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a 張韶涵』愛的三部曲

 

 

去年底創立個人音樂品牌「天涵音樂」、並在3月推出首張創業作《張韶涵Angela Zhang》,自2002出道以來,這已是Angela個人的第8張專輯。從唱片歌手到自創女鞋品牌、隨後更開起公司擔任唱片CEO;多年風雨之後,張韶涵似乎更清楚自己所想、也更有自信跨出屬於她的每一步。

 

 


 

歌迷們暱稱電眼教主、百變天后的張韶涵,除了大眾所熟悉的音樂及舞台表,私底下卻是一個對於事業相當有主見、也事事親力親為的人。去年初自創女品牌「 Temptation」,在網路販售創佳績,眼光獨到的她立刻投資千萬籌備實店面,從找點、裝潢到展店樣樣自己來,終於在去年 8 月份立足東區、擁有屬自己的店面,也算做出一番好成績!她當時 1天工作 20小時,連飛出國工作都控著台北事務, 一步一腳印,解決每一個困難,完全展現魔羯座的堅毅韌性!鞋店上軌道,Angela又立刻投身天涵音樂及新專輯製作環節,一刻不得閒的在一手經紀自己的音樂事業、升格為品牌CEO,有了空間與自由實踐自己流行的創作理念,更是火力全開,展現「拼命三娘」英姿!

 

 

 

 

 

 

 

【楚門的世界】般 製作專輯實境秀


由於張韶涵一直以來最重視的就是喜愛、支持她的粉絲,所以這張 「天涵音樂」
的創業作,她希望粉絲全程參與、分享,她說:「我希望這一路的點點滴滴,都透過直播和粉絲一起完成!」這個來自於Angela靈機一動的想法,同時也締造華人流行音樂史上首張「實境秀」的個人大碟紀錄,從錄音、定裝、試妝、拍封面、拍攝 MV 到發片、上通告等「全都露」,隨時出現在全世界的眼前,就像好萊塢電影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一樣,但Angela一點都不擔心被「看光光」,並強調這就是她珍惜的「與粉絲共有的美妙時刻」,當別的歌手把造型和視覺當最高機密,只有她反其道而行,還甘之如飴,也顯示了她對自己有自信、更對粉絲有信心。在Google+和YouTube 的平台支援下,從「天涵音樂」成立到發片,長達 3個月不定時網路直播,就是希望所有喜愛她的人,能夠參與證張韶涵的成長;透過此舉表達:「有歌迷的關注才有這從零到有的過程。」

 

 

 

 

 

 

 

貫穿張韶涵設計理念的限量版本

 

總是津津樂道地熱誠剖析工作的一切給大家分享,張韶涵更自己在 Facebook粉絲頁提筆寫下 1 千多字的預購文,希望讓大家了解她做好音樂與大家分享的初衷,Angela也歡迎大家多光臨臉書與她交流,她還發表道歉聲明「要說聲抱歉的是,因為製作的成本太高,所以機器人版本是有限量的。或許,這也為我們這麼辛苦的成果,添加了彌足珍貴的價值。希望你們會喜歡。」

原來是這次專輯,有 〝張CEO〞 「從音樂發想開始就設計進去的概念」, 將曲、 MV 和包裝統統貫穿起來,甚至這回還多加入些人文藝術的思維,在封面中可以看到迴旋錯綜複雜的樓梯,張韶涵表示,象徵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道路,選擇了什麼路、就有不同的結果,「把人生的選擇用曲折迷離的樓梯來表現,滿有藝術的氣氛的喔!」 她光為了預購盤「機器人版」封面,就交由 3D 設計團隊花了 2個月時間繪圖及電腦合成,花費新台幣80萬元,由音樂到包裝都是重金打造 ,因特殊包裝成本過高,只有全球限量 5000張 ,為此她才特意跟粉絲say sorry!不過粉絲紛紛上網為她打氣和支持,並表示她擔心的事情粉絲毫不在意,讓她覺得窩心極了!

 

 

 

 

 

 

 

有如人生縮影的MV 傳達愛的概念


專輯造型部分也從機器人 z 到女神,貫穿Angela此張專輯的概念「愛」,她認
為 MV 和唱片就像是縮小版的電影、濃縮版的人生,大家在經歷後會學習、體悟到一些東西,就如這張專輯內頁會有很多不同的道路,決定權在於你,象徵選擇不同的路,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每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只是在這些過程當中,大家都感受到要「為愛而活」, Angela希望大家在看了 MV後有學習到了什麼?這就是她想傳達給全世界的訊息。首波專輯主打『 OK 蹦』是一首概念單曲,從收歌發詞音樂製作一直到最後所搭配的影像呈現…都有著張韶涵貫穿其中的概念:特別的是她用機器人作為表現手法,講述「愛」這個主題。雖然音樂元素採用電氣重節奏舞曲的編制,呈現前衛時尚的音樂風格,卻相反地在講述一顆炙熱跳動渴望愛的真心。

 

 

 

拍攝花絮

 

在拍攝 「機器人版」 封面時,她為 「機器人」 的頭髮和妝容定裝,頂尖髮廊HC為她封店搖身一變為 FashionShow 的後台,多位設計師分別為10幾頂假髮剪染,由Angela親自督軍、討論細節,她自己也染髮並試妝到天亮,臉上五顏六色只為試出最完美的「機器人look」,半夜她見大家累了,還 slow motion走台步,自稱「機器人走秀」,取悅大家!

有趣的是,拍攝封面時,她自己卻反而累到喊沒電,因為得一動也不動呈現機器人模樣, 8 個小時拍下來,她拍得腰痠背痛不說,更因為機器人裝都是鏡面的、會反光,所以攝影棚必須清場,以免人員入鏡,全場樂得跑光光去吃喝打混,沒人陪她讓她大喊: 「好無聊喔!」、  「沒電了啦!」 ,攝影師蘇益良(小蘇)為了「喚醒」她,還搞笑叫人:「去把行動電源給我拿來!」意圖喚醒她把電充飽,此招果然奏效,Angela忍俊不住,直捧腹大笑說:「小蘇,你好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韶涵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