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黃獻正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的治療原理,都是利用5570˚C的熱能針對皮膚真皮和皮下組織加熱,藉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變得緊緻。兩者療程之間有何不同?可以同時進行嗎?讓專業醫師來為你解惑!

 


 

電波拉皮、音波拉提哪裡不同?

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的加熱原理雖然類似,但還是有許多不同之處。前者以新一代「鳳凰電波」來說,是利用整張電極片達到區塊式、全層的加熱,因此涵蓋得較完整,但無法讓每一發能量都直接達到有效溫度,必須依靠多發的熱量堆疊,才可達到有效的治療溫度。此外,由於原廠設定的限制,每種探頭的施打發數都是固定的,必須在拆封後兩小時內施打完畢。

 

音波拉提則以「海芙三代音波」為例,它是聚焦式、點狀的音波能量,所以無需熱能堆疊,就能瞬間產生有效的治療溫度;但另一方面來說,音波拉提單次療程需要足夠的發數,治療面積也不如電波拉皮廣泛而全面,但因探頭能用於不同的深度,若有減脂需求,可選擇針對脂肪層的探頭,可說是另一種優勢。此外,相較於電波拉皮有單次治療的發數限制,音波拉提的選擇較有彈性,醫師可依消費者的需求和治療範圍來預估條數,不必在單次治療時全部打完,只要在短期內的不同天施打完畢即可。選擇時,建議讀者掌握以下的大原則:如果只需要打局部,或主要目的是「減脂」,可以優先選擇音波拉提;如果全臉都有治療需求,或是皮膚細紋較嚴重者,就建議優先選擇電波拉皮,讓治療更加全面。

 

 

 

兩項同時治療有何優勢?醫師該注意什麼?

當然可以同時治療!我們能利用電波拉皮完整涵蓋全臉及深淺組織,再輔以音波聚焦於局部,或針對特定位置深度加強(如脂肪層的減脂治療),只要能量適中、發數合宜,兩者同時治療能夠相輔相乘,展現各自的優勢,也讓治療更有效率。不過,這兩者都屬於高熱能療程,醫師必須特別留意能量不可過度集中在單一位置,以免造成皮膚燙傷。

 

 

 

施打電音波後,還可搭配其他療程嗎?

老化絕非僅止於皮膚的鬆弛,多半還合併有皮下組織下垂、脂肪分佈改變、骨型架構改變等問題,在臨床治療上,建議要依據整體膚況來評估,同時合併填充物注射(如玻尿酸、童妍針、少女針等)及埋線拉提,才能真正讓臉龐換然一新喔!

 

 

11-2.jpg

黃獻正 醫師

學經歷:小荳瑞姿診所醫師|衛福部台中醫院醫師|慈濟大學醫學系|急診專科醫師|台灣美容醫學會會員醫師|雷射光電治療認證醫師|微整型注射認證醫師|Ellanse認證醫師|Sculptra認證醫師

專長:肉毒(BOTOX認證)|玻尿酸(喬雅登認證、瑞絲朗認證)|一般光療|皮秒雷射治療|玻尿酸|舒顏萃|洢蓮絲等微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