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述: D:\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web\1_徐永昌\b.jpg

 

談到隆鼻的話題,免不了要先比較台韓的隆鼻差異。

 

其實韓國與台灣的整形技術交流的非常頻繁,

 

我自己也經常飛到韓國整形重鎮首爾,與當地的一線醫師進行觀摩、交流。

 

十幾年觀察下來,我發現在技術上,

 

兩國醫師都不斷的在進步、精進,因此差距並不大。

 

反倒是兩國的隆鼻觀念及風氣,有些比較有趣的差異。

 


 

台韓隆鼻觀念差很大

一.喜愛整的「鼻形」不大相同

這是因為五官的先天差異導致。韓國人偏北方民族,輪廓會較為突出,尤其是顴骨的位置特別高,在隆鼻的手術偏好歐美的堅挺鼻形。而台灣則屬南方民族,鼻子較短、鼻骨較寬,常有鼻頭的問題,一般民眾偏愛較自然的鼻形。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人跑去韓國隆鼻,很常發生比例變得不自然的原因之一。

 

二.對收費價格的接受度有很大的落差

我自己最常被韓國醫師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台灣的隆鼻手術這麼便宜?」。確實,經我觀察,在韓國一個隆鼻的手術,台幣10萬以上是絕對跑不掉的,而韓國人也視這樣的收費為合理,但在台灣滿街都能找得到2、3萬的隆鼻價錢,甚至比這低的都有可能存在。

在價格優勢的情況下,相對的,韓國醫師可以取用的鼻材選擇性就較廣,醫師的權限也較高。在韓國的隆鼻手術,經常可以看到醫師使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甚至肋骨作為鼻材之一,當地也普遍的使用“義肋骨”(大體捐獻的肋骨)提供醫師購買,用來做隆鼻鼻材之一。

其實,義肋骨在台灣也有醫師使用,我自己的院所就有引進。品質最好的義肋骨是來自美國,但價格都偏高,因此,消費者的接受度就來得比韓國低,但義肋骨確實是個很好運用的鼻材之一。

 

三.「改造範圍」的差異

高價格造就韓國一股特殊的隆鼻風氣,在當地進行所謂的隆鼻手術,指的就是“整套”改造,沒有台灣所謂的微整注射隆鼻,或只隆鼻頭、只縮鼻翼等分段式的療程可供選擇,要做就是一次一起做,可沒有分期這回事!

 

描述: D:\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web\1_徐永昌\c.jpg

 

 

台式隆鼻開啟量身訂做風氣

相較於韓國,台灣的隆鼻手術就顯得較有“人味”,雖然整形風氣相較於過往盛行、開放,但對大部分的來說,價格仍是影響是否要進行整形的一大主因。在這樣特殊的需求下,台灣發展出以預算來客製隆鼻療程的「台式隆鼻」。

我個人非常贊同這種客製化的隆鼻方式,依據不同的預算,由專業的醫師來幫患者量身打造一個適合他自己的鼻形,而不是以套公式的方式隆鼻。畢竟,想打造一個完美的鼻形,除了醫師要有精湛的技術及美感外,患者本身的條件也是影響手術結果的因素之一。

 

 

打破制式化 依需求調整手術方式

台式隆鼻是較符合經濟效益的,舉例來說,今天求診者基本條件已經不錯,也許只需再微調一下鼻頭,就能讓比例更好,那何必要花大錢“全組”動刀?預算不高者,也可以有適合的隆鼻方式,像是人工矽膠就屬於經濟實惠的鼻材,只要醫師挑對適合的人選及運用人工矽膠在正確的位置,絕對能打造出很漂亮的鼻形。在台灣進行隆鼻手術的醫師,大約有99%以上都是整形外科出身,在鼻材的使用、經驗其實比韓國多很多,面對特殊條件的患者,自然能找到特殊的鼻材,例如取自患者的頭皮筋膜、包含真皮的皮下脂肪等,讓隆鼻的方式是「活」的,出現「撞鼻」的尷尬情形就顯得少見。

 

 

給予台式隆鼻肯定

其實台灣的隆鼻手術已發展的很健全,選擇性又多,加上沒有語言隔閡問題,不會發生到韓國隆鼻,卻因溝通不良導致與期望有太大落差的情形。術後也能獲得較完善的照護,一有問題就能馬上回診找醫師處理,若到國外隆鼻,術後有問題就變得較棘手。有時捨近求遠,不見得能獲得更好的結果,不需要一昧地追隨潮流,能符合自己的的需求及條件的手術方式,才是最好的!

 

 

醫師小檔案
 
徐永昌醫師
.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中華民國重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
.台北醫學院外科臨床講師
.前台北馬偕紀念醫院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高雄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