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空的轉移,經過西洋觀念的帶進,時下東方人對於古典美的吸引力以大不如前,年輕人開始嚮往大眼睛、高挺鼻、瓜子臉以及豐厚唇,而台灣多年來深受日本偶像劇與動漫盛行影響,近幾年更因為韓劇、韓星旋風等韓流來襲,使得傳統的亞洲臉漸漸開始藉由整形來擺脫大臉、塌鼻和小眼睛,從此韓式技術與日式手術也因應而生。


 



text︱黃毓玲 本文感謝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醫師洪至正、知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莊家榮諮詢指導


 



細膩的日式


        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表示:「會有日式韓式之說,主要是因為日本人與韓國人在審美觀上有些微差異,因而造成技術上的不同;以鼻子為例,日本人會著重在鼻根的修飾,是否有拉出眉宇之間的神情、線條,來改良手術的過程。」


 


        最近流行的「日式拉皮術」,其效果講究在「雙向拉提」臉部、頸部線條,勾勒線條之美,並將傷口改在頭皮上方便頭髮遮掩,是個從美觀為手術的出發點。知美診所院長莊家榮則另外補充說明:「日式隆乳所使用的日式撥離法,是運用醫師的指腹與特殊剝離器進行空間撥離,以盡量不破壞身體原形,減低傳統手術的疼痛與出血情況,降低術後還原美觀的難度。」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洪至正 醫師表示,2007日本整形醫學界新發表的「釘書機雙眼皮手術」,不同於傳統的一針一線,為發明類似釘書機的工具,將傷口改良成釘書機釘過的痕跡,其效果都一樣是打造一對迷人的雙眼皮,從這些手術不難發現,細膩的美感與精緻便利均是日式整形所推崇的共同特點。


 


 


大膽的韓式


        短短十幾年過去,韓國在整形界裡大放異彩,其作風大膽、敢作敢當的個性,是促使國家整形業越來越進步,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台灣醫師「赴韓取經」的原因。


 


        施行韓式隆鼻手術的 洪至正 醫師表示,韓國的整形觀念強調大動作、大效果,當台灣還在保守的流行墊高鼻梁時,韓國就已經要求到鼻頭、鼻根、鼻翼都要進行改造;當台灣還著重在縫割雙眼皮時,韓國就已經在流行開眼頭、開眼尾了,是個非常勇於動刀的國家。


 


        而採用韓式削骨手術的 莊家榮 醫師認為,在日本、台灣大部分瘦小臉都是選擇肉毒桿菌,面對凸顴骨,也偏向「溫和的磨」並非韓國「大膽的削」,不同於日本精雕細琢的精神,韓國人對於改頭換面就是要徹底。


 


 


適合自己最重要


        面對日韓之爭,誰好誰壞?朱芃年院長表示,其實日式、韓式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消費者給幾位醫師諮詢,比較過多少手術風格在身上是可行不可行?畢竟命名也只因發源地的不同,而引起的一番討論, 洪至正 醫師也認為,只要醫師技術好,不管哪一式都可以同樣有效,名字有時候只是噱頭,只要醫師和消費者能細心溝通與診斷,心中自然有所支持的專屬派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