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中國人面相學來說,鼻子為財庫、聚財之象徵,其鼻頭圓而有肉、兩側鼻翼厚實與鼻孔不外露之特徵,皆為賺大錢與好野人的印象,也是大家俗稱的「大蒜鼻」,所以為了增加職場上步步高昇與財源廣進的機會,知美整型外科診所院長莊家榮,將用現今最受歡迎的「韓式隆鼻」手術,替您完成一支財運亨通的高挺鼻!


 



 text|黃毓玲   圖片提供|知美整形外科


本文感謝知美整形外科院長莊家榮諮詢指導


 


對症下藥的韓式隆鼻


傳統的台灣人鼻形多屬鼻樑塌陷與淺短的朝天鼻,不同於西方人天生有著堅挺的鼻子,如果五官不夠立體有形,在外型上也不易讓人印象深刻。而韓式隆鼻就是將傳統外傷性鼻用開放式的矯正隆鼻術,運用在整型美容手術裡,運用不同的材料,針對不同的部位(鼻樑、鼻頭、鼻翼和鼻孔),堆砌出顧客渴望的鼻形,雖然會在鼻下皮膚多一道疤痕,但卻是量身訂做、打破傳統隆鼻一根鼻骨隆到底(一條通)的缺點。


 


面對個人的需求做出客製化的鼻型,韓式隆鼻不僅用人工矽膠墊出高挺的鼻樑,還可以用自體軟骨細細雕琢鼻頭、鼻翼與鼻孔,讓整鼻不再是「一個模子」刻出來,既讓做出的鼻子既自然又耐看,其多樣化的需求,又可「對症下藥」補救先天性的缺陷。


 


 



為什麼叫「韓式」?


過去台灣的整鼻手術,多半停留在傳統植入L或I型矽膠鼻骨等階段,當時保守與醫德並重的社會風氣,讓本地長久以來的隆鼻手術,沒有太大的開放與突破,直到韓式美女因韓劇的風行在亞洲蔓延開來,其各種整形風潮與韓星連結的字眼大行其道,因此改變了社會大眾對於整形的觀念,讓韓式手術正式流行於台。



 


材料大不同


人工的矽膠鼻骨


家榮院長簡單地說:「傳統美式L型矽膠鼻骨為國外進口,其鼻骨多是固定的形狀與符合西方人的尺寸,因此如要用在鼻子普遍短小的國人身上,幾乎都需在手術中做修剪的動作,但如果使用的尺寸不當,便會發生鼻骨從鼻頭穿刺出來等後遺症。」


 


整鼻手術須選擇品質可靠且穩定性較高的人工鼻骨,其術後與身體發生排斥現象或病發機會幾乎等於零,而為了更輕鬆替東方人打造理想鼻形,目前 廣為 醫師使用的人工鼻骨為以下四種。










































種類


 


解說



韓式


兩段式軟矽膠鼻骨



韓式


全軟矽膠鼻骨



韓式


鳥嘴狀矽膠鼻骨



美式


矽膠鼻骨



形狀



 L形鼻骨



L形與I形鼻骨



I形鼻骨



L形鼻骨



觸感



鼻頭軟、鼻背硬



極軟





稍硬



顏色



白色與乳白色



白色



白色



肉色



適用部位



所有隆鼻部位



所有隆鼻部位



鼻頭、鼻背增厚



鼻頭塌且短鼻者



備註



可使用讓鼻背稍厚,但需花較多時間修飾形狀



價格稍高



L形支撐,鼻短扁者不適用



樹後鼻背直,鼻形較為陽剛,適合長鼻形使用


                                                                            (資料來源/知美整形外科網站)


天然的自體軟骨


除了上述四種人工填充物之外,韓式隆鼻另一項特色就是可用自體身上的軟骨進行加工,而自體組織最大的優點便是相容性高,幾乎不用擔心感染情形的發生,優點是省了一些材料費,缺點則是手術時間較長且會多出另一道小傷口。


 


以下為身體各部位軟骨組織運用於隆鼻手術上之比較。



































解說     種類



鼻中隔軟骨



耳軟骨



肋軟骨



形狀



直行片狀



凹面知不規則狀



彎曲之長形



運用範圍



鼻背延長、鼻跟撐高或鼻店墊高



鼻尖墊高



鼻背延長及鼻尖墊高



傷口



與隆鼻切孔相同



耳後約1.52公分之傷口處



前胸約5公分之傷口處



優點



只要取出夠面積,皆可運用至任何鼻部手術



取出技術容易,手術時間簡短



軟骨容量足夠,可用於取代人工鼻骨



備註



技術層次稍高,需由經過訓練醫師才可執行



能夠運用的軟骨稍嫌不足,且耳後多一道傷口



胸前明顯傷痕,且術後較疼痛



                                                                           (資料來源/知美整形外科網站)


 



專業醫師在了解消費者想要的鼻型後,即可針對各人不同的鼻型來進行手術(尤其是鼻頭軟骨的校正是重點),除了解決鼻頭大小或矯正朝天鼻的困擾,植入矽膠鼻骨可以達到墊高鼻樑,即可立即擁有帶來好運的財運亨通鼻。


 



 



莊醫師叮嚀 熱門修飾材料


莊家榮院長表示,韓式隆鼻手術所運用的材料很廣泛,除了韓式矽膠人工鼻骨外,另外還可選擇可塑性更高的Goretex與Alloderm。兩者皆是片狀且價格較昂貴的熱門生物科技填充物,醫師需在手術中自行剪裁適合的大小與厚薄,反覆調整後才能植入鼻內,由於GoretexAlloderm能和皮下組織融合成近似身體的一部份,能使鼻形更加自然,且不會感覺到有異物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