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解惑的權威園地─如果對自己的臉蛋、身上任何不滿意或有疑問之處,歡迎email至dr.beauty《名醫診療室》(dalie.beauty@msa.hinet.net)單元將問題寫下,並留下基本資料,將有機會讓眾多名醫幫您把脈診療,同時給您最終肯且專業的建議!


插圖│迪普西



陳美齡醫師│台北市 大安區│美麗爾診所


諾貝爾醫療集團醫學美容機構執行長│忠孝美麗爾診所院長│內湖、站前美麗爾診所主治醫師│敦南諾貝爾眼科診所主治醫師


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醫院管理碩士│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眼科專科醫師│著作:美顏風華(大康出版社)、眼整形美容全書(文經社出版社)




Q:一直都覺得自己五官平板、無神,很沒自信,常常只能當個不被注目的壁花小姐,請問醫師有什麼辦法拯救我?



A:
一般來說立體五官包括:深邃的雙眼皮、高挺的鼻樑、巴掌臉形、可愛蘋果肌等因素。而微整形盛行的年代,若是對自己的五官不甚滿意,也都可以藉由小小的注射或整形手術,微調一下五官的美麗曲線。

  以眼睛來說,東方人的眼睛常常不如西方人來的深邃誘人,常有泡泡眼、大小眼、眼瞼無力、內眥等問題,這些都可以藉由眼部整形來略做調整;一般來說雙眼皮手術是最常見的手術方式,手術可以分為縫和割2種,縫合法適合眼皮薄、脂肪較少,或是原先就具備多層次雙眼皮者,而切割法則適合眼皮較厚、腫、脂肪較多或眼皮較鬆弛者。至於想要拉近兩眼距離,造成五官較立體的的效果,則可以選擇開眼頭,或是藉由不動刀的微整形注射,加強鼻樑高度,也可以拉近兩眼間距,讓五官更立體。


  鼻子是臉上最突出的五官,又位於臉部中心,一個人鼻子挺,五官就跟著立體起來,因此在華人市場中,注射隆鼻也是擺脫平板五官的療程選項。目前常見的隆鼻注射有微晶瓷、玻尿酸、雅得媚等選擇,微晶瓷和玻尿酸屬於可代謝性的材質,因為非永久性,因此需要每隔一陣子再重複施打;而雅得媚則是永久性填充物,不可代謝,約可維持27年。


  臉形往往也是立體五官不可或缺的要素,想擁有上鏡的巴掌臉,可選擇以肉毒桿菌素注射咀嚼肌,讓腮幫子變小的方式;肉毒桿菌注射約一個月後可以看到效果,大約可維持6個月。有些患者在注射23次後,改正了咀嚼硬物的習慣,咬肌逐漸萎縮,便可不需再持續進行注射,依然能維持臉型。


  另外,也能藉由填充注射的方式製造出小巧的V臉,可選用玻尿酸、微晶瓷、雅得媚等材質,在不夠尖的下巴處注射,製造出上相的小V臉,讓臉形更細緻;此外,若是眼下凹陷、臉形單薄,也可選擇以注射的方式,製造出誘人蘋果肌,讓臉部線條看來更有元氣與精神。


  祝福妳,早日揮別壁花小姐稱號,變成萬人迷喔!


 




陳建璟醫師


旭彤診所|台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台北市新光醫院醫師


|美容醫學會會員|玻尿酸、微晶瓷認證醫師|中國醫學大學醫學士|陽明大學碩士



Q:明星藝人在節目上大肆討論的「開運光」紫翠玉光雷射是什麼呢?可以達到哪些效果?跟脈衝光、淨膚雷射有什麼不一樣呢?


A:紫翠玉雷射有兩種功能:除毛與美顏。它原本只為治療除毛的雷射儀器,但經過適當的調整雷射劑量與參數後,能夠運用在美顏上,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


除毛的部分,許多上門求診的女性朋友總會提起臉上細毛太多的困擾,雖然毛髮非常細小卻看起來很清楚,尤其在額頭或是嘴角邊,容易給別人「髒髒黑黑」的印象,就算拔除也容易使皮膚粗糙,無法徹底除得乾淨、越拔越多,對於面試或人際關係上有著不良的影響;而紫翠玉雷射的波長為755nm,臨床上可應用於除毛,皮膚組織吸收能量後會轉換成熱能,達到使毛囊萎縮的目的,阻止毛髮的生長,特別的是,紫翠玉光雷射還能夠處理眉毛邊的雜毛,幫助女性朋友維持良好的眉形,甚至也有男性朋友使用此方式去除過多的鬍子。


(可施打的部位:眉心雜毛、落腮鬍、臉部毛髮、手毛、腋毛、腿毛、比基尼線)


紫翠玉雷射不僅是可以除去多餘的毛髮,利用755nm紫翠玉雷射的波長深入上皮層作用,能夠去除膚色不均勻、達到移除角質的作用,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進而調節皮膚的免疫反應,改善青春痘,去除蜘蛛網血管,並且縮小毛孔,使得肌膚更加淨白透亮。基本上,紫翠玉雷射可以完全取代脈衝光,美白的效力超越柔膚雷射、淨膚雷射,除斑方面,其治療的深度優於銣雅各雷射,在治療黑色素沈澱、刺青、紋眉、曬班及胎記尤其有效,紫翠玉雷射甚至被譽為「醫學美容的深層清潔美白面膜」。


紫翠玉雷射的優點很多,療程進行時不需要麻醉、也不太有疼痛感,療程後不會有任何傷口,術後復原期也不會有任何皮膚泛紅、反黑的問題,每一次治療後您都能感覺到毛孔粉刺被清潔的乾淨溜溜,臉上的雜毛、細毛、汗毛也都看不見了,進行過此療程的顧客都帶著自信的笑容離開診所,從今以後,除了傳統的「挽臉」方式,您有了更先進的醫學級美容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