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jpg

 

受疫情影響,辦理大型群聚活動受到限制,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03年承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之「創齡~銀向樂活」之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已逾三年未舉行大型活動,機構長者在疫情嚴峻時僅能透過手機或平板與家人互動,慢慢減少與他人互動的機會,長期下其沉悶的心情,再加上生理機能退化、行動力下降,不願意活動四肢,反而造成長者末梢循環不良。希望透過狗醫師的陪伴長者運動,來改善長者下肢乏力問題,提升生活品質。因此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自8月起分別在傑瑞老人養護中心、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及高雄仁愛之家邀約狗醫師至機構陪伴長者運動暖身,期待能在10月份運動會能創下佳績。

 

 

狗不僅是玩伴!同時也扮演「醫師」的角色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_趙明明執行長分享:「長者因疫情已3年未能參加實體運動會,希望狗醫師進入機構,扮演「醫生」的角色,長者們將與狗醫師進行我投你撿互動遊戲,對狗醫師傳達指令等,可以改善與人溝通和肢體協調的運動能力,擁抱狗也能讓他們感受到被愛、被需要的情感支持。此外,也結合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吹箭、門球規劃與狗醫師的互動遊戲,互動後的獎勵方式有:幫狗醫師梳毛、餵食或握手等,也激發更多長者享受運動和狗互動的樂趣。」

 

w-2.jpg

▸ 張奶奶為了運動會,進行吹箭練習。

 

 

運用生命幫助生命,奶奶笑著憶當年

以前開麵店的阿美奶奶說:「今天看到狗來這裡陪我運動,就想起我家的小黑,牠很乖、很貼心,尤其最喜歡賴在我腳邊跟我撒嬌!每當用餐時間,牠總是站在店門口,看到客人總是搖搖尾巴,好像在跟客人打招呼一樣!有一天,牠因站在門口招呼客人,卻被車子撞死了!我和先生哭得很傷心,後來我們就不再養狗,因為不想再經歷牠離開這個世界的悲痛!這次為了運動會做準備,有狗醫師來這裡陪我運動、打球,我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努力為自己拿一面金牌!」透過這三場狗醫師進機構陪伴長者的活動,也讓長者們凝聚起愛與希望。也吸引讓更多失能長者願意走出房門,一起來運動,不但能促進身心健康,更能【銀】向樂活人生。

 

w-3.jpg

▸ 吹箭後,依照分數,狗醫師提供互動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