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張鈺珠老師、盧靜怡醫師提供專業諮

 

腰在胯之上、脅之下,前通臍,後達腎,為一身之根本,是上半身的基座,也是做任何事均需用到的地方,因此宜直厚、宜平正、宜圓潤。腰直厚者,姿勢威武,使人尊敬,且體質強壯,做事有毅力;腰平正者,心地和平,度量大;腰圓潤者,安樂富貴。穠纖合度的腰身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但你知道腰和命運之間有何關聯嗎?我們又該如何打造美型纖腰呢?

 


 

腰乃性命之大關,應內實外隆、圓潤堅實,方為福祿壽三全之人,其位置應在全身之中心點(含頭顱及下肢),如過上(即身體短、下肢長)者,無論男女主智慧低、一生少福祿,如過下(即身體長、下肢短)者,則個性不良,說多做少,一生少福祿。腰挺直有力,表示筋骨健康、做事有力,寬度應與兩腋的間距略窄或同寬,如寬得太多稱為「腰寬」,太胖或導致活動受限,如寬得太少則稱為「腰細」,通常較無力者居多。

 

胖人腰欲粗而圓,瘦人則應直而硬,兩腰眼為腎命之穴,宜皮厚而有肉,健康長壽。女子之腰略與男性不同,宜平、宜正,宜潤、宜直,但不宜過圓,上部稍細尚亦無妨,今已體態輕盈、細軟為美觀。然而腰太細,體必輕,體輕者,身必弱,恐不能耐苦,並非善相。各種腰形所代表之意涵如下。

 

◎ 腰圓者,消化功能佳,堅厚且不易受寒、受傷。

◎ 腰短薄者,多成多敗;腰細弱者,做事難成。

◎ 腰偏斜者賤,凹陷者窮,偏而陷者貧薄。

◎ 有背無腰、腰太小者,初發而中年庸碌。

◎ 有腰無背、背有坑陷者,早困而晚運亨通。

◎ 蜂腰(腰部非常細)者,性鄙而邪。

◎ 蛇腰者,腰身特別長,人較為懶惰,往往動口不動手。

◎ 腰高而臀陷者,奔波勞碌。

◎ 腰皮枯肉薄者,病弱夭亡,偏細薄之腰,則貧夭。

 

「女性的骨架普遍比男性小,腰臀比的標準也有差異。」盧靜怡醫師指出,每個人的身材尺寸和比例都不同,標準數字只能當作參考,未必適合所有人。決定迷人曲線的關鍵,在於整體身材是否穠纖合度,皮下脂肪也不能太厚,除了利用健康飲食、有氧運動或重量訓練來縮小腰圍,我們也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適當的醫美療程來幫忙減脂。

1〉侵入式減脂(傳統抽脂、雷射溶脂等):

直接抽出皮下脂肪細胞,達到雕塑身體線條的效果。但術後有修復期,也可能帶來疼痛、肌膚凹凸不平、術後發炎等風險。

2〉非侵入式減脂(冷凍減脂、隔空電波溶脂、聚焦音波溶脂等):

在不讓皮膚受到傷害的前提下,利用適當溫度的冷或熱讓脂肪細胞自然凋亡,經由淋巴循環代謝、排出體外。非侵入式治療適合局部肥胖者,若脂肪太厚,則需要多次療程才能看見明顯效果。

 

「代謝快,可以更快看到成效!」盧靜怡醫師說明,除了規律運動提升基礎代謝率,也可以在上述療程後一到兩週內接受SPA級手技按摩,第三週後改用附帶電波熱能的深層按摩儀器,進一步幫助加速代謝。此外,施打「瘦瘦針(腸泌素)」可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並延緩胃排空的速度,使體重減輕;原本用於幫助運動員緩解不適、修復肌肉的「冷凍艙」,讓身體處於-110℃~-140℃的環境中,可在短短3分鐘促進身體釋放調節荷爾蒙,重新啟動棕色脂肪中的粒線體產生熱能,單次能消耗高達450800大卡的熱量。

 

 

減脂+增肌 瘦身效果更明顯

光是減去脂肪還不夠,許多女性因懷孕導致腹直肌斷裂,產後又沒有鍛鍊核心,長期施力錯誤導致腰部、膝蓋疼痛,足見訓練肌力的重要性。針對肌力不足的問題,盧靜怡醫師建議搭配「高強度聚焦磁能增肌減脂」儀器來幫助訓練,其原理是使用高強度電磁能深及整塊肌肉,幫助增加肌肉收縮,同時減少局部脂肪,更優化雕塑效果。盧靜怡醫師也提醒讀者,無論選擇哪一種療程,都要和專業醫師進行詳細諮詢,同時維持均衡飲食、良好運動習慣,才是長久維持曼妙體態的不二法門喔!

 

 

16-2.jpg

張鈺珠 老師

經歷:中華民國人相學會第六屆理事|知名人相學大師蕭湘居士叩頭大弟子|日本植村秀彩妝學校畢業|開運面相結合彩妝美學第一人|台灣相學醫美講座首席講師

專長:談相.觀氣:面相.手相.摸骨.氣色|化妝教學:開運化妝.OL彩妝教學.手面相教學

 

16-3.jpg

盧靜怡 醫師

學經歷: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院長|台北長庚、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台北長庚醫院醫學雷射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灣皮膚科專科醫師

專長:微整形注射醫學|雷射美容皮膚科學|青春痘及痘疤治療|小兒皮膚科學|化妝品過敏皮膚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