽過部位的表皮就容易有凹凸不平的現象產生外,因為抽脂手術所抽出來的除了脂肪,還有少量的血液及水分,所以如果一次抽脂的量過大,身體內部的水分跟電解質將失去平衡,會造成血壓不正常變化,所以不建議一次抽取過多脂肪量


 


  再者,陳院長還表示,水刀抽脂是藉由機械性負壓的吸力回吸沖洗液與乳糜狀的脂肪組織,同時完整地保留血管、神經、淋巴管及纖維組織等。水刀抽脂的沖洗液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造成腫脹,也不會將脂肪碎片壓入血管,所以水刀抽脂不似傳統抽脂的蠻力推抽,對組織造成嚴重傷害與淤青也較傳統抽脂小,但水刀抽脂也會因抽取過多或是醫師經驗不夠、技術不夠純熟,還是會造成皮膚凹凸不平


 


  所以,陳美齡院長建議,不管是任何的抽脂方式都應該適度,不要一次抽取過多,建議每次抽脂量最好不要超過40006000c.c,單次抽脂部位不可超過體表面積的40


 


迷思二任何抽脂(溶脂) 方式都一定要引流?且都有傷口嗎?


NO抽脂(溶脂)療程不一定會有傷口,也不全都要引流。


  陳美齡院長表示,並非所有的抽脂或是溶脂的方法都需引流,也未必有傷口,要看施作的方式來取決。陳院長以常見的: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威塑®脂肪雕刻及標把震波溶脂五種抽脂(溶脂)方式來做說明。


 


  陳院長表示,傳統抽脂與水刀抽脂基本上都是以負壓的吸力原理,來將脂肪抽取出,然而在抽取的過程中,除了脂肪細胞外,還會同時還抽出部分的組織液與血水,而這些抽取出的物質必須藉助引流的方式,才能將其排出體外,如果這些抽取物不能順利排出體外,堆積在體內時,輕者會瘀青,嚴重者則容易造成血腫、組織液腫,或引起脂肪栓塞的問題。因此,必須在身體開一小切口,裝入導管做引流,所以一定會有傷口,只是現在醫術進步,傷口不會太大。


 


  陳院長說,雷射溶脂是運用極細的一釐米的導管,內包裏著雷射光纖,將波長1064nm的銣雅鉻雷射伸入皮下組織的脂肪層,以每秒四十赫茲的震波瞬間震碎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以溶解脂肪細胞,溶解後的脂肪是漸漸被身體吸收由血液循環到肝臟被代謝掉,使脂肪細胞數量減少、脂肪組織變小,達到溶脂瘦身。而威塑®利用鈦金屬探針釋放36,000赫茲音波,產生數百萬個綿密氣泡,以氣泡震散脂肪團塊。大的脂肪團塊藉由音波氣泡分散成小團塊,經過螺旋水流再將小脂肪團塊分離為顆顆分明的脂肪細胞,隨後將分離的脂肪抽吸出來。此兩種方式也都經引流方式將脂肪排出體外,所以也會有小傷口。


 


  陳美齡院長說,若對於想減脂又不想動刀者,可選擇標靶震波溶脂的方式,它


是使用手控式的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並施打在精準且一定的深度,破壞脂肪細胞,且能維持周圍血管和連接組織完整無缺。在標靶震波溶脂儀的治療中,脂肪細胞會被完全瓦解掉而脂肪細胞中的內容物三酸甘油酯被分解後並運送到肝臟。分解後的脂肪會經由身體的自然代謝途徑排出,或轉換成能量供身體一般機能所需,所以不需引流,也不會有傷口。


 


迷思三非侵入性的方式侵入式的好?


NO!非侵入式的方式並不一定比侵入式來的好。


  陳美齡院長表示,非侵入式的療程並沒有一定優於侵入式療程!正確來說,每一種療程都各有其優缺點,沒有誰一定勝過誰的說法,而是要看個人狀況來選擇適合的自己的方式。一般來講,傳統抽脂與水刀抽脂具有快速且一次即可抽取較大範圍的脂肪,但對小範圍的脂肪較難辦到,且無法做到雕塑的目的。而雷射溶脂、威塑®脂肪雕刻及標靶震波溶脂,對於小範圍細部的脂肪都能溶解,且可以達到雕塑曲線體型的目的,但通常一次療程較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需幾次療程後才能完美顯現。


 


  陳美齡院長還貼心的消費者,針對此五個療程的優缺缺做了重點式的整理:


傳統抽脂


優點:


1. 可大範圍的施作。


2. 一次可減少較多的脂肪量。


3. 脂肪可回收利用。


4. 整體成本比較低。


缺點:


1. 對身體組織破壞較大,恢復期長。


2. 全身麻醉風險較高。


3. 疼痛度較高、易瘀血。


4. 易產生鬆弛與凹凸不平。


5. 無法雕塑身形。


 


水刀抽脂


優點:


1. 可消除大量脂肪。


2. 恢復時間較短。


3. 麻醉藥用量較少。


4. 回收脂肪可再次利用。


缺點:


1. 較不適合大範圍抽脂。


2. 術中感染風險較高。


3. 費用稍微偏高。


4. 無法達到塑形目的。


 


雷射溶脂


優點:


1. 傷口較小、疼痛感少。


2. 只需局部麻醉。


3. 恢復期短。


4. 可以局部雕塑曲線。


缺點:


1. 單次效果較不明顯。


2. 會有燒燙傷或灼傷的風險。


3. 無法做大範圍的溶脂


 


威塑®脂肪雕刻


優點:


1. 恢復期短、出血量少。


2. 可緊緻肌膚,不產生橘皮。


3. 可以深層抽脂,淺層精雕。


4. 脂肪可回收利用。


缺點:


需多次治療,效果才會明顯。


 


標靶震波溶脂


1. 非侵入性,無傷口,不需引流。


2. 沒有腫脹、瘀血與疼痛感。


3. 安全性高。


4. 可精緻的雕刻體型。


缺點:

至少需三次療程,才會達預期效果。


 



迷思四 抽脂後就一定能有完美比例的曲線嗎?


NO!一般抽脂不等於就有完美曲線,其只是將局部多餘的脂肪抽取出,並不能達到完美體型的要求


 陳美齡院長表示,一般的抽脂方式,像是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都是屬於體內餘脂肪抽取的方式,可以快速且大範圍的減少脂肪量,但是對於細部的脂肪就較難做用到,所以無法達到精雕細琢的塑身目的。


 


 而雷射溶脂是運用雷射光纖,溶解脂肪細胞,除了使脂肪細胞數量減少、脂肪組織變小,達到溶脂瘦身。同時當雷射光在皮下穿透時,脂肪周邊組織膠原蛋白收縮,使皮膚緊實。還能改善雙下巴、火雞脖、嬰兒肥、蝴蝶袖、副乳、小腹、水桶腰、寬臀與大象腿等問題。


 


  威塑®脂肪雕刻則是以36,000赫茲頻率乳化脂肪組織,在經由引流管輕易地吸出脂肪,可保留結締組織,不會有撕裂傷害、也沒有雷射高熱能刺激,同時對於下巴、脖子、腹部、大腿、膝蓋、屁股、臀部、後背、胳膊、男性女乳症、腰側等處,手術後的部位會平滑緊緻,術後效果立即呈現,顛覆我們對侵入式雕塑的既有印象,還能雕塑出男性最愛的六塊肌。


 


  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療程,運用聚焦式超音波科技,瞄準並減少局部的多餘脂肪,可有效減少體圍和改善身型。主要目的是幫助體重在於標準中等肥胖之間的男女,減少局部的多餘脂肪,針對 腹部、外側大腿(馬鞍袋)和兩側腰部(腰間贅肉),這三個部位是最為安全和有效的,非常適合提供給想要減少體圍,並雕塑身形者一個完全非侵入式、無痛、無恢復期的另一個解決方案。


 


同場加映


垃圾變黃金-「自體脂肪移植(補脂)」


內文:陳美齡醫師說,過去,每個人都很害怕身上多餘的脂肪,更將抽取出的脂肪視同垃圾般,但現在自體多餘脂肪確能讓你的美麗加分,可填補身材或臉蛋不足之處,讓這些脂肪頓時變的珍貴,也讓「抽脂」的效益更高,一舉兩得!


◎ 何謂「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的原理是藉由細小針管抽取身體脂肪囤積的部位,如:腹部、大腿等脂肪囤積處,以手術的方式將多餘的脂肪抽出後,經過純化、篩選後,將較優質的脂肪組織移植到身體其他部位填補。而術後的脂肪組織會在新的移植地存活,可以改善凹陷變形的外觀,也不會有排斥或是過敏的不良反應。她進一步說明,自體脂肪移植成功的關鍵-脂肪存活率這些注射進去脂肪會一部分被自體吸收到剩下一定的比例存活(最終存活率通常約是50~70%),手術後注射進去的脂肪會逐漸消退直到二至三個月後才會達到穩定結果,所以手術時醫師通常會選擇移植比預計量更多的脂肪,或是選擇多次手術以確保手術的效果。


 


◎ 常見的補脂部位


適合自體脂肪移植的部位如:太陽穴、額頭、臉頰、顴骨及下巴乳房特別適合。


 


◎ 自體脂肪移植注意事項&術後照顧


至於,術後照顧,陳醫師說,麻醉藥退後會稍有疼痛感,可依醫囑口服止痛藥以緩解不適。補脂豐頰需依醫囑使用漱口水,避免傷口感染。而其他接受補脂傷口須以防水性敷料覆蓋,依醫師指示換藥。術後一週內需避免壓迫手術的部位及使用蒸氣烤箱。飲食方面盡量避免煙、酒、咖啡、茶、辛辣,否則會影響細胞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