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Anna;攝影/吳其朋;modelJoyce



踏入12月,各種節日的活動接踵而來,不論是跟心愛的人享受浪漫的聖誕燭光晚餐,或是和姐妹淘相約跨年賞煙火,如何「妝」扮水水呈現閃耀高質感的妝容,就從打造輕透、明亮、粉嫩的底妝開始!



彩妝Tips


想創造日系無辜大眼妝,可選用前短後長的假睫毛,並且貼往眼尾較低部分,眉毛可以化得比平常短一點,千萬不要畫過長與過垂,不然反而會讓無辜妝看起來有點倒楣樣。



吹彈可破底妝教學


擔任生技美容講師,同時身兼彩妝師一職的Angel,接觸那麼多化妝Case以來最常聽到的要求就是:「請幫我把皮膚化到完美無瑕!」她因此有感而發:「妝濃,不如平常就做好保養。」基本上肌膚保養得宜,即使上薄薄的底妝,也可營造自然剔透的美肌;反之,若皮膚狀況差(如:凹洞、細紋、乾燥、痘痘等),就勢必得用更多更厚的遮瑕和粉底來「粉」飾太平。尤其邁入冬季時分,肌膚變得乾燥不易上妝,Angel強調,這時更要加強妝前的保濕工作,並善用各種底妝產品,才能營造宛如從肌膚底層透出的好氣色!


重點1‧做好妝前保濕


Angel的心頭好!


Step1‧均勻噴化妝水


使用噴霧式化妝水,均勻噴灑臉龐,並以掌心溫度由下往上輕壓肌膚,讓臉部吸滿飽飽的水份。


Step2‧使用精華液


按壓式可免去細菌孳生的衛生疑慮,按壓適當的量,依臉部皮膚紋理由下往上塗勻(鼻子則由上往下、額頭由中間往兩旁)



Step3‧利用保濕乳液鎖水


塗抹手法同上,記得眼周、鼻翼,還有最容易忽略的耳朵下方也要塗到,最後兩手輕壓兩頰,用掌心溫度幫助成份滲透。



小訣竅 


擔心頭髮沒時間整理又不會用電棒捲?Angel推薦一個超好用美髮小物─「Hair gift甜心海綿捲」,操作非常簡單,只要將頭髮纏繞於髮捲上,尾端套進孔中固定,上完所有捲子靜待30分鐘,若趕時間也可利用吹風機,每個捲子加熱約20秒,浪漫的捲髮造型就完成拉。


重點2‧掌握底妝手法


Angel推薦的底妝!


Step1‧使用妝前產品修飾毛孔


針對毛孔粗大部位(如T字)或是眼下方小細紋,使用Smashbox瞬間光彩凝露取適量並用指腹輕輕按壓,可修飾毛孔細紋和油光,使後續底妝更加服貼。



Step2‧用海綿將粉底液推勻


使用Smashbox HD數位感光粉底液,約按壓一下到底的量即可,要擠在手背,再用指腹或海綿沾取適量,首先快速推開於整臉,再仔細推勻,尤其是鼻翼、眼周有弧度部位,可用海綿折角去推開。



Step3‧針對瑕疵修飾、最後定妝


Angel喜歡將Make up forever五色遮瑕膏跟「Smashbox去黑眼圈亮澤乳」調和,可使遮瑕膏變得更好推勻,而且因後者含細緻亮粉,能讓黯沉皮膚瞬間提亮,針對黑眼圈、黯沉具很好修飾效果。最後使用4號產品,Angel表示這款粉質很細,可使定妝效果加倍。


 


原本蠟黃看起來很愁苦的臉蛋,經過充分的妝前保濕,以及使用合適的底妝產品後,肌膚變得明亮富有光澤,整個人也顯得神采奕奕!



Shopping Data


Smashbox 各大百貨公司專櫃


Make up forever 各大百貨公司專櫃


植村秀 各大百貨公司專櫃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雜誌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