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微整形熱潮的竄紅,越來越多的相關報導資訊,充斥在各大資訊平台與媒體,然而,在瞭解微整形所帶來的好處與美麗之後,您可曾仔細想過,每個人的臉型、五官比例各有不同,要如何訂做一個完美的臉型,在在考驗每一位專業醫師的下針功力,以及美感判斷;在這求職熱潮的九月,廣受青睞的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療程,其中可是富含許多您應知的專業挑選訣竅,就讓本文來為您一一深入解析。


text|謝雅蕙   圖片提供|緯來戲劇台、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
本文感謝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何冠旻醫師諮詢指導


PART1.理論篇  theory


當大家都在一窩蜂地探討玻尿酸、微晶瓷與肉毒桿菌素注射的便利與好處時,您可曾仔細思考過,這些注射物質彼此之間對於臉型塑造的優勢與挑選是否有基本的判斷基準呢?這個問題,對於追求美麗的您而言,不該只是留給醫師的功課,而是每位愛美人士應有的基本概念。


微晶瓷.美臉打造首選!
藉此,我們特地邀請到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與何冠旻醫師一同來為讀者解說微整形中的奧妙與神奇。


 


穩定性與持久性均高
臉部五官立體,很直接地就會反應在樣貌的美醜上,這也是黃錦煒醫師與何冠旻醫師為何想特別介紹微晶瓷的共同理由,且微晶瓷晶球是一種生物軟陶瓷(亦稱骨泥),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經注射後能啟動人體自然機制,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能有效地雕塑臉型輪廓,產生更立體的明顯效果,且其相較於玻尿酸更具有較高的穩定度與持久性。


 


全球通用!安全無虞
乳白色的微晶瓷為凝膠狀質地,藉由微晶瓷晶球與身體組織一同塑造出絕佳的塑形效果,觸感柔軟且自然,而微晶瓷屬一項無毒、非抗原性、無致癌性、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為人體正常成分之一,將更有助於促進人體對微晶瓷的吸收;因其通過美國FDA以及歐盟CE Mark通過為臉部塑形軟組織填充劑,也通過台灣衛生署正式核准,人體臨床運用以長達25年之久,安全性無庸置疑。


 


何醫師叮嚀


同樣都是填充劑的微晶瓷跟玻尿酸,到底有哪些基本的使用判斷基準,何冠旻醫師指出,到底該使用微晶瓷或是玻尿酸,仍須依據消費者的臉部狀況而定,但兩者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分子成分的大小各有不同,進而可依注射範圍的大小差異來作為最基本的判斷原則。


 


PART2.須知篇 reminder


在對微晶瓷有了基本的認識之後,以下將針對整個微整形的歷程中,分成療程前的諮詢、療程中以及療程後的照護,為您做詳細的叮嚀與解說,黃錦煒醫師更是依據其多年的臨床經驗,提供許多珍貴的資訊分享;此外,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更為怕痛的水水以及帥哥們,提供相當特殊的注射方式,讓您可以在不紅、不腫、不瘀青的狀況下,擁有一臉深邃立體的迷人臉孔。


 


療程前.諮詢
當消費者下定決心進行療程前,想必是鼓起相當大的勇氣,專業醫師均認為,療程前的諮詢動作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其關係著醫病雙方對術後成效的滿意度;因此,黃錦煒醫師更針對療程應注意事項提供明確性的建議,他認為,諮詢當天攜帶理想中的明星照片是不錯的方式,可藉由實際的參考照片,讓醫師提供最直接準確的建議。


 


您有大小臉嗎?
黃錦煒醫師還貼心地提到,「大小臉」是大家在諮詢時較常忽略的一項評估要件,他認為要如何在短短的諮詢過程中發現消費者有大小臉問題,以及立即提供最完整的微整形建議,這就和醫師本身的經驗以及專業度有很大的關連性,也因此,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提醒消費者們,在挑選專業的醫美中心進行療程時,應將醫師本身的專長、經驗以及醫療背景等條件列入考量。


 


肌肉紋路vs.施打點判斷
何冠旻醫師提醒您,由於微整形成效的好壞和注射醫師本身的技術有相當大的關連性,只要注射的位置估計失誤,將有可能影響臉部整體的成效;他還提到,由於臉部肌肉紋路相當複雜,施打者本身對於臉部肌肉紋路有相當相處的瞭解時,施打點誤判的狀況將會降低。對於均擁有台灣顏面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專業背景的黃錦煒醫師以及何冠旻醫師,在累積許多臨床經驗後,也在這次的訪談過程中,提供此建議與論點作為讀者們參考之用。
 


療程進行.獨特「針」法


微晶瓷微整形的療程步驟等資訊在前文已有完整的介紹與說明,在此不多做贅述;然而,在微整形大行其道的同時,為何仍有許多人躊躇不前?探其原因,主要和怕腫、怕痛、怕瘀青的恐懼心理有關,藉此,透過本文也希望讓消費者明白,想變美、變漂亮可以不需要承受這些痛苦與煩惱;接下來,就讓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帶領著您一同進入「一針OK」的微整形世界,別懷疑!真的一針就搞定,還能量身訂做專屬您的完美臉型。


 


您聽過嗎?21號鈍針
由於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注射方式,均是以多針逐部填補注射的方式來進行,而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則是提供21號鈍針且一針即可搞定問題部位的方式,據調查,目前市面上以21號鈍針注射的醫師並不多,算是一項相當獨特且值得分享的方式;何冠旻醫師接著補充說明,為了有效運用微晶瓷適用於大面積填補的特性,21號鈍針因口徑較大,又是以一針到底的方式進行,往往都能將微晶瓷均勻地注射在需注射的部位,達到五官立體、深邃的目的。


別怕!不紅、不腫、不瘀青
由於21號鈍針口徑較大,所以在療程進行中的疼痛感會較低,術後的紅腫、瘀青現象也會明顯較少(但這與醫師本身的注射技術還是有很大的關連性),而不痛、不紅、不瘀青的3大特色,是許多接受過21號鈍針的消費者嘖嘖稱奇的部分。


 


不繁雜!一針到底
21號鈍針的優勢便是它一針到底的特性,這不但能免除消費者重複打針的恐懼,立即填補的效果更是明顯見效,只要施打者的技術佳,甚至可以減少捏壓的動作,讓消費者免除許多不必要的皮肉之苦。


 


立即反應!現場調整
因微晶瓷施打的藥物反應屬立即反應,往往可於療程進行的過程中當場就予以調整形狀且達到初步定型的效果;基於許多消費者對施打後滿意度標準的質疑,黃錦煒醫師也在此分享他的經驗與見解,首先,他會先施打至8成左右,讓消費者先從鏡中觀察整體形狀是否滿意合乎心目中的標準後,剩下的兩成則可再視狀況做局部調整的貼心服務。


 


術後.2週回診仍可調
何冠旻醫師指出,使用21號鈍針的術後保養方式均相同,不需特別保養,他甚至還發現,由於紅腫狀況較少,有消費者縮短其冰敷時間,整個療程花費時間縮短許多;此外,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也會提供術後兩週後回診觀察的服務,並會視消費者臉部塑形狀況進行調整,黃錦煒醫師在此提醒,回診前應盡量避免按摩、搓揉等動作,以免影響塑形的成效,且根據醫師的觀察,消費者通常於術後一週臉部線條就會變得相當柔順、亮眼!而微晶瓷微整通常可維持一年之久,一年後則需再回診,讓專屬醫師提供是否需注射的諮詢與建議。


 


PART3.結語 conclusion
您是否又進一步瞭解到微晶瓷的奧妙以及其與玻尿酸的不同了呢?希望透過何冠旻醫師與黃錦煒醫師的解說後,您能對微晶瓷能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也希望能提供給想擁有完美臉型的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微整形方式以及注射材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