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除了從五官看一個人的面相,了解他的吉凶禍福外,也別忽略牙齒也是顯示心理和生理健康的重要指標,對人生運勢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在年假即將來臨、為自己擬定開運計劃前,也應將口腔微整形列入其中,本文將針對3大對運勢不利的牙齒面相,提供聰明快速的解決方案。


textEunice︱本文感謝新禾牙醫診所院長陳孟傑諮詢指導


牙齒面相1.缺牙病痛多多


牙齒短缺者因無法完善地咀嚼食物,易有消化和吸收不良的問題,比一般人體質弱、小病不斷。


解決方案:全瓷牙冠


有缺牙問題的人若無法接受人工植牙,目前牙醫也可以提供全瓷牙冠的解決方案,讓牙齒恢復美觀及實用功能;所謂的牙冠,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假牙,以往牙科使用的傳統瓷牙冠雖外觀為瓷材,但因內側是金屬,所以患者日後一旦有牙齦萎縮的情形,在露齒而笑時往往可看到內部金屬顏色外露,甚至金屬因長時間腐蝕而刺激周圍牙齦造成持續性發炎,使牙肉顏色轉變為不健康的黑色。


新一代的全瓷牙冠是完全不含金屬層的假牙,由陶瓷切割燒製而成的,由於純度極高且內側沒有金屬,全瓷牙冠看起來非常自然,在視覺上具有和自然牙一樣的穿透性,而且齒頸部也不會因牙齦萎縮而露出暗沈的金屬色,尤其適合講究美觀好看的門牙區域,新禾牙醫診所院長陳孟傑進一步說明:「全瓷牙冠其實是全世界牙科材料的發展趨勢,由於陶瓷是與人體相容性很高、結構堅硬的材質,不僅其接觸牙齦的邊緣部分不會造成發炎症狀,且與自然牙幾乎一樣的色澤更大大提升美觀滿意度。」


全瓷牙冠step by step


掃瞄牙齒形狀於電腦中從各種顏色的全瓷牙冠與自然牙比色,篩選出最貼近自然牙由電腦切割出最符合牙齒結構的假牙,達到自然美觀的效果。


案例一





傳統瓷牙冠VS全瓷牙冠


傳統瓷牙冠與牙齦交接處露出內側金屬,看起來不甚雅觀。


全瓷牙冠顏色自然,看起來逼近真牙,有穿透性。


牙齒面相2.牙齒焦黃人生運勢低靡


可能有健康狀況較為不佳、做事缺乏積極主動,與執行力不足的問題,進而造成運勢相對較低的情況。


解決方案:冷光美白


一般我們所見到的牙齒灰或黃,多半是因為大量色素沈澱而致,其中約有4成以上的因素是與長期抽菸、喝茶留下茶漬有關,特別是現代都會人由於夜生活頻繁,在沒有適當休息加上不良飲食習慣下(吃煎炸油脂食物、喝酸性飲料)而侵害到牙琺瑯質,不知不覺中形成黃板牙。


新的專業美白牙齒系統冷光牙齒美白,結合15%溫和的過氧化氫美白膠與突破性的工藝,可讓患者在短短的8分鐘內,有效地享有美麗潔白的牙齒,根據不同研究人士的臨床實驗證明,冷光牙齒美白是非常安全的療程,整個護理過程疼痛度極低,只有少數患者會感受到輕微痠疼,在服用止痛劑後即可馬上解除,新禾牙醫診所院長陳孟傑進一步說明:「冷光牙齒美白技術在歐美施行已久,其原理是利用波長介於480520nm的藍光,經光纖傳輸並透過特殊處裡的光學鏡片,隔絕一切有害的紫外線或紅外線,照射在塗有特殊美白劑的牙齒上,產生氧化的還原作用,將多年沈積在牙齒表面的深層色素加以清除,使牙齒回復到沒有被染色前的潔白,根據臨床證實其效果可提高514VITA色階(共16個色階嗎?),琺瑯質表面也不會有任何結構或是形態上的損害。」


冷光美白step by step


檢查並清潔牙齒及口腔戴上張口器及做好完善的保護措施塗上美白凝膠後,以8分鐘冷光照射牙齒表面重複照射8分鐘冷光清除及沖洗牙齒上的藥劑擁有潔白閃亮動人的牙齒。


牙齒面相3.門齒有縫漏財


門牙有縫隙的人,易有言語多失,也可能有與雙親緣薄、缺乏蓄財運等問題。


解決方案:3D電腦齒雕牙齒美白貼片


牙齒形狀不規則將干擾舌頭運動,影響說話和發音的品質,嚴重者甚至有臉型歪斜的問題,若不儘快治療,日後問題可能延伸為牙周病以及齲齒。


最新的電腦3D齒雕技術可以修補牙縫解決問題,這種美白貼片是採用與牙齒琺瑯質相同材質的無毒磁塊,運用尖端科技在缺牙處自動掃瞄、取像之後,精密準確地切割出與牙齒表面完全密合的形狀,達到修色、補綴及美型等效果,新禾牙醫診所院長陳孟傑進一步說明:「『3D電腦齒雕牙齒美白貼片』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白色墊片,它是完全不含金屬成分的瓷材,硬度幾乎與自然牙一般,貼片上的活性介面物質可與牙齒100%貼合,可在數小時內快速解決牙齒缺損或牙齒黑黃的煩惱,修復後齒列色澤自然透光,牙齒壽命更加延長,在使用上也達到幾可亂真的效果。」


3D齒雕step by step


3D立體攝影機進行口腔取像利用電腦自動測量出缺牙處的深度與大小完美雕琢出與牙齒缺損部分相同的全瓷修復體牙齒修復完成,展現完美笑容。


案例二


3D電腦齒雕牙齒美白貼片


左前門牙區的缺損蛀牙狀態,和右前門牙區(3)3D電腦齒雕修整後。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772-0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