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jpg

撰文/Nina

 

現代人因為環境、空汙、保養品使用不當等因素,越來越多人有肌膚敏感的問題,想要有感舒緩發炎現象,提升保護力,現在美容圈有個熱門成分「馬齒莧」,安全性高,特別適合敏感肌,到底其有什麼特色?一起來認識吧!

 


 

高營養價值,可食用亦可藥用

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oleracea),又稱馬生菜、五行草,屬於馬齒莧科馬齒莧屬植物,全株無毛、肥厚多汁,主要分布於全世界溫熱帶地區。其營養價值豐富,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脂肪酸、核黃素等礦物質,在民間又稱長壽菜,可作為野生菜食用,可涼拌亦可作羹湯。馬齒莧除了可食用外,因具有殺菌、消炎、降血脂功效,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古羅馬時代甚至會佩戴馬齒莧以驅邪。

 

 

具抗發炎功效,舒緩搔癢問題

馬齒莧的外型雖然不起眼,但全草皆有價值,其萃取液中含有omega 3脂肪酸、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多種抗氧化物,對於肌膚有舒緩、抗發炎等效果,避免游離自由基損傷活性,成為當今保養品的熱門原料之一。馬齒莧又被稱「天然抗生素」,因其具有良好的抗菌作用,對於皮膚搔癢、濕疹等疾病有所幫助,除了作為臉部的肌膚護理外,也被添加於頭髮護理產品中使用,幫助解決皮屑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