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在一夕之間遭逢巨變,我們是否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

Selina,無數少女的超級偶像,甜美的外表與歌聲讓人印象深刻,

嬌滴滴小公主的形象深植人心。四年前,一場無情的大火吞噬了容貌,

柔弱的她沒有因此而一蹶不振,反倒用驚人的意志力在磨難中重生,

為人生開啟了新的篇章。

 

 

 


 

咬緊牙關跨 過極限 我更強大了

S.H.E,永遠的亞洲女子天團,只要去 KTV,她們的歌曲絕對會在熱播名單

編輯本身特別喜歡擁有小公主氣質的 Selina,只要合唱就一定要搶到

Selina分。今天有幸能採訪她,編輯既期待又擔心,期待的是可以跟她

近距離接觸,擔心的是,會不會一不小心問了惹她傷心難過的話題。這個想

法,在Selina一到現場就煙消雲散了,因為她的開朗活潑,讓人完全忘記她曾

經遭逢巨變。日前參加路跑比賽,S elina承認自己本來不愛運動,青春期發

育後甚至開始痛跑步,但燒傷後為了身體健康進行長期復健,也變成了熱

愛慢跑的人,她笑著說:「我先前還進行過 2 次的馬拉松訓練,曾在大雷雨

下像蛙人一樣跑在泥水坑上,被雨淋到內褲都濕了!」跑完1 0K時,她在終

點大哭了,不只是感動終於挑戰了自我,還有因為發現任爸在某個加油點出

現,用騎腳踏車的方式陪她跑步,「老爸太犯規,但我不能淚崩,要努力撐

過撞牆期拼到終點,不能辜負老爸的愛。這是我看過最有愛的背影。」她笑

著說道。


 

 

不再沉湎於傷痛 選擇把握當下

回憶起辛苦的復建過程,除了不能穿高跟鞋、搭飛機、同一姿勢不能維持太

,最需要忍耐的就是每天花三小時穿脫壓力衣。「洗澡前用『打疤器』稍

微按摩一下,洗完擦很多乳液保溼,因為疤痕容易乾會癢,然後再貼矽膠,

讓浮起來的疤痕壓平,最後穿上壓力衣。」這些過程看似簡單,卻足足花了

她三個小時,而且完全不能停止動作。「我完全無法休息,連喘口氣、看電

視或 app都不行,不然會弄更久!」她雲淡風輕地說著,我們卻深深感受到

過程有多麼超乎想像的辛苦。

 

外貌是女人最重要的資產,更何況是愛漂亮、重視外表的 Selina,但她選擇

正面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人生,不再憂傷、不再自怨自艾。「其實剛

開始想到受傷的過程就會哭,最糟時一失控哭整天,痛得睡不著,食之無味

。但是,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解藥,可以治療一切。」對 Selina而言,負面情

緒就像無底洞,光想著過去也無法改變什麼,雖然剛受傷的那一年看到以前

的樣子會非常痛苦,但她告訴自己,不要沉溺過去,接受並且適應現在的樣

子才能活的快樂。同時也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可以讓大家懂得珍惜

當下,現在的她要用努力復健的雙腳來走遍世界。

 

 

傷後肌膚保養不二法門

近距離接觸,發現 Selina的肌膚狀態恢復良好,這樣快速的恢復進度,也讓

今年再度成為知名面膜品牌的代言人。她表示, 3月份受邀於遠見雜誌名

人講堂舉辦的講座,當時第一次露出腳上疤痕,在場的觀眾紛紛詢問她,這

樣的肌膚狀態該如何保養?在這裡Selina分享了一些保養法則,除了平常一

定要做一些雷射療程去疤痕,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居家的基礎護理。

 

因為受傷過,肌膚的狀態非常脆弱,所以會用最嚴苛的方式去篩選保養品,

膜是她每天一定要使用的產品,選擇面膜自己有幾項原則:第一,質地一

定要保濕服貼;第二,面膜紙的密度要高,而且用了不能產生過敏現象。「

每天工作面臨不同的挑戰,肌膚也會隨著環境改變而出現狀況,有時出外景

曬太陽,回到家我就要立刻敷微針淨白生物纖維面膜;如果到內地工作,行

李箱也一定要準備一堆微針纖維面膜以備不時之需,其他人都笑我快要面膜

中毒了!哈哈哈~」

 

 

用心經營婚姻 朋友眼中的完美嬌妻

在好朋友眼中,Selina顧家、愛小孩又體貼丈夫,絕對是位超完美嬌妻。

Selina表示,她和阿中,就像許多佳偶,是互補的天作之合。對方理性寡

言,很多事都會先想最糟的情況,她天性樂觀,像小女孩般嘰嘰喳喳。

在受傷期間,阿中不離不棄,讓她甚為感動。「我的矽膠每天要請人代

勞清洗,如果沒人能幫忙,阿中就算有應酬也會先趕回家。我發現真的

是他洗得最乾淨,哈哈哈。」甜蜜之情溢於言表。

 

在婚姻中, Selina不只享受對方的付出,也體貼丈夫、樂於在生活中製造

溫馨,「像阿中一些偏食不吃的東西,我就會用不同的方式去料理,循循

善誘他吃下去,每次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就很有成就感!」

 

 

磨難 讓她的故事更有生命

二月底, Selina開始她的巡迴演講,「這個想法從養傷時期就開始了,當時

裡想,如果我再也無法回到以前的工作,至少我可以去演講。透過近距離

接觸,分享從困難中站起來的正面人生觀,順便也宣傳正確燒燙傷的急救概

念。」

現在的她,只要遇到困難,就會先去思考,然後想出解決方式,絕不讓自己

在負面情緒太久。經歷了這一場意外,也讓自己的人生觀徹底改變,從前

會因為美醜、形象、人與人間的摩擦心機氣得牙癢癢的,現在覺得一切都沒

這麼重要了,對身邊的人事物也投入了比以前更多的情感,「現在的我,簡

單的小事情就能感到很幸福,也明白了過去的苦難是生命給自己的另一番體

悟。我會持續努力,只要有人想聽,我願意走遍天涯海角,傳遞樂觀、珍惜

生命和愛給你們。」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