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oportion of  breast equilateral triangle


乳房比例金三角


女人對於美麗的追求,似乎都已有著既定的標準作為依據,(如:藉由身高及體重的運算便可計算出穠纖合度的標準身材比例);然而,您可知道對於女性最為注重的胸型尺寸,其實也有一套計算的衡量標準!?接下來就由美胸的專家:知美整形外科院長莊家榮來告訴大家,完美的胸型比例是如何計算及測量的,還不趕快拿起紙筆站在鏡子前面,一起來看看自己是不是也符合完美胸型的黃金密碼數字呢?


text︱紀妍如︱本文感謝知美整型外科院長莊家榮諮詢指導


 


4法,評估胸型DIY


乳房是女性最顯眼的特徵,適當的乳房大小及形狀不僅讓女人充滿魅力,也讓女性充滿自信;然而,許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胸部能再宏偉一些,但是一對完美的胸部,除了大小、尺寸的條件之外,還有下垂、外擴、堅挺以及集中等繁複問題,到底怎樣的胸型才稱得上是「完美比例美胸」呢?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為自己的胸型進行完整、確實的自我檢視吧!


 


1.完美比例美胸


step1.正三角形


首先,以兩邊鎖骨的中心做為A點,左右乳頭各為B點與C點。將3點連成一個三角形,如果ABC三條線等長,形成一個正三角形,那便表示此胸部比例非常完美。若ABCA的距離偏長,呈現等腰三角形的話,那可能有乳房下垂的問題;反之,如果BC的距離遠大於ABCA的長度的話,那就屬於乳房外擴的情形了。


 


step2.胸圍公式


先計算出自己的理想胸圍後,再除以身高,便能得知妳的胸圍是屬於下列哪一種美女囉!


1.(身高(cm)× 051)=理想胸圍


2.胸圍(cm)/身高(cm)<0.49      清瘦型美女


                          0.50.53   標準型美女


                          0.54以上 豐滿型美女


 


【例如】


168cm)× 0518568cm)→理想胸圍


80cm)÷168cm)=0476→清瘦型美女


2.集中度


胸部的外擴與否取決於胸廓的寬度、形狀與乳房的大小,而集中尖挺的胸型才能展現出優美的曲線,在視覺上更顯豐滿性感。


 


step1.距離估算


兩個乳頭之間,相隔的距離應為1618公分 ;也可測量乳頭到兩胸之間的中間距離,若相聚89公分 ,就表示妳的胸部相當集中。(此數據是根據一般東方女性身材計算的估算數字,對於胸圍較大的妳,乳頭之間的差距自然也會相對增加)。


 


step2.乳溝寬度


藉由簡單的方式來測量乳溝的寬度也可略知乳房是否有外擴的情形;一般而言,胸部自然垂下(不穿戴胸罩的情況下),乳溝約3指寬;穿戴胸罩後,乳溝可以集中1指的幅度內即屬標準胸型。


 


3.緊實度


年齡、肌膚老化或是產後乳房萎縮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胸部鬆弛及下垂等問題;嚴重者胸部下垂的情形不但會影響外觀,長期累積的結果還會造成肌膚濕疹或是皮膚炎等問題,因此必須及早注意及預防。


 


step1.目測法


在鏡子前側站,胸部自然垂下時(不穿戴胸罩的情況下),如果乳頭的位置在上手臂的12處,表示妳的胸部還很緊實尖挺;一旦乳頭位置低於此點,那就有可能是下垂的警訊,此時便要多加按摩及鍛鍊胸部肌肉。


 


step2.乳頭位置


乳頭到乳房最下緣的距離若少於78公分 之間,那就有可能有胸部下垂的問題了;接著就由下列圖例來快速檢視胸部下垂的程度(醫學上,乳房下垂分為4個等級,12級可藉由正確的內衣穿著方式及健胸運動改善,若為34級的下垂可能就必須藉由手術來達到矯正。)


 



 


4.乳暈與乳頭的比例


雖然乳頭在平常穿衣後較看不到,但仍有許多人相當介意美觀,尤其是在和親密的人接觸時,總是會擔心大小及是否美觀等問題;其實乳頭與乳暈並不是越小越好,只要符合正常的比例及多注意清潔衛生,就能長保乳頭與乳暈的健康美麗。


 


step1.標準比例


以東方女性為主,乳頭與乳暈的大小比例約為12,也就是說乳頭的直徑約佔乳暈直徑的13,即屬完美比例。當然,乳暈的大小有時必須與乳房的大小相互配合,這就較無法有肯定的參考方式了,建議若有疑慮可以請專業醫師做完整的評估與治療。


 


隆乳知識QA


在上述自我評估後,想必有許多人都對自己的胸部有多一份的了解,內心也充滿了許多疑問,接下來就請知美整形外科院長莊家榮來解決大家心中的疑惑。


 


Q1.合適的乳房大小應該如何評估呢?


醫師:身高與胸圍是評估乳房的最大基礎,也就是說,身高決定了乳型的比例,而胸圍則決定了乳房的大小,恰到好處的乳房大小其實是因人而異的,接著也需要評估患者皮膚組織及原始乳房空間位置的估算,才能避免在術後呈現過於集中的乳溝或是外擴的胸型。


Q2.隆乳的切口位置有哪些、會留下疤痕嗎?


醫師:目前所使用的切口有4種:腋下、乳暈、乳房下緣及肚臍,依照患者所選擇的義乳及所需的大小而建議不同位置作為切口;由於目前美容醫學已相當發達盛行,若本身無特殊體質的話,基本上只要加強術後傷口的照顧,鮮少患者會留下疤痕,請毋須過於擔心。


Q3.隆乳手術的方式有哪些、置入的材質又有哪些呢?


醫師:現階段較疼痛感較低的手術為「筋膜下內視鏡隆乳」,有別於傳統的肌肉下隆乳,巧妙的避開肌肉位置來降低術後的疼痛感;量身規劃的「術中自我決定隆乳」則是藉由特殊的麻醉方式,讓病患在手術中可直接看到灌入體內的鹽水袋變化,直接與醫師溝通決定適當大小,避開醫師與患者之間的預期誤差值,此兩種方式是目前較建議推崇的手術方式提供您作為參考。而材質的部份除了廣為人知的鹽水袋外,近年台灣以合法的果凍矽膠已逐漸成為首選,這些可讓患者在與醫師討論評估並了解其觸感後,再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材質。


Q4.術後要如何按摩才會自然、除了按摩還要注意什麼嗎?


醫師:術後的按摩通常會建議快則於第4天後開始,慢則於7天內就要開始進行按摩,此時可藉由熱敷讓瘀青或腫脹早日消退,並開始利用雙手或雙掌進行上、下、外、內、內下與外下6個方向進行輕推按摩,並視消腫與疼痛狀況逐漸增加按摩力道,其疼痛感會隨著按摩次數的累積而降低許多。(若有任何問題或不了解的地方都要隨時與診所及醫師聯繫、請教,才能讓妳的胸型更完美無缺);提醒您,除了正確的按摩外,術後第一週也要遵 從 醫師指示服用藥物,並避免吃燥熱的海鮮食材或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術後的傷口癒合狀況。


Q5.所謂的縮乳手術是如何進行的呢?


醫師:基本的縮乳手術會因原乳房的大小與欲縮減大小而有所差別,其中患者必須要了解的是,縮乳手術會於胸部留下長短不一的疤痕,需要長期的照顧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目前常見的手術方式有下列3項:1.乳暈周圍切口提乳法(輕、中度下垂)2.乳暈周圍合併乳房下緣切口法(中、重度巨乳下垂)3.倒T字形切口法(嚴重巨乳與下垂)


Q6.關於乳頭及乳暈縮小手術是如何進行的呢?


醫師:有關乳頭過大的問題大多和懷孕荷爾蒙與哺乳有關(也有部分患者屬先天乳頭發育過當);乳頭縮小手術的重點有以下兩部分:1)是面積減小、(2)二是高度降低,通常必須兩項同時進行縮減才能達到最佳效果。而乳暈縮小手術則分為內開法與外切法2種方式;由於內開法較易留下疤痕,且容易因縫合而使得乳頭過緊而變平,所以大多不建議採用,而外切法則是於乳暈外緣進行切除病已向心縫合的方式進行,會使疤痕隱藏在皮膚交界處,疤痕將較不明顯。


 


資訊站


 






術後兩週內的胸部仍屬於亞急性腫脹期,乳房看起來會有點水腫或緊繃。此時可以持續藉由熱敷或熱浴讓瘀青或是腫脹早日消退,並經由專業依附人員指導自行利用雙手或雙掌進行下列6個方向的輕推按摩,並視消腫與疼痛狀況增加按摩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