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人的天性,但如何美的渾然天成,如何美的讓別人不知不覺,只看到天衣無縫的美顏?本期,邀請雅美 姬專業 醫師葉佐誠針對四種NG臉型提出改善對策,輕鬆變身完美臉型的亮靚女。


 


本文感謝雅美姬整形外科診所 謝宗宏 醫師諮詢指導


 


bye bye大餅臉 -請叫我小顏美人


許多女生總希望擁有小巧精緻的瓜子臉,或漂亮的「巴掌臉」、「鵝蛋臉」。如何擁有上述的完美臉蛋呢?雅美 姬專業 醫師葉佐誠針指出,臉形大小,其實與骨骼結構、肌肉、脂肪細胞、老化鬆弛等生理構造有關。有人因臉部脂肪較多,就算是身體瘦瘦的,也可能擁有一張肉肉「大餅臉」。或因為老化導致臉部肌肉、肌膚變得鬆弛、缺乏彈性,整體臉型輪廓下垂,造成大餅臉現象。除此之外,東方人因受天生遺傳限制,五官不若西方人輪廓分明,平板五官加上下顎骨外闊,造成方型國字臉。且經常啃食有硬度的食物,也會因咀嚼肌發達,而變成「國字臉」一族。要如何改善這惱人的「大餅臉」和「國字臉」呢? 謝宗宏醫師說,改善大餅臉、國字臉問題,建議使用「複合式療程」,針對臉部各部位缺陷加以修整,「全面」打造細緻瓜子臉。


部分客人認為自己僅有「咀嚼肌明顯」問題,但透過專業經驗判斷,通常會有臉部還有其他缺陷,可一併透過療程改善。因此,使用MIX & MATCH的「複合式療程」可讓美麗效果加乘。


針對「咀嚼肌明顯」者,可施打「肉毒桿菌素」,鬆弛發達咀嚼肌;但多數人臉型可能伴隨老化造成腮幫肉下垂的「腮幫泡泡肉」,可用「4D奈米白鑽活顏拉提術」順便改善。所謂「4D奈米白鑽活顏拉提術」,是運用韓國最新科技手術縫線於希望拉提的臉部部位,改善鬆弛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成顏面年輕化,尤其對於較明顯的老化鬆弛問題,能有效達到凍齡、滋潤的目的。


 


bye bye凹陷臉還我甜美蘋果肌


隨著年紀增加,或作息不正常,都是加速膠原蛋白流失和肌膚提早老化的原因,導致蘋果肌凹陷,臉型輪廓鬆垮,人就會顯得老氣!


醫師說,針對歲月問題造成的膠原蛋白流失,可藉由注射「玻尿酸」改善。


但不是所有年輕女孩都有蘋果肌,有人天生骨骼較不突出或是本身較瘦無脂肪,以致肌膚組織較不飽滿、缺乏蘋果肌;雅美 姬專業 醫師謝宗宏建議,蘋果肌嚴重凹陷者,建議使用玻尿酸填補凹陷,讓蘋果肌變得Q彈有光澤;而天生缺乏蘋果肌者,則可再近骨膜處,先施打支撐力較好的微晶瓷,撐起豐潤飽滿的漂亮蘋果肌因老化造成的蘋果肌走山問題, 謝 醫師建議,可使用「童顏針Sculptra(舒顏萃),來做到漸進式修補!舒顏萃,為一種聚左旋乳酸聚合物,作用原理為:漸進式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以補充失去的臉部容積。 謝 醫師強調,注射舒顏萃和傳統注射玻尿酸或微晶瓷不同處是,舒顏萃可使全臉有膨潤效果,但對於臉部凹陷處(例如: 淚溝、唇邊紋等),還是必須搭配施打「玻尿酸」才能的到精確的矯正。 謝 醫師同時再次提醒,蘋果肌凹陷者,或無蘋果肌者,注射「舒顏萃」必須配合注射「玻尿酸」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bye bye鬆臉-告別沙皮狗暱稱


  「鬆垮臉」和「火雞脖」常讓人和「沙皮狗」聯想在一起。由於,身體機能會隨著年齡增長,使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和脂肪流失,導致肌膚變得鬆垮垮、皺巴巴,明顯深刻的紋路、使臉型鬆弛下垂,給人臃腫渾沌之感。除此之外,現代人常時間使用電腦,且電腦位置過低,使得頸部長期受到壓迫,導致「火雞脖」產生。想要抹去歲月痕跡所造成的「鬆垮臉」,或改善因姿勢不良造成的「火雞脖」,現在醫美療程,已可徹底改善問題囉。


醫師表示,想要改善惱人鬆垮臉、火雞脖,可藉由4D奈米白鑽活顏拉提術「拉提鬆垮、消除贅肉」來保持青春美麗。 謝 醫師說,4D奈米白鑽活顏拉提術,又稱Ultra V Lifting 4D全臉拉提,在韓國稱做「FTL(Fine Thread Lifting)細線埋入拉提術」,是可達V臉回春效果的最新趨勢。運用可吸收縫線埋入真皮層裡,利用異物反應原理,促進真皮層膠原增生,提拉皮膚和肌肉,達到改善皮膚、除皺及美白等多重回春效果。 謝 醫師強調,手術時間短暫,不到1小時即能進行向上拉提全臉各部位並重現蘋果肌細緻光潤效果,亦可同時拉長下巴、頸部拉提緊緻等作用,且具有傷口小、術後無疤痕及恢復期短的優點。 謝 醫師建議,進行全臉拉提時,可同步施做PRP微創傷口修復術、玻尿酸注射肉毒桿菌注射飛梭雷射電波拉皮等療程,會讓效果更美好。


 


bye bye短下巴-輕鬆擁有小V


  理想的下巴約占整個臉長的六分之一,從側面看,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下巴可以改善一個人的面部特徵,增強下頜的線條,使下頜骨看起來與面部其他部位平衡。下巴的問題不外乎是「下巴較短」、「較後縮」,或是「下巴過於發達」的情況,但只要運用醫美小撇步,加以修飾曲線,完美V巴即可顯現


  謝醫師說,改善下巴方式有兩類。第一類利用手術「墊下巴」方式。第二類為注射「微晶瓷」改善下巴問題。


  謝醫師說,下巴太短的原因很多,因此塑造漂亮的尖下巴,一定要找專業醫師諮詢,針對你的下巴問題對症下藥,才能收到完美效果。當下巴缺陷明顯時,會建使用整形墊下巴手術,於下排門牙牙齦處開個小切口,放入適合臉型的矽膠下巴模型。術後效果自然,傷口小,從外觀看不出來有手術的痕跡。


  而害怕動刀的人,也可以選擇注射微晶瓷塑造漂亮尖下巴!微晶瓷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因此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當微晶瓷注入下巴後,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架構。施打後,恢復期短、效果自然、持久、不易位移,是下巴微整形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