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陳依婷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為什麼努力減肥了,體態卻軟趴趴的不好看?其實關鍵不只在脂肪率,提升肌肉量也是很重要的喔!

 


 

為什麼瘦下來了,體態仍不夠精實?

有些人雖然外觀看起來纖瘦,對自己的身材還是不滿意,通常是因為肌肉、脂肪的組成比例不佳,才會讓身體線條不夠明顯。即使體重在正常範圍內,如果肌肉量不足、體脂肪率又高得嚇人,那就可能會成為所謂的瘦胖子,也就是「泡芙人」。所以光是「瘦」還不夠,我們也需要鍛鍊肌肉,輔以均衡的飲食計畫、規律的運動,才能展現健美、精實的體態。

 

 

 

如何設計出適合自己的體雕療程?

針對較肥胖的族群,首先仍建議要從飲食控制開始,讓體脂肪率下降,此階段可考慮「胃內肉毒桿菌注射」,其原理是將肉毒桿菌素打在胃部,藉以延緩胃排空時間,同時減少飢餓素,並促進飽足腸泌素(GLP-1)的分泌,進而降低食慾、提升飽足感,體脂率也可隨之降低。

 

接著,消費者可視需求選擇抽脂手術,達到立即明顯的減肥效果,或是嘗試非侵入式的體雕儀器,解決局部肥胖的困擾。例如「冷凍減脂」、「雷射溶脂」可促進脂肪細胞的凋亡和代謝,用以減去大範圍或局部的多餘脂肪,讓藏在脂肪底下的肌肉現形。光是脂肪減少還不夠,如果希望更進一步打造川字肌、馬甲線或性感蜜桃臀,還可利用「肌動減脂」來輔助鍛鍊,以深入皮下7cm的電磁能量刺激肌肉神經元,讓肌肉深層結構重建與增生,只要一週兩次、兩週共四次的療程,就能順利達到同步增肌、減脂的成效。

 

 

 

哪些族群特別適合複合式體雕呢?

舉凡外觀纖瘦、但肌肉量不足的泡芙人,產後腹直肌分離、脂肪較易囤積在腹部的婦女,還有已經努力重訓成為「賽亞人」,但還希望成為線條更精實的「超級賽亞人」的男性,都很適合複合式體雕療程。此外,部分長期臥病、行動不便導致肌肉萎縮的患者,如果不方便進行肌力訓練,也可以善用「肌動減脂」來輔助復健,輕鬆鍛鍊肌肉,打造健康緊實的體態。

 

 

7-2.jpg

陳依婷 醫師

學經歷:東興維格診所主治醫師|惠來維格診所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大學實習醫師|中國醫藥大學住院醫師|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醫師|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專長:雷射美容(淨膚雷射、飛梭雷射、日式光纖雷射、除毛雷射、皮秒雷射、私密雷射)|微整注射(玻尿酸、瑞德喜、肉毒桿菌、洢蓮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