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越來越高,人們的衣服越穿越少!於是原本想用厚重衣物遮掩的小腹、啤酒肚、蝴蝶袖紛紛露出馬腳,此時再想減肥塑身根本緩不濟急!要想穿上比基尼,展現凹凸有致的曲線;或是秀出豐滿翹臀,若是沒有太多時間運動,到底要如何快速達成呢?除了填充鹽水袋或果凍矽膠外,或許「自體脂肪移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企畫撰文∕李玉明本文感謝 盧杰明 醫師諮詢指導


 


以多補少,一舉兩得


到了夏天,再也遮掩不了的肥胖與臃腫,往往讓大家想要找尋一條捷徑,把多餘的脂肪去之而後快!於是在抽取自身脂肪之外,順便將凹的地方變凸,扁平的地方變翹,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盧杰明 醫師表示,所謂的「自體脂肪移植」,就是從自己身上多餘的脂肪處,例如腹部、側腰、臀部、大腿等處,以微針抽脂方式取得脂肪,以前處理的方式是直接丟棄;現今則是廢物利用,經過專業離心設備處理後,透過微針將處理過的脂肪細胞以「平均法」 與「分層法」注入胸部各點使胸型更加渾圓飽滿!注射傷口 0.2c m,可改善曲線不盡理想的部位。


 


輕裝上陣,何需牛刀


自體脂肪移植,其實只是一種簡單的手術,現在卻已演變成「武器競賽」,其實對患者並無太大加分與好處,最後依然是回歸到單一目的-取出脂肪。只取出一點點脂肪,還能達到「敦親睦鄰」的效果,為什麼?因為利用太大的壓力或外力取出,將同時傷害到其他身體組織,也就是說「殺雞不用牛刀」,只要能達到目的即可,一些令人眼花撩亂的手術,對患者來說,無疑是錦上添花。


 


適可而止,大並不一定好


自體脂肪移植,一方面可以改善胸型大小問題;另一方面又可修飾脂肪錯置的狀況。以往抽出後並沒有經過太多處理;現今除了萃取之外,同時加上生長因子、SVF(脂肪間質細胞)等物質提供足夠養分,提高脂肪細胞存活率到達70%以上。如果將乳房比做一間房間,一下湧入太多人,造成擁擠不舒服,於是乎一些人可能被擠死或選擇離開;同理,在進行手術時,必須評估皮膚的鬆緊度,不能一次填補太多,不能為求效果,無限上綱,最重要是讓多數脂肪細胞存活下來,要不然都只是假象變大。


 


多次填充,好好「養育」


盧杰明醫師表示,許多患者貪圖快速,往往希望一次搞定。但自體脂肪必須抽取自己本身的脂肪,一次抽取過量將適得其反,於是建議以「多次填充」較為理想。重點是:植入後你要如何「養」它?假設你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無度,缺乏運動,把身體搞得一團糟,相信術後效果都將大打折扣,甚至「夭折」。所以為求達到想要的效果,一定要像呵護小嬰兒般,用愛心、耐心、細心去保持胸部、臀部等部位的豐滿、圓潤。


 


 


 



 


 


 


術後照護小叮嚀


1.依照醫師指示照顧傷口,按時服藥,定期回診。


2 充足營養,作息正常。


3. 穿束身衣至少一個月,適當的運動。


 


什麼人不適合做?


1 脂肪太少的人:每次手術至少要能抽出600-800cc脂肪才夠用。


2 胸部皮膚太緊的人:脂肪可能因為壓力過大而無法存活,建議分階段填補。


3 有病史的人:如心臟病、敗血症、凝血功能障礙等。


 


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溝通,要完全瞭解手術。


2 勿期待過高,不是一次就能達到目標。


3 手術會有一定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