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男人心中永遠的維納斯;女人眼中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

 

即使已屆熟齡美女的年紀,

 

完美的肌膚與體態仍然能打跑線上一票宅男女神。

 

個性直接率真,不避諱聊感情、聊婚姻,

 

她的世界沒有灰色地帶,非黑即白、敢愛敢恨,

 

活得自然不造作,卻又讓人不得不愛上這樣真性情的奇女子。

 

 


 

熱愛演戲  渴望挑戰不一樣的人生

「性感」這個名詞,天心排第二,絕不會有人稱第一,她的名字就像名牌,

象徵著一種無人能及的經典。

 

這樣令人高不可攀地女神級人物,私底下超級平易近人,不僅沒有藝人架子

,還非常的有禮貌。採訪當天,天心穿著一襲簡單素 T配牛仔褲,擺脫以往

性感的形象,休閒卻又不失個人特色。甫見面就先簡單做了自我介紹:「你

好,我是天心!」沒有人不認識天心,但這樣的舉動卻讓人備受禮遇、感到

尊重。當天她的行程其實滿檔,訪談間卻不曾露出疲憊姿態,言談輕鬆幽默

,不時還會放聲大笑,這樣的天心真的讓人不喜歡也難!

 

自從去年紅透半邊天的《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天心的名氣再度水漲船

高,她精湛的演技演出了許多都會女性的心聲,深刻地體現「為了家庭放棄

事業,卻又在家庭生活中漸漸迷失的掙扎」,而最後決定追逐理想,誠實面

對自我的那份勇氣,也間接鼓舞了許多女性。「對我而言,每一個角色都像

在演自己,這部戲是將我比較壓抑的部分帶出來。」什麼角色都嘗試過,角

色的特質都能演得絲絲入扣,天心熱愛演戲,因為演戲能讓她體驗不同的人

生,「像是在《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裡我扮演的是已婚婦女,但我自己

又未婚,所以只要身邊的女性是已婚的都會被我抓來諮詢,好讓我能揣摩劇

中已婚婦女的心境。」認真積極的態度,「戲劇女王」名號當之無愧。

 

 

 

 

樂觀直爽  於是無往不利

談起進入演藝圈的契機,天心表示,這一切都是無心插柳。當初有機會與造

型教父Roger老師合作拍攝一部廣告片,年輕的她展現出過人的體力,即使拍

了兩天兩夜也沒喊過半句累,活力十足地穿梭於整個片場,所到之處帶來的

歡笑聲,讓Roger老師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極力引薦她進入演藝圈。入行

沒多久就出了生平第一張專輯,嶄露頭角後便開始參與戲劇與電影的演出,

星路看似平順的她,難道都沒有遭遇過挫折或是質疑?「其實我真的算滿幸

運的,一路走來都很順利,沒有真的受到多大的挫折,前輩們也都很照顧我

,除了28、29歲那段期間恨透了演戲,每天都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一到片場就是擺臭臉,也因為這樣總是無法入戲、皮笑肉不笑,索性決定暫

時不演,轉換跑道當主持人。」

  

也許是天心在主持方面特別有天分,傻大姐的個性與詼諧幽默的說話方式,

讓綜藝節目的邀約接二連三地向她招手,不管是益智、知性訪談或是流行時

尚她都主持過,且主持得有聲有色。「哎呀~可能我個性就是比較直爽吧!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有時候在節目裡還會脫口而出

類似『你白癡啊!』這樣的話,自己倒覺得沒什麼,我媽在家中看到就會開

始氣急敗壞,認為這樣會讓人覺得沒家教。她的個性比較嚴厲,怕我的螢幕

形象不好,教壞人家小孩,所以告訴我『以後遇到這種狀況,妳可以罵人家

豬腦袋啊!怎麼可以罵人白癡呢?』不過真的很感謝有她幫我把關這些詞彙

啦!」講到這裡,編輯忍不住噗哧一笑,這就是獨特的天心式幽默,不需要

刻意說些什麼,就能讓談話氣氛變得輕鬆熱絡,「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習慣

我就是這種德性吧~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比起瓶瓶罐罐  更崇尚由內而外的保養

好不容易採訪到天心,當然不免俗地要為女性同胞們謀福利,請她分享維持

凍齡肌膚及窈窕身材的秘訣。天心表示,女人一過了30歲新陳代謝就會變得

緩慢,她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擁有充足的運動及睡眠,除了這些,還會搭配代

言的健康食品輔助,提升代謝力。她也透露自己是特別重視吃的人,絕不會

靠節食來減重。許多人會有錯誤觀念,認為單靠輔助食品就能瘦身,遇到這

種狀況她都會直接地導正。「減重瘦身並沒有那麼容易,產品的作用是幫助

提升新陳代謝,搭配運動效果才會明顯,像我每天都會在家邊看電影邊踩飛

輪,雖然消耗的熱量不多,但每天維持這個習慣就能使我的身材不易走樣,

代謝好了、外型自然也能凍齡!」

 

 

婚姻  不是唯一的出路

一般女藝人談起感情總是遮遮掩掩,天心不同,她侃侃而談自己的感情觀,

有點像身邊的好姐妹,又像是個兩性導師有著獨到的見解。「我認為女人在

每一段感情中都會成長,就好比年輕時談的戀愛,成天就只想跟對方黏在一

起,但久了之後就會發現漸漸失去了自我,有魅力的女人就應該擁有自己的

生活、搞定自己並且活出自信,維持這種狀態的女人自然能吸引更多成熟優

秀的男性。我也是在經歷了幾段感情才體悟出這些,所以女人啊~不要因為

幾次的感情受挫就自暴自棄,妳應該要感謝這些傷妳的王八蛋,是他們讓妳

在往後的愛情中認清誰才是真正的白馬王子!」     

 

條件優秀的天心,身邊不乏追求者,但她不急著定下來,對婚姻也是興致缺

缺,她的愛情原則是「合則來,不合則去。」一切順其自然就好。「談起戀

愛我就是很隨性,我不會要求對方改變,但對方也不能想要改變我!過去我

也曾想過要改變對方,例如嘮叨對方改掉某些壞習慣,但將心比心,自己也

不喜歡對方碎念,又何必強加自己的思想給人家呢?如果真的無法接受,那

何不瀟灑離開?我認為兩人相處就是要互相配合,找到彼此間最舒適的平衡

點。」至於婚姻,她表示自己一點憧憬也沒有,如果有人勸她嫁了,她會反

問「結婚有什麼好?」嚮往自由自在地生活,不願受到任何拘束,光是想到

婚後需要顧及雙方家庭、不能隨心所欲,就渾身起雞皮疙瘩!她說道:「其

實我滿自私的,完全不會遷就另一半,一切都是我說了算!這樣的人真的不

適合走入家庭。」也讓人不禁欽佩起她這份敢於面對自我的勇氣。

  

訪談接近了尾聲,短短的時間內,天心展現了全部的自己,她的敢說敢做、

她的率直可愛,自然不造作的人生原則,也讓我們看見了新時代女性的另一

種風貌。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