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Anna;本文感謝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主治醫師黃錦煒諮詢指導


 


 維他命C、輔脢Q10、葡萄籽、膠原蛋白…,該吃的美顏補充品比三餐還勤勞規律服用,無奈臉部的鬆垮皺紋,以及頸部如年輪的線條還是悄悄漏了餡!所幸近年推出免開刀、免流血、安全性又高的光波除皺拉皮,讓妳(你)維持彈力QQ臉的願望不再是夢想!


 


 


不動刀悄悄變年輕


 由美國儀器製造大廠Cutera公司所研發的光波拉皮機「Titan」,採特殊治療探頭,能將紅外線光波能量均勻、準確地導入皮下35m真皮層之處,刺激肌膚底層中的膠原蛋白再生及重組,進而達到緊緻拉提、縮小毛孔、改善膚質的目地。


 


 由於光波拉皮具有不用動刀、恢復期短、安全性高的優點,因此頗受消費者的青睞,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主治醫師黃錦煒指出,臉部有細紋、肌膚粗糙或出現輕微鬆弛老化現象者,以及身體局部的鬆弛、紋路(如:生產後的妊娠紋、肥胖紋等),都可藉由光波拉皮獲得不錯的改善。


 


  療程時間依患者所需治療的區域大小而定,一般而言,通常一個臉部約4050分鐘即可完成,由於只需簡單地在表皮塗抹麻藥,所以能夠縮短治療時間,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無疑是一大優點。


 


喚醒膠原蛋白 讓臉皮澎起來


 接受光波拉皮治療後,肌膚會產生大量的膠原蛋白,又以術後24個月的治療效果最為顯著。一般會建議患者進行35次的療程,每次療程間隔約13個月,若保養得當,緊緻拉提的效果約可持續12年以上;黃錦煒醫師也提醒:「實際的施作次數,還是必須依據病患的年齡、術後反應及皮膚老化狀況等進行評估。」


 


 光波拉皮的施打強度主要依原廠的建議,黃錦煒醫師指出,病患多半要求施打臉部、頸部,而依位置的不同,施打的能量大小也會調整,他舉例:「以額頭、脖子的肌膚來說,因其相對較薄且敏感,所施打的能量會較低;而臉頰的能量則會較強一些,以治療鬆垮下垂的臉頰,絕對不是同一個能量一次到底、直接打完全臉。」


 


check2大安全裝置


  光波拉皮儀對於保護肌膚有2大完善機制,主要特點敘述如下。


 


1‧能量異常立即中斷 


  治療握把內有獨特溫度即能量測量感應器,治療中同時採用接觸型藍寶石冷卻系統,特過溫度感應器監測過程,若發生能量異常便立即中斷治療,確保病患的安全,全程維持固定的低溫保護表皮。


 


2‧解決惱人反黑問題


  特殊的紅外線波長,能直達真皮層,使膠原蛋白立即收縮、重組,並進而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且不會刺激到皮膚的黑色素,所以術後不會有暫時或永久性變黑的情形發生。


 


醫師叮嚀術前務必詳細評估


 


 光波拉皮的痛感低、復原期短,又不像傳統的拉皮手術會造成紅腫、瘀血等較為明顯的傷口,一般治療後只會出現微紅,通常20分鐘之內就會消失,不會影響生活作息,隔天可立即上妝,且施打後皮膚會變得較為緊實、光亮、飽滿有彈性,是一種安全性相當高的「無痛拉皮術」。


 


已受傷肌膚‧治療風險高


 不過,任何一種雷射或光療皆是採「先破壞、後建設」的原理,因此若肌膚本身已有發炎、感染或傷口,就屬於「已經受傷的肌膚」,在「已受傷」的肌膚上進行醫美療程,可能導致越治療越糟的風險!黃錦煒醫師就提醒,若本身皮膚容易過敏(如:對溫度過敏)、有蟹足腫體質、孕婦、之前曾做過光療出現不良反應(如:起水泡、紅腫)或是有其他病史等的患者,務必告知醫師,並跟醫師溝通、徵詢意見,以評估是否合適進行療程。


 


肌膚檢測儀‧問題無所遁形


 若有需要的話,病患也可透過科學的肌膚檢測儀器「VSIA高階數位皮膚分析儀」,徹底了解肌膚狀況與潛在問題,同時有助於醫師針對病患的問題與欲改善效果,來建議及規劃最合適的療程。


 


術前停看聽‧變美有保障


 小編在此也提醒愛美消費者,千萬別因為怕麻煩,或是一心只想追求快速變美,進而胡亂要求接受醫美療程,小心後果不堪設想!建議事前可多蒐集相關療程資訊(包括:療程效果、價格、復原期、有無禁忌症等),在門診諮詢時多跟醫師討論,並提出心中的疑問;在瞭解療程細節與解決心中的疑惑後,也才會比較放心並減少心理壓力,自然在接受療程過程與術後能擁有好心情,迎接更快樂、更美麗、更有自信的自己!


 






資訊站


 在準備進行光波拉皮治療前,以及療程結束後,請務必遵守醫囑,以期得到更完美的結果喲!


術前3注意事項


1. 接受治療前盡量避免過度日曬,做好防曬。


2. 治療前兩周避免刺激的保養行為(如:使用A酸、果酸煥膚或去角質等)。


3. 若有服用藥物或其他皮膚病史,務必先詢問、諮詢醫師。


術後照護4重點


1. 術後一周內要避免去泡溫泉或三溫暖等高溫場所。


2. 注意防曬與保濕。


3. 盡量避免酸類的保養品或較為刺激的保養行為。


4. 若有任何不適,應盡早回診檢查、治療。



 


歐吉桑也瘋狂!光波拉皮體驗報告


 光波拉皮強調不需動刀即能改善肌膚老化鬆弛現象,不僅讓一心追求「永保青春」的熟女們趨之若鶩,連5字輩的歐吉桑也躍躍欲試想重新找回漂泊少年郎的感覺,本期醫美人就帶領讀者一起目擊光波拉皮的體驗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