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陳廣得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已經很瘦了,卻還是不敢穿上短裙、短褲嗎?如果覺得腿不夠纖細,或許可以考慮借助醫美的力量,為自己打造一雙纖纖美腿!

 


 

你認為一雙「美腿」應該具備怎樣的條件?其實,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都不同,有些人偏愛筆直、纖細的「鉛筆腿」,有些熱愛運動、健身的人,則認為腿部帶點肌肉線條才好看,無論你喜歡哪一種美腿,兩者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皮下脂肪不能太厚。「如果皮下脂肪太厚,就算肌肉練得再好,也很難看得出來。」陳廣得醫師指出,想讓腿部的皮下脂肪變少,除了利用運動、飲食控制來減少體脂肪堆積,也可以善用醫美療程來幫助改善腿部線條。

 

 

腿部粗壯?先確認是肌肉還是脂肪

大腿的體雕療程以抽脂手術或超音波抽脂體雕為主,包含外側、後側、內側、臀下線等部位,都可藉此獲得明顯的改善。小腿的脂肪多半集中在後側,可先由醫師評估屬於「脂肪型小腿」或「肌肉型小腿」,若以手指捏起的脂肪厚度超過0.5cm,就可能屬於脂肪較多的類型,建議優先選擇抽脂或超音波抽脂來雕塑。

 

陳廣得醫師指出,大腿、小腿接受體雕療程後,都要穿著下半身的塑身衣,第一個月必須盡可能24小時穿著,藉由加壓來緩解腿部的腫脹;第二、三個月是為了維持腿部線條,可視情況減少穿著時間,並適度調整塑身衣的鬆緊度。術後三個月,只要經過醫師的評估及診斷,即可不必再穿塑身衣。

 

本身喜歡登山、跑步,或是習慣穿高跟鞋走路的族群,小腿肌肉原本就較為發達,若只想用抽脂、溶脂來瘦腿,效果恐怕不會太明顯。陳廣得醫師說明,小腿之所以粗壯,除了脂肪太肥厚之外,也可能是因為「腓腸肌」過於發達所導致。腓腸肌是小腿後側最淺層的大肌肉,主要負責踮腳尖、爆發力彈跳等動作,利用肉毒桿菌素或神經阻斷術讓它逐漸萎縮,才能明顯看出小腿變細。

 

14-2.jpg

 

 

熱愛運動者 建議多方考慮再接受療程

肉毒桿菌素屬於微整注射,幾乎沒有恢復期;神經阻斷術的傷口微小,術後可直接下床,恢復期也相當短,剛開始會感覺施力方式與原本不同,約莫一週就能完全適應。陳廣得醫師提醒,腓腸肌的神經被阻斷後,初期應盡量避免進行腿部運動,若此時讓小腿維持高強度、高頻率的運動習慣,很可能強迫其他肌肉來取代腓腸肌原本的功能,導致「代償作用」,反而會讓小腿變粗,愛美人士必須特別留意。

 

那麼,做完神經阻斷術之後,小腿的功能是否會受到嚴重影響呢?「根據臨床經驗,原則上並不會。」陳廣得醫師指出,小腿上有十多條肌肉,腓腸肌僅是最表淺的肌肉,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肌肉能掌控腿部的活動,所以不太會影響日常的行走和跑跳。不過,肌肉萎縮難免影響運動表現,若平時就有運動習慣,建議與醫師充分溝通後再做決定。最後提醒讀者,無論接受哪一種療程,都別忘了平時要多補充水分、多按摩腿部,加速水分代謝,才能保有一雙纖纖美腿,擺脫蘿蔔腿的糾纏!

 

 

14-3.jpg

陳廣得 醫師

經歷: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桃園天主教聖保祿整形外科主任|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台灣手外科醫學會監事

專長:體雕(各部位抽脂、體態雕塑、自體脂肪回填、美腿塑形)|眼整形(雙眼皮手術、下眼皮手術、提眼瞼肌手術、雙眼皮重修)|乳房手術(複合式隆乳、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平胸手術)|微整形&光電治療(各類填充物、注射劑、光電抗老化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