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高高營養素這樣吃

撰文/高敏敏

 

你們有沒有看過爸媽身高都不到一米六,小孩卻長到一米八的,一問之下共同點就是「後天努力吃、努力動」。爸媽們總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身高雖會受基因影響後天,但正確的飲食也很重要!

 


 

別只怪基因,後天飲食也很重要到底要怎麼吃,才能長高高、頭好壯壯?

1〉鈣質

雖然不會直接促進增長身高,但能幫助骨骼變硬、增加骨質密度,打好基礎,養好骨質不疏鬆、吃鈣永遠不嫌晚。

【建議攝取食物】

推薦早晚各一杯乳製品之外,剩下的鈣可以從優格、起司、豆腐、黑芝麻、小魚乾、蝦米、菠菜、莧菜…等來補充。

 

2〉優質蛋白質

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分,能形成骨膠原蛋白,建議每日吃68份蛋白質即可、並注意動植物蛋白都要攝取,因為過量動物性蛋白質亦會讓鈣質流失。

【建議攝取食物】

豆魚肉蛋都吃,並攝取原型食材。

 

3〉維生素D

維生素D幫助強壯骨骼、維持骨密度。

【建議攝取食物】

適量去曬太陽、吃日曬乾香菇。

 

4〉維生素K

強化骨骼外也能幫助形成骨鈣蛋白。

【建議攝取食物】

新鮮蔬果,每天的點心,就給孩子吃水果吧!飲食之外,生活作息也很重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對長高也很有幫助。

 

5〉礦物質鎂

鎂幫助強健骨骼,減少骨質流失。

【建議攝取食物】

堅果、全穀雜糧,也可用地瓜、南瓜、芋頭、馬鈴薯等非精緻的雜糧食物取代部分的白飯、白饅頭、白吐司、白麵條。除了礦物質鎂,同時也能攝取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

 

6〉維生素C

促進膠原蛋白生長,也能強化膠原蛋白結構。

【建議攝取食物】

綠色蔬菜、橄欖油、納豆,如果孩子不喜歡吃綠色的葉菜類也不用太過勉強,可以從蘿蔔、菇類、大黃瓜等瓜類蔬菜先下手,畢竟不同顏色的蔬菜也都有各種不同的植化素,都是很棒的蔬菜唷!

 

長高高營養素這樣吃

 

 

長高秘訣

《祕訣1》吃對食物

多吃原型食物,並盡量讓孩子避免油炸、加工食品,還有含糖飲料及高糖、高鹹零食,這些都會造成孩子養成發炎體質、增加身體氧化壓力。

 

《祕訣2》睡眠充足

提醒父母千萬不要讓孩子熬夜,假日的日子生活仍要維持規律!熬夜會影響褪黑激素合成,進而養成發炎體質。建議準時上床睡覺,幫助維持免疫細胞功能、長高高!

 

《祕訣3》做對運動

假日時也可以帶孩子一起進行戶外活動、出門踏青,游泳、跳繩、打球、騎車、律動都很不錯,除了可以提升運動量和幫助長高,還可以陪伴孩子創造美好假期回憶。

 

這些長高營養素和秘訣都清楚了嗎?今天開始讓孩子這樣吃、這樣做!一起努力~

 

 

長高高營養素這樣吃

高敏敏 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北商大MBA專攻化妝品,擁有台灣高等考營養師執照,並同時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高敏敏 營養師”是目前在兩岸超過30萬粉絲及百萬流量的專業領域K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