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子的美醜、長短,除了代表一個人的運氣與財富,還攸關整體的臉型比例與輪廓的立體感,比例完美的鼻樑、高挺的山根,讓眼睛距離更有層次感,不但可讓眼神變得深邃,臉型輪廓也會變得更立體。但,你知道自己的鼻子需要整形嗎?請跟著醫美人的腳步,一起檢視你的鼻型,並藉由量身訂作的鼻雕手術,打造精緻美鼻吧!


 


本文感謝 風華整形外科 高盛義醫師 諮詢指導


 


你需要鼻整形嗎?缺陷鼻Check!!


鼻整形是門高深的學問,想要雕塑出最適合自身的完美鼻型,必須依據個人鼻型條件、臉型輪廓比例、及鼻型問題缺陷對症下藥、加以改善。因此,鼻整形並非單單置入人工鼻骨,讓鼻樑變高、鼻柱變長而已,且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微整隆鼻、韓式隆鼻、兩段式隆鼻等鼻雕手術,若是未經過專業醫師評估,或一意孤行自己決定手術方法,有可能雕塑出失敗醜鼻,這時,花大錢卻只換來傷心下場,更是得不償失。想知道你的鼻缺陷是什麼?是否需要鼻整形來求取五官煥然一新呢?


本期,邀請隆鼻手術已達1500例的風華整形診所 高盛義 醫師針對你的鼻缺陷、臉輪廓,量身訂做專屬於你的完美高挺鼻,一起來Check你的鼻缺陷吧!


 


扁塌鼻


□ 鼻子長度短於臉部整體長度約1/3


□ 鼻樑塌陷,使得臉型五官沒有重點。


□ 從側面看,鼻樑起伏小,山根與眉心的弧度不漂亮。


 


高醫師の缺陷鼻改善對策:


高盛義醫師表示,隆鼻手術是為了讓鼻子在臉部可達到完美比例,過去,最常進行隆鼻手術的患者以「扁塌鼻」為主要族群。想要擺脫扁塌鼻困擾,可藉由墊高鼻背,讓鼻型變得更立體。使用I型人工鼻骨〈矽膠或Gortex〉,來增加鼻背高度,之後再視患者的鼻頭缺陷,選擇取用自體耳軟骨、鼻中隔或肋軟骨來雕塑即可。


 


蒜頭鼻


□ 鼻尖圓鈍、寬大,像三顆蒜頭並排。


□ 鼻樑過於寬大,且有過短的問題。


□ 鼻翼異常肥厚,整體鼻型也過於扁塌。


高醫師の缺陷鼻改善對策


高盛義醫師說,會建議患者經過醫師諮詢,了解蒜頭鼻成因,再進行縮鼻頭手術。進行手術時,需注意1.鼻翼軟骨要做部分切除,並將兩側鼻翼軟骨對縫;2.部分患者因鼻頭軟組織過多造成鼻頭太大,就必須切除鼻頭軟組織以縮小鼻頭;3. 切除鼻翼軟骨,鼻頭軟組織後,將鼻中延長,才能把塌陷的鼻頭支撐出尖挺度;4.鼻頭運用帽子型軟骨(CAP)、盾牌型軟骨(SHIELD)交互使用,達到鼻尖塑型;5.少數鼻頭過大、下垂案例,則可以切除部分鼻子內側皮膚來達到縮小鼻頭。


 


朝天鼻


□ 鼻尖上翹,鼻孔外漏。


□ 鼻樑天生較短。


鼻尖的軟骨往上翹高移位。


高醫師の缺陷鼻改善對策


高盛義醫師表示,朝天鼻的手術方式,主要是要延長鼻中軟骨的長度。手術時採密閉式切口,將鼻中隔軟骨及鼻翼軟骨分離出來。同時取出鼻中隔下方軟骨或耳朵軟骨作為材料來延長鼻中隔軟骨。朝天鼻治療之所以困難度較高,因為包覆鼻子的皮膚通常不夠,即使矯正了鼻軟骨問題,仍會因皮膚不夠而造成成效不彰,不過只要經過正確診斷與手術評估仍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


 


醫師隆鼻小知識


鼻雕手術五部曲!!


高盛義醫師表示,進行隆鼻手術是為了藉由鼻型的塑造,提升臉部完美比例。但要如何落實此目的,必須先談談鼻雕手術五步驟。一般而言,鼻子可分為眉間、鼻根、鼻背、鼻尖、鼻翼、鼻柱。每各部位的大小、高度、比例,都是鼻雕手術所需注意的。好的鼻雕手術並非每個人都須要進行這五個步驟,依照每個人的條件來評估。


 


Step1 墊眉心


東方人眉骨不像西方人般突出,使得鼻根處相對凹陷。若只是使用人工矽膠墊高,卻不解決眉間凹陷,只會換來不自然高鼻子,且在鼻與眉間交接處有明顯凹陷痕跡。因此,經過評估,當患者有眉凹陷問題時,會建議患者進行隆鼻手術時,再加「墊眉心」步驟,以Y型矽膠或Gortex,讓眉心飽滿,塑造漂亮的眉鼻曲線。


 


Step2墊鼻背


許多醫師愛用傳統L型人工鼻骨,同時將鼻背、鼻尖墊高,但因人工鼻骨一體成型,隆鼻後會給人感覺從鼻根到鼻頭都很直,假面感十足。我會建議患者使用I型人工鼻骨〈矽膠或Gortex雕刻後,來增加鼻背高度,之後再視患者的鼻頭缺陷加以改造。


 


Step3 塑鼻頭


針對鼻頭缺陷以完全使用密閉式切口,將鼻中隔軟骨及鼻翼軟骨分離出來,加以矯正、鼻軟骨縫合甚至將多餘之軟骨及組織切除,必要時還需將軟骨移植。同時使用自體耳軟骨或異體肋軟骨作為材料來做中隔延長手術,調整鼻頭角度、增加鼻子長度,甚至縮小鼻頭。


 


Step4敲鼻骨


其目的是縮小鼻骨寬度及去除鼻結。一直以來敲鼻骨的技術在東方人的鼻雕手術是被忽視的,但從鼻美學而言,除了熟知的「高.挺.長」外,鼻骨也不能太寬,才會有「立體感」。以往觀念都以為鼻骨扁平,只要將鼻背墊高即可,但此作法會造成鼻子大而無當,對女孩子會有不夠秀氣之感。


 


Step5縮鼻翼


縮鼻翼則是要塑造從下方看上去是向外下垂的水滴型的好看鼻孔。因此,若鼻翼太寬,解決方式是做鼻翼底側皮膚、組織切除,肌肉重新定位。當鼻翼太圓,解決方式是做鼻翼外側皮膚、組織的切除。如有鼻翼下垂,則需檢視患者鼻翼下垂之原因,來做鼻翼內側皮膚、組織的切除。若是因鼻翼後縮造成朝天鼻問題,只要將鼻子延長就能改善;但單純的鼻翼後縮必須使用補皮手術來矯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