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是夏季進入秋季的時刻,此時的您,是否開始有皮膚飽水度不足、手腳容易冰冷的症狀?別擔心!這是身體在釋放「該換季保養囉!」的訊息;本文將針對秋季最重要的肌膚保養、紓壓、食補與微整療程等項目,貼心地設計奢華貴婦以及經濟達人的保養計畫,希望愛美、愛健康的您,在身心靈隨著季節轉換而調整保養之道下,從裡到外煥然一新,比春夏更美麗!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牛爾愛美網李柳燕老師.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中醫師黃慧君.佳醫美人館.Dr wu




秋季逐漸轉涼,中醫師叮囑,此時易有燥邪來犯等各種症狀,且早晚溫差大,應注意調養身體,增加抵抗力,幫助身體為進入冬天做準備,預防疾病入侵,除此之外,在春夏兩季已累積不少身心壓力,應趁秋季好好休養、紓緩壓力,使心情放鬆,也能活絡身體。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財團法人耕莘醫院中醫師黃慧君諮詢指導


 


奢華貴婦


紓壓按摩是都會男女最愛的奢華享受,因此目前各種主題式的SPA館到處陳立,無論是泰式古法按摩、峇里島獨棟Villa館等,都深受大眾歡迎,講究享受兼具質感的奢華SPA館,一定要具備4種元素


1.優質按摩精油或保養品


SPA館所使用的按摩精油或保養品好壞,將影響其效果和品質,建議選擇有口碑保證、可信任的SPA館,獲得更有品質的消費享受。


2.舒適的空間營造


無論空間大小如何,只要能讓人心曠神怡、放鬆身心,都可以滿足紓壓的目的。


3.服務與專業


紓壓按摩除了可解除心理壓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增進健康,活絡氣血,因此,SPA館人員是否專業、技術是否精良,是決定消費前的重要考量要件。


4.香氛


嗅覺是影響情緒的重要因素,充滿自然花香的環境,讓人無形中放鬆緊繃的思緒,放慢急促的腳步,也是SPA館吸引人潮的重點。


編輯推薦 奢華貴婦紓壓spa



涵碧樓Spa


兩次獲選The Best Spa Resort of the World之殊榮。有別於一般Spa館使用密閉空間的傳統,涵碧樓Spa館以能徜徉在湖光山色中而獨特;緊連著水天一色的日月潭,躺在按摩椅上任憑輕風微拂、纖手按揉,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


電話:049-285-5311



 



自然美SPA 101旗艦店



以預防醫學美容以及健康管理養生的概念經營的自然美,特別規劃各種異國風味的Spa養生空間(峇里島風、中國風、巴洛克風、海洋風、日式禪風、現代紐約風等),不僅從專業照顧「美麗」,更維護「健康」。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8(備有停車場)


電話:02-8780-7088



 


六星集Villa Spa新竹健康園區


全區共 五千坪 ,採複合式經營模式,峇里島風格讓顧客沈浸在旅遊氛圍中,提供中式推拿、美容Spa、美髮、餐飲及瑜珈教學等服務項目,為健康休閒產業引起一股新潮流。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205


電話:03-519-1918



 


dr. brandt頂級無齡護膚中心


dr. brandt專櫃加入醫學美容品牌─得医特保養品,以雙品牌並行的方式,聯手打造頂級的無齡護膚中心,櫃位設計採獨特的DNA鏡面牆作為主視覺,經由專業護膚師的手法,可望帶給消費者更專業的護膚享受。



全省地點:微風廣場旗艦店/漢神巨蛋旗艦店/台中廣三SOGO/宜蘭新月廣場/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天母店 /南京西路店/台南新天地/高雄三多店



 


 


經濟達人


精打細算的經濟達人用居家按摩的方式,一樣可以達到紓壓SPA的頂級享受,本文介紹6DIY按摩穴道。



穴道1.百會穴


將十根手指屈曲成梳耙狀作梳頭樣,或用木頭、獸骨製的梳子,從前額髮緣往頭頂及後頭部移動,直到頭皮有微微溫熱感,按摩頭頂的「百會穴」(任、督二脈的匯集點),可醒腦開竅、安神除煩。



穴道2+3.攢竹穴+太陽穴


從眉頭「攢竹穴」開始,輕輕地按摩到眼睛兩邊的「太陽穴」處,以指腹作輕柔的點壓,可緩解頭脹頭痛、目酸眼花。



穴道4.腎俞穴


雙手插腰定位,尋找腰部脊椎兩旁豐厚肌肉的部位「腎俞穴」,將掌心事先搓熱,由上往下按摩至肌肉微微發熱為止,可舒緩腰背的僵硬不適。



穴道5.足三里穴


位於膝關節下方、小腿脛骨外側,自古就是養生保健的要穴,能增強體力、預防衰老,由於屬於胃經的穴位,胃腸功能低下疾患可經常使用,另外對於腿骨膝蓋酸軟無力,也有健步的作用。


穴道6.涌泉穴


將足5趾向下彎曲時,腳底呈凹陷處為「涌泉穴」的所在,使用手掌心摩擦至腳心發熱即可,可清降虛火、滋潤明目、安眠安神。



 

編輯推薦 經濟達人居家SPA好幫手


八爪章魚頭部電動按摩器─10爪加強版


可深入頭髮內給予頭部震動,舒適的按摩效果,可放鬆疲憊一天的自己,圓形按摩頭還可以按摩肩膀、頸部等疲勞部位;最新推出的八爪魚頭部按摩器加強版,總共10隻爪子,能夠更平均地按摩整個頭皮。


(sweet99/會員價NT199)


日本最新設計─小花腿部按摩器


專為女性所設計的按摩滾輪,特殊的小花造型設計,利用圓型的花瓣造型代替一般的凹凸按摩顆粒,柔軟舒適,舒緩穿著工作一整天的雙腿;握住手柄來回拉動,以能承受的力道來加強與減弱按摩即可。


(sweet99/會員價NT199)


電眼美女眼部按摩器


美麗的眼睛是需要有神的,但睡眠不足卻會讓眼部疲勞、肌膚鬆弛、筋肉緊繃等,讓美麗失色!此款電眼美女的秘密武器,可適度地提、壓、推、放,按摩眼骨與眼部肌膚,在短時間內放鬆眼睛疲累的壓力。


 (sweet99/會員價NT179)



超卡哇依動物造型腳底按摩滾輪


上班一整天是不是感到很辛苦,整天疲勞無處紓解?其實腳底包含人體五臟六腑穴道,腳底按摩可是很健康的喔!有了它,即使沒有按摩師,也能輕鬆一邊工作一邊按摩腳部。


(sweet99/會員價NT199)



 


 

詳情請見 醫美人第33期 十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