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前衛×古典的法式美學遇上東方之美,會碰撞出什麼形式的藝術?專業髮品萊法耶邀請了全法十大髮型設計師首席Philippe Tapprest來台展現專業、流行的法國髻,Philippe大師說:「希望在可塑性極高的東方人身上,加入優雅的髮髻元素,展現出最流行的蓬鬆雅緻髮型,為東方女性帶來更具獨特性的氣質。」



text|張嘉育  圖片提供|萊法耶


 



法國髻+東方美=?


 許多人會思考的問題是:「東方女性做法國髻是否會受限?」Philippe Tapprest大師說,其實東方女性的頭髮比歐洲人的頭髮更粗硬健康,所以非常適合運用變化極多的法國髻,他建議可以使用顏色不同深淺的髮片、或是作一些挑染,為頭髮增加明暗對比的層次,塑造出更完美的線條,尤其法國髻在後腦處多半會有蓬度,所以更適合東方人扁平的後腦曲線,如此的髮型變化,讓您360度都能呈現動人的「秀髮表情」。


而法國髻大受青睞的原因,不僅是因為運用極廣、方便且適合於各年齡層女性,另外Philippe Tapprest大師強調:「髮型師在創作法國髻時,會考量個人臉部、身形線條、以及當天所要穿的衣服款式及材質,來做出完美的搭配,所以髮型會成為個人整體造型的一部份,充分展現出個人特質,因此非常希望東方女性能勇於嘗試。」 


 



大師示範  


Philippe Tapprest大師在現場示範了4種創意法國髻,他說:「其實簡單就能帶來很好的美感,做好基本工夫比起繁複的技巧來得更重要。」例如圖4雅致的法式宴會造型,每ㄧ個步驟都要將基本工做好,才能呈現出質感。


進行編髮的程序如下:


1.梳→頭髮分區綁起後仔細梳過,解決打結問題。


2.編→在每一區開始編髮辮。


3.撕→將髮辮稍微撕開以製造凹凸線條。


4.疊→將每一髮辮層疊起,藏住分區線。


5.加→再加入髮片,能夠強調重點。


6.挑→挑出一些髮絲使其稍呈毛躁感,更顯嫵媚。


  Philippe Tapprest大師另外補充說道,要做出美麗髮型,美髮師靠得是工夫技巧,消費者本身則需要依靠專業髮品輔助。(包括清潔、保養至造型髮品)



 

精確的護髮成就完美髮型


Philippe Tapprest大師特別叮嚀:「塑造完美的法國髻之前,精確的修護保養不能少」;尤其亞洲環境較濕熱,導致東方人頭皮易出油而使得頭髮扁塌無型,專業髮品萊法耶新推出的「克拉鑽系列」是專為細軟扁塌髮質設計,內含的克拉鑽分子能夠在秀髮之間立即建構立體支撐結構,使頭髮呈現柔軟自然的蓬鬆度,不讓髮型呆板死硬,成就最完美的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