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人們追求的美學方向,多禁錮在點和線的平面思維裡(如:在意臉上的斑點和光滑程度),隨著玻尿酸和微晶瓷等填充劑的相繼出現,美學標準進化成追求皺紋的消除和單一部位改造;如今,醫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以及專業醫師對於施打技巧的精益求精,讓人們的審美觀逐漸從2D轉而走向整體臉部改造的3D立體新思維。這次小編特地邀請 林靜芸 醫師 和廖苑利 醫師,由2大名醫來推薦她們愛用的美麗秘密武器-「3D聚左旋乳酸」,讓水水們能更加瞭解這位醫美生力軍。


【撰文/陳可欣;本文感謝林靜芸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林靜芸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院長廖苑利醫師諮詢指導】


 


看臉型,老化無所遁形!


林靜芸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林靜芸 醫師表示,藉由臉型的改變,可明顯的看出歲月流逝的痕跡,她以人類臉型為例,年輕時的臉龐緊緻有彈性,臉型呈現「倒三角形」的瓜子臉狀態,但隨著歲月流逝,臉部開始產生「區塊化」現象(如:皮下脂肪位移或肌肉組織失去彈性),讓局部皮膚鬆垮以及臉龐走位變形;此時的臉型轉而變成嚴肅、老態橫生的「正三角形」金字塔臉蛋。


3D聚左旋乳酸,全方位解決4重老化問題!


為何同一個人的臉龐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林靜芸 醫師表示,皮膚鬆垮和皺紋產生等老化現象,可歸因於下列4種因素,而3D聚左旋乳酸不單只有針對單一部位改善的功能,還因其特殊的材質優勢,於皮膚抗老方面有更全方位的治療成效。


老化成因1.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退化


位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對維持肌膚表面彈性和光澤有很大的幫助;然而,年齡越大,自體生成膠原蛋白的能力也逐年降低,失去彈性的肌膚在外觀看來,自然老態畢現,透過注射3D聚左旋乳酸可刺激自體膠D聚左旋乳酸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特性,讓皮膚回復年輕時的「澎皮」狀態。


老化成因2.皮下脂肪位移


前面有提到人類隨年齡增長,臉龐會呈現「區塊化」的老化現象,對此 林靜芸 醫師表示,年輕時的脂肪分布於「深層」的皮下組織部位,而年老時脂肪會產生改變,位移到靠近皮膚表面的「淺層」位置;不均勻的脂肪分布,外觀上會形成皮膚凹凸不平的視覺觀感,運用3D聚左旋乳酸注射在皮下深部,可達到讓脂肪重新配置的填充效果。


老化成因3.骨骼大小的改變


林靜芸醫師表示,先天性骨骼缺陷的患者(骨架比例不對稱),會因為皮膚貼合著肌肉骨骼生長的原因,連帶讓臉型產生局部落差;透過3D聚左旋乳酸注射到骨膜上方,填補骨骼週邊空隙並增生膠原蛋白,來彌補骨骼生長缺陷。


老化成因4.過度使用臉部肌肉


長期重複單一表情(如:抿嘴、皺眉),會導致局部肌肉緊縮, 林靜芸 醫師指出,肌肉一旦繃緊,皮膚就被撐開變薄,皺紋也隨之產生;以往針對深刻表情紋,多使用肉毒桿菌注射讓肌肉放鬆,改善皺紋現象,如今運用3D聚左旋乳酸注射填充,藉由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特性,來增加皮膚的厚度,提高肌膚表面的延展力和彈性,達到類似「局部拉皮」的神奇效果。



 


美感標準改變,追求更自然成效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院長 廖苑利 醫師表示,以往全臉鬆垮嚴重的患者想改善老化問題,多只能走上「拉皮」手術一途,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這樣的方式,且外科拉皮必 須仰賴 醫師的專業手技來操作,若手術不當,容易變成自然度不夠的「假面臉龐」; 廖苑利 醫師指出,現今的美感標準從過度要求立即效果,轉而變成追求自然低調的整體成效,也因為這個原因,讓3D聚左旋乳酸甫在台上市,隨即成為炙手可熱的注射利器。


 


3優勢,3D聚左旋乳酸異軍突起


與市面上既有的各類填充劑相較, 廖苑利 醫師將3D聚左旋乳酸的優勢歸類分析成以下3點,提供給水水們作為參考。


優勢1.效果自然立體


現代人講求效率,上班族更是喜愛運用短暫的午休時間來進行改造,玻尿酸和微晶瓷等填充注射劑,由於效果立即,往往在療程結束後,很容易被他人發現;反觀3D聚左旋乳酸注射療程,由於其具有注射後需靜待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特性,所以術後效果較為自然,相當適合低調愛美的人士施行。


優勢2.效期長,半永久性


廖苑利醫師表示,3D聚左旋乳酸注射後,能夠刺激皮膚周邊的自體膠原蛋白不斷增生,且維持期長達約24個月,若持續施打,其膠原增生現象會不斷持續,有類似「半永久性」注射劑的效果。


優勢3.可調整細部缺陷


3D聚左旋乳酸集多項優勢於一身,它身兼玻尿酸可填充細部缺陷的優點,也可大面積填補缺陷,且其注射深度較深,所以更能夠細膩地填補缺陷;它不但對於表皮紋路有治療效果,對於深層脂肪位移或凹陷,也有良好的成效。



複合治療,效果更升級


廖苑利醫師表示,雖然3D聚左旋乳酸本身即有類似玻尿酸的填充效果,不過因為效果並不是立即可見,對於急需改變的患者來說略顯美中不足!此時,若能夠以3D聚左旋乳酸再輔以玻尿酸來進行「複合式治療」,即可達到雙重的改善成效(先注射3D聚左旋乳酸到皮膚深部,達到全臉拉提的效果,再針對重點部位注射玻尿酸,達到立即填補之效)。


術後按摩小叮嚀


按摩要貼緊,避免血管剝離!                   


廖苑利醫師提醒您,注射3D聚左旋乳酸後,必須以全臉按摩的方式來幫助注射劑均勻分布,她特別提醒患者在按摩時,必須「雙手緊壓臉部皮膚」來進行按摩,此舉能夠避免注射後尚在癒合的血管,因為受到皮膚拉扯而內部再度出血,造成淤青。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雜誌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