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除啤酒肚


text|張嘉育|本文感謝媚力診所院長王佩瓊諮詢指導


  似乎大家對父親的印象就是「有大大的啤酒肚」,但是頂著圓滾滾的肚子怎能勝任「型爸」角色?本文的解析就是要提醒爸爸,當您發覺腰圍越來越寬大時,就表示健康亮起了紅燈。



 


「啤酒肚」知多少?


  中年男子的「啤酒肚」其實屬肥胖的一環,成因不單只是因為喝太多酒而導致,只要是攝取過多熱量都會造成肚圍脂肪的累績;媚力診所院長王佩瓊表示,男性其實也有更年期,除了年齡的關係導致新陳代謝減緩外,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如:應酬喝酒)、飲食習慣、不足的運動量與不良的睡眠品質等,都是造成脂肪堆積的重要因素,然而因男性荷爾蒙促使脂肪容易囤積於腹部,所以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擁有「中廣型」的身材。


 


王 醫師小叮嚀



注意!心寬體胖不是福


  啤酒肚是許多慢性、心血管疾病的警訊,擁有這類型身材的人平均血糖值和血脂肪高於一般人,長期下來,不僅加速老化,更可能罹患糖尿病、心肌梗塞、肝腎衰竭、腦中風與肝硬化等病症;王佩瓊醫師提醒您,當男性腰圍大於36吋時,就必須要有所警惕。


 




 


好身材靠自己


  王佩瓊醫師表示,消除啤酒肚的最好方法同時也是最難的方法便是-「少吃、多運動」是不二法門,尤其嚴禁吃宵夜,多做能夠流汗、幫助身體排毒的運動,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若是在運動之後搭配產品做局部按摩,可讓腹部更加緊實。


 


  若是選擇以醫學美容療程來改善啤酒肚,「雷射溶脂」是最佳方式,它是藉由雷射光能量將脂肪細胞膜溶解,溶解掉的脂肪經由身體代謝消失,進而達到局部體雕的效果,此療程的優點是,當脂肪細胞被溶解掉後,原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不會再增加回來,因此原部位不會再復胖,而且雷射光能可促進患部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實的效果;但由於雷射溶脂是藉由體內代謝,所以建議肝功能不佳、年齡太大的人不要選擇此方法,還是以調整飲食習慣以及調配適當的運動的方式為佳。


 


資訊站



運動流汗卡有效


王佩瓊醫師表示,通常大眾的認知是:「排汗和排尿都是將身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兩者其實大不相同,出汗能夠排泄體內疲勞物質或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毒素,而尿雖會排出重金屬,但是排出功能卻遠不及出汗,所以對於新陳代謝緩慢的中年人來說,選擇能夠排汗的運動(如:慢跑、快走與打球等為佳),同時也能增加心肺功能,維持身體機能良好的運作。


 



在今年德國體育醫學龍頭艾倫斯特博士研究發現:「每天跑 30 公里以上的馬拉松手,自體內深處排出大量汗水的同時,亦將體內累積的致癌成份『重金屬』排出體外,徹底去除癌症的根源,因此馬拉松選手不會得癌症。」由此,更證實了排汗對身體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