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情並不會是愛情,所以讓人家看見妳的笑,不要讓人看見妳的眼淚。」王子鄭家凱的話讓鄭小襄鼓起勇氣,甩開一段美麗的錯誤,勇於為自己努力。與小襄同樣抱持著努力積極態度的張鈞甯,無畏家人反對,作自己喜歡、想做的表演事業,鈞甯笑中帶真誠地說:「希望透過自己正面的力量,給予所有人正面的人生觀。


 



 


從戲劇表演中找到出發點


  我問鈞甯:「為何要放棄高學歷,進入競爭激烈的演藝圈?」個性直爽不矯揉做作的她便回答:「我喜歡接受每次演出的挑戰,從中學習我從未觸碰的人事物。」父親是國立大學與研究院教授,母親是知名文學作家,出身書香世家的鈞甯從小受到家人的薰陶,獲有國立中央大學碩士學位,前途可謂一片光明、無可限量。從小理性的她原本的生活規律正常,因為一次的機緣之下進入演藝圈,2003年偶像劇─心動列車是她的處女之作,2006年在白色巨塔中飾演女醫師的表現亮眼,以及2009年痞子英雄中聰明冷靜的鑑識官,吸引許多觀眾的矚目,從此她的演藝事業一片光彩。


  笑中帶有些疲憊的鈞甯,趁著拍戲的空檔接受小編的專訪,回想起進入演藝圈時家人的反對聲浪,鈞甯苦中帶甜地回答說:「當時我還是個研究生,家人都希望我可以專心於學業,但戲劇給我的喜悅讓與能量讓我找到自己的出發點,實在不想就這樣放棄!」為了讓家人放心,當時鈞甯一邊趕論文,一邊拍戲、接代言,用她所有的毅力與力量,完成了兩者兼顧的不可能,家人也因此被她的認真努力所感動,從原本的反對轉成支持。聽著鈞甯道出當時學業與事業兩邊忙的自己,小編無不佩服她的堅持與韌性,畢竟有多少藝人可以向她一樣完成學歷又在演藝圈中活耀呢?


 


打破玉女迷思 尋找不一樣的鈞甯


  不論是產品代言,還是偶像劇、電影、音樂帶的演出,鈞甯一直以來給人清新、脫俗、知性的感覺。玉女稱號無形之中成為她的形象,鈞甯靦腆地微笑說:「謝謝大家給這麼好聽的光環,對我個人來說,並沒有喜不喜歡或是排斥的問題,畢竟稱號與形象是大家給的,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欣然接受。好的我很感激,不好的我會努力改進。」然而,因為對自己的期許,不想演藝事業就此定型,近期鈞甯親自挑選劇本並與公司溝通,接下「真心請按兩次鈴」中醬菜女的角色,突破以往聰明、知性、清新的局限,讓觀眾看見不一樣的張鈞甯。


  接下鄭小襄這個角色時,最讓鈞甯擔心的莫過於與小孩相處。戲中小襄是一個為愛情與為友情的單純女孩,因為愛,她變得拉哩拉塌,因為友情,她收養了學長夫婦的遺子─多多(鄧筠婷飾),戲中有許多的場景鈞甯必須與筠婷互動,沒有身為人母經驗的她說:「剛開始很慌,不知道該怎麼與小朋友打交道,還好身邊有朋友有經驗,與她們聊天後也讓我更加了解小孩子的行為模式。」此外,鈞甯笑笑地說:「筠婷是個很厲害的小童星,超會演的讓我感覺比較沒有這麼大的壓力。」可能是日久生情、也可能是一見如故,戲外鈞甯常常與筠婷戲笑玩鬧,鈞甯還透露幕後小花絮說:「跟筠婷互動很有趣,而且我也是一個蠻幼稚的大人,所以玩起來特別盡興,有時候就連導演也會過來跟我們湊熱鬧,因此拍戲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戲中為愛情而傻 戲外追求親如家人的伴侶


  「真心請按兩次鈴」中鄭小襄想要的愛情只是簡單、互相依偎的愛,但卻遇人不淑,慘遭男友狠心羞辱與拋棄。鏡頭下楚楚可憐卻又傻裡傻氣的小襄,她的愛情觀與在現實生活當中的鈞甯又有甚麼不同之處呢?鈞甯誠懇中帶有一絲期待地說:「對於愛情我要求的並不多,只求擁有一個像家人一樣,可以依靠、可以互相傾訴的對象。外表並不重要,最重要是要正直、有上進心、有孝心、忠肯。」


  想像自己與小襄一樣慘遭男友拋棄,鈞甯會如何讓自己釋懷,使生活重新上軌道呢?鈞甯馬上提起精神,無偽言地大聲說:「我會坐在電視機前面大吃大喝,拿著自己喜歡的洋芋片不斷塞入喉中。」此時,小編心想鈞甯是個身材窈窕的美女阿,這樣的情緒宣洩不會害自己變胖,反而得不償失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除了大吃,鈞甯說:「因為我也很喜歡運動,像是做瑜珈、慢跑、游泳。所以除了吃,我也會透過運動紓壓。」


 


鈞甯名言:做自己最重要


  不被外界的玉女形象束縛,也不被時尚流行所操縱,鈞甯說:「對我而言,最好的裝扮就是一條牛仔褲與一件T-shirt,外加簡單不造作的配件,這就是我喜歡的風格。


  外貌清新,五官立體的鈞甯被問到最滿意的身體部位是什麼時,她很直解了當、充滿自信地說:「眼睛與鼻子,尤其是眼睛,因為很誠懇,哈哈……」至於問及最不滿意的部位時,鈞甯一樣明瞭地表示:「目前沒有,不過其實我很安於現狀,因為我認為做自己很重要。」從鈞甯的話語之間不難發現,她是一個可以開朗、可以理性、可以嘻笑、可以認真,可以努力的女性,並不會因為競爭激烈的演藝圈而改變自己,同時又勇於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


  說到目前的工作動態,鈞甯在電話的另一邊說:「目前我人仍在內地拍攝偶像劇,預計明年3月會在台灣上映,這次是和曾經演出城市獵人的李俊赫合作,拍攝童話二分之一。」至於未來的工作規劃,鈞甯很有想法地說:「未來我還想要挑戰多元的角色,不管是反派壞人、冷血殺手還是精神病患,透過各種不同的角色挑戰自我。」談到這,鈞甯也要開始忙著拍戲了,小編也漸漸放慢聲調,祝福鈞甯在內地工作工作順利,希望她接下來的新作囉!


 


 


張鈞甯


生日:1982.09.04


星座:處女座


身高:167cm


體重:49kg


學歷:台北大學法律系、中央大學產經所


電視劇:心動列車白色巨塔我在墾丁天氣晴蜂蜜幸運草痞子英雄天涯織女幸福最晴天回家真心請按兩次鈴等等。


電影:夢遊夏威夷心靈之歌詭絲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鬪茶殺人犯獵豔初到東京賽車傳奇等等。


音樂帶:張智成《完美》張學友《咖啡》王傑《不孤單》萬芳《夜照亮了夜》永邦《野百合也有春天》阿杜《下雪》五月天《牙關》藍又時《曾經太年輕》動力火車《我答應你》信《我恨你》韓國T.G.U.S組合《I believe inCOLOR樂團《哭出來》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