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png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翁書賢、唐豪悅、吳啟弘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總編輯Katherineの煩惱:編輯的工作需要長期使用電腦,長時間聚精會神大量用眼,一不小心皺眉紋就出現了,瞬間看起來老了好幾歲…再仔細一看,隨著歲月流逝,抬頭紋、魚尾紋也都跑出來了,不趕快去處理一下怎麼行呢!根據多年來的醫美編輯經驗,熟知對抗動態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施打「肉毒桿菌素」,術後除皺效果快速,但其實肉毒還能改善其他問題喔~快跟著醫美時尚編輯實際體驗看看吧!

 


 

肉毒桿菌素是一個相當好入門的醫美療程,從小就愛皺眉的我,在20多歲時就已經有嚴重的皺眉紋,當時就已經體驗過肉毒桿菌素的除皺效果。但隨著年紀增加,除了皺眉紋,其他部位的紋路也開始出現,臉部也變得較為鬆弛,肉毒可以改善已形成的紋路,並且預防紋路惡化,定期施打就能對抗老化。諮詢時,聽醫師說最近有種新型的亞洲肉毒,是由盛行醫美整形的韓國藥廠根據亞洲人體質所研發,在韓國還有個可愛的暱稱「彩虹肉毒」,且通過美國FDA、歐盟EMA和台灣TFDA三重認證,聽起來有種厲害的感覺,身為「超資深」醫美編輯的我,一定趕快要試試看~

 

7-2.jpg

Step 1】與醫師諮詢同時確認須施打的部位。

Step 2】醫師點出我的皺眉紋和皺鼻紋相當嚴重。

Step 3】注射開始,先從我最在意的皺眉紋施打。

Step 4】除了皺紋,順便瘦臉和全臉拉提。

 

 

 

術後心得

紋路Bye-Bye了,看起來就變年輕了

其實我有一陣子沒有打肉毒了,所以紋路相對比較明顯,朋友見面都跟我說:『ㄟ,你最近的皺紋怎麼看起來那麼深?』聽到後我心中整個在大吶喊,就下定決心要趕快去處理我那煩人的皺紋。距離上次施打差不多已經有一年了,因為太久沒做了,所以這次要施打的部位挺多的,抬頭紋、皺眉紋、皺鼻紋、魚尾紋、咀嚼肌和全臉拉提,雖然我不怕痛,但是還是有點緊張,畢竟要在臉上要扎不少針,好在醫師技術夠好很熟練,短短幾分鐘就施打完了,術後我在冰敷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施打後大概3天左右,我就發現幾乎無法皺眉,笑起來魚尾的紋路也不見了,大概在術後1個月時,身邊友人看到我都說:『你最近是不是變瘦了?』此時,我才想起來我1個月前有施打肉毒拉提和瘦臉,因為我只關注在我的皺紋,都忘了我連瘦臉也有做(笑~)我對於這次療程的成效相當滿意,以後會乖乖聽醫師的話定期去施打肉毒桿菌素,才能有效預防紋路產生。

 

7-3.jpg

術後3天,我的眉頭已經皺不起來。

術後1個月後,輪廓線變得更加明顯。

 

 

 

名醫來解惑.肉毒桿菌素Q&A

Q.肉毒桿菌素的治療原理?

翁書賢醫師:肉毒桿菌素能抑制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進而有抑制肌肉收縮和減少腺體分泌的作用,能改善臉部動態紋路、修飾過度肥大的肌肉,和改善多汗症問題。

 

Q.肉毒能施打在哪些部位?

吳啟弘醫師:在醫美領域中,肉毒桿菌素常使用在臉部動態皺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紋等)、肌肉肥大處(臉部咀嚼肌、小腿腓腸肌)與局部多汗處(手腳掌、腋下)。

 

Q.肉毒療程建議多久打一次?

翁書賢醫師:一般來說,肉毒桿菌素約46個月會被人體代謝掉,如果想要維持療程效果大概可在46個月後再次進行療程。但每個人的狀況與需求不同,須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後建議。

 

Q.不打肉毒後,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吳啟弘醫師:肉毒桿菌素可以被人體自然代謝,但不會改變皮膚的組織與結構,因此不會讓皺紋變得更嚴重。老化是不斷進行式,定期施打肉毒桿菌素還能延緩老化和皺紋的產生。

 

Q.肉毒桿菌素劑量打越多越有效?

唐豪悅醫師:如果施打過多的劑量,可能會導致副作用和過於僵硬。而臉部肌肉分布相當複雜,有經驗的醫師能判斷最適合的劑量且施打的精準,讓肉毒療程可以打得更有溫度。

 

Q.術後注意的事項?哪些人不能施打?

翁書賢醫師:術後4小時,注射部位避免碰水和按摩,不要平躺或趴下避免肉毒桿菌素過度擴散,避免去高溫的環境。對肉毒過敏的人、重症肌無力患者、懷孕、哺乳中婦女或是治療部位皮膚發炎者不能施打。

 

Q.肉毒桿菌素還可以跟哪些療程合併施做?

吳啟弘醫師:肉毒桿菌素注射是目前市佔率最高且最好入門的醫美療程,可以跟大部分的治療做整合式的規劃,比如說電波、音波、線雕、雷射與皮下植入物,達到整體性的年輕化效果。

 

Q.肉毒桿菌素要怎麼選擇?

唐豪悅醫師:一定要選擇經過台灣衛服部核可的品牌,和經過美國FDA和歐盟EMA多重認證,才能更加有保障。且尋求有經驗的醫師會幫患者選擇最適合的肉毒,並依照患者問題分配施打劑量。

 

 

 

醫美時尚編輯部~新訊特報!!

由盛行醫美整形的韓國研發製造,且經FDA認證的亞洲肉毒(韓國被稱為彩虹肉毒),已在台上市!提供台灣愛美人士的除皺新選擇。

 

 

7-4.jpg

翁書賢 醫師

學經歷:聖宜診所(台北忠孝)院長|馬偕醫院外科主治醫師|署立樂生醫院外科主治醫師|署立基隆醫院外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專長:晶亮瓷塑型|玻尿酸填補|洢蓮絲注射|艾麗斯注射|微整除皺|複合式拉提|音波拉提|電波拉皮|各項雷射光療

 

7-5.jpg

唐豪悅 醫師

學經歷: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聖宜診所皮膚醫美顧問|臺大醫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皮膚部研究員|美國史丹福大學皮膚部研究員

專長:醫學美容(光電治療、微整注射、美容手術)|皮膚問題(青春痘、乾癬、異位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疤痕等)

 

7-6.jpg

吳啟弘 醫師

學經歷:承智皮膚科診所醫師|台灣皮膚科專科醫師|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科專科醫師|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國立陽明大學醫學士

專長:皮膚專科|醫學美容(雷射治療、微整形注射、電波音波拉提、臉部黃金比例線雕拉提、玻尿酸填充及輪廓矯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