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嫩唇八部曲


 


亮麗柔軟的美唇會讓人想一親芳澤,若想擁有無瑕的雙唇,日夜二十四小時都不能疏忽懈怠,獻上08年度最熱門的唇部新品,給妳絕色美唇的完美八部曲。                                               text:李亞陵


 


 


夜間護唇


Step1去角質:若長期忽略替唇部去角質,塗抹在雙唇上的護唇成分就不易吸收,也容易發生嘴角脫皮的尷尬情況。雙唇去角質的方式與臉部不同,需使用唇部專用的溫和去角質產品,去除時掌握輕柔、迅速的原則,以畫圓方式輕輕按摩約十秒即可沖水洗淨,如此才能令唇部代謝老舊死皮,加速吸收後續的精華成分。


Step2保濕:冷冽空氣易導致唇部發生乾裂,骯髒塵埃則讓雙唇堆積黑色素,讓原本美好的唇色漸漸變得黯淡,選用唇部專用的保濕精華液能補充所流失的養分。修護之餘,多喝水、食用維他命B群、維他命C食物也是雙唇保濕的不二法門,擁有充分的水分與養分,才更能徹底預防乾裂與粗糙。


Step3除紋:隨著年月的流逝,唇部也會跟著老化、鬆弛,進而產生唇紋,上了口紅後的唇紋甚至會更加明顯,如果擁有太多凹陷的紋路,就會在唇部產生陰影,給人不夠飽滿的視覺。除了選用除紋產品外,平時更該常常補充膠原蛋白與維他命AE,幫助雙唇抗氧化,回復最初的緊實度與彈性。


Step4敷膜:與臉部敷面膜的原理一樣,唇膜富有保濕、淡化、鎖水的功能,能在夜間替唇部做最後一步的封鎖工作。塗抹護唇膜時,可以使用稍為多一點的份量,再撕下一小片保鮮膜覆於雙唇上,運用升高溫度與密閉對流讓精華成分更徹底地滲入唇膚內,莫約十分鐘後取下,隔天起床後,便會發現雙唇變得紅潤有氣色。


 


日間亮唇


Step5護唇:由於嘴唇沒有皮脂腺、汗腺與毛孔,所以相當容易因季節轉換、氣溫變化而發生脫皮的現象。日間擦上護唇膏不只純粹為了防止脫皮而已,更是一項替唇妝打底、保濕的重要步驟。在氣候乾冷時,護唇膏除了可杜絕唇部脫妝的窘境,更可幫助後續的口紅更加顯色。


Step6防曬:滋潤護唇後也要記得幫雙唇防曬一下,防曬的首要目的是對抗陽光中的紫外線,因為紫外線是肌膚氧化的元兇,會導致嘴唇的暗沉、缺水、老化與唇紋,具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能夠隔離老化因子,讓雙唇被保護在安全範圍之內。且由於嘴唇表面光滑,油性質地的產品不容易久留,因此每當喝完水、吃完東西時,都別忘了補擦唇部的防曬用品。


Step7潤色:若想讓唇色更為漂亮,可以在修護步驟後再擦上一層潤色唇膏。一般而言,市面上的口紅大多含有染料、香料、防腐劑等人工成分,容易對雙唇造成負擔,所以選用具有營養成分的脣膏較佳,能在嘴唇潤色之餘也達到兼顧營養的目的。對上班族女性來說,乾淨、飽滿的粉感唇妝是專業感的首要條件。


Step8光澤:傍晚下班欲狂歡時,可在唇膏上輕輕妝點一層唇蜜,增添些許光澤感,讓雙唇褪下成熟感,賦予一絲俏皮歡樂唇蜜的上色秘訣在於局部量少,以少量擠於下唇中央,接著再輕柔地往左右推抹,且上完唇蜜後切忌抿唇,才能保持唇部表面的光亮及平整。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