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動動指尖,一個嶄新的流言又被創造出來;妳是否曾經因為不了解某樣東西,而對它感到陌生甚至產生排斥?小編對於人類常會「因為不了解所以害怕,害怕而不敢嘗試!」的性格盲點心有戚戚,所以本次特別從網路上蒐羅了大眾對於自體脂肪移植術的相關疑惑,並將之整理出最常見的3大迷思,邀請神話診所院長 鍾易成 醫師來一一破解,帶領大家了解這項多元運用的神乎其技。


【撰文/陳可欣;本文感謝神話診所院長 鍾易成 醫師諮詢指導】


 


破解!網路迷思3要問為了確切了解大眾對於幹細胞自體脂肪這項技術的看法,小編這次不搞紙上談兵單單介紹療程的戲碼,特地抽空上網搜尋資訊,將各大論壇網友們對於此療程的發問,集結成如下3問題,並邀請鍾易成院長於下頁做詳細解說。


Problem1.脂肪細胞抽出再植入,細胞應該早就死亡,難以形成填補效用?


Problem2.施行自體脂肪移植,會造成注射局部的組織壞死?


Problem3.療程施行後會影響乳房檢測?


 


脂肪移植術,今昔大對決!


關於前頁自體脂肪移植術所公布的3大迷思,鍾易成院長將以問題對應答案的方式逐一解說,希望能夠藉由專業分析讓前頁謠言不攻自破。


Q.脂肪細胞抽出再植入,細胞應該早就死亡,難以形成填補效用?


A.現今的脂肪移植術,添加了幹細胞、基質血管細胞群等元素,脂肪細胞存活的機率早已大大躍升!


鍾易成院長表示,自體脂肪移植術為世人所詬病的不外乎「花大錢卻效果不彰」、「脂肪細胞難以存活」等問題,以往自體脂肪移植術,多半是採將身體抽取出的脂肪直接注入欲改善的部位,但由於細胞的存活須仰賴養分供給,這樣單純的脂肪細胞若沒有經過純化技術,另外添加其他能維持壽命的成分,很容易在植入前就死亡,自然術後效果不彰;然而,現今的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術,不同於以往,先運用專業儀器的離心技術,將抽取自人體的脂肪細胞和幹細胞分離,再將純化後內含豐富生長因子以及幹細胞的組織濃縮液集結到針筒,注入欲改善的部位,大大提高了脂肪細胞的存活率,術後效果當然令患者滿意。


 Q.施行自體脂肪移植,會造成注射局部的組織壞死?


A.掌握分層施打的原則,讓脂肪細胞的養分能夠得到均勻分配,不會有壞死問題!


鍾易成院長表示,醫師的「施打手法」以及「劑量的拿捏」,是施行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術成功與否的關鍵;鍾易成院長指出,純化後的幹細胞自體脂肪在注射時,必須注意「將脂肪平均分散」的重點。避免將大量脂肪聚集在同一部位,由於細胞存活仰賴血管養分的供給,若單一部位的脂肪細胞聚集太多,容易形成「細胞搶養分」的現象;若醫師在施打時,能夠掌握單一部位不貪多,從肌肉下、肌肉裡以及肌肉上分層施打,讓每一處的脂肪細胞都能夠平均分配到所需養分,將能夠避免局部脂肪壞死的現象發生。


Q.療程施行後會影響乳房檢測?


A.現今的檢測儀器已能精準分辨乳房異狀?


單一部位填充過多脂肪,易造成腫塊和鈣化等問題發生,所以先前一再強調,脂肪移植必須分層適量來施打,而對於大家擔心倘若乳房不幸有了上述現象產生,是否無法透過醫療儀器精準判斷,會影響醫治時間;對此,鍾易成院長表示,以往的醫療設備不若現今發達,乳房檢測的儀器不外乎採用X光或超音波來進行篩檢,所以癌細胞和鈣化點不易分辨;但目前的乳癌檢測是改採磁振造影3D立體檢測(MRI),此設備已可有效分辨2者,所以患者不必過度擔心因為2者混淆而延誤治療的情況發生。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雜誌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